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车型分析」控制系统典型应用车型 —— 辊筒AGV

2023-05-15 09:56 性质:转载 作者:浙江科聪 来源:浙江科聪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辊筒AGV (Roller conveyor ) 是一种常见的AGV机器人类型,它利用辊筒和轮子在巷道中实现货物的搬运和运输,可实现托盘物品的卸载和运输等功能, 具有更高的灵活性、适应性和效率。本文将基于这...

辊筒AGV (Roller conveyor ) 是一种常见的AGV机器人类型,它利用辊筒和轮子在巷道中实现货物的搬运和运输,可实现托盘物品的卸载和运输等功能, 具有更高的灵活性、适应性和效率。本文将基于这款市场上常见的AGV进行一次简单的介绍。

1、车型介绍

辊筒AGV由车体、控制系统、驱动系统、以及防撞保护装置等多个部件组成的。其中,车体主要由底盘、轮子、支撑架等组成;控制系统作为车辆的主控模块,是移动机器人的“大脑”且内置导航控制算法及运动控制算法,是移动机器人的决策和数据集中平台。主要以控制器为核心,实现对车辆的全面管理和操控;驱动系统主要由电机、减速器等组成,用于提供车辆的动力,并可调节其运转速度和方向;导航系统主要由激光雷达、惯性导航等组成,用于确定车辆的位置和方向。防撞保护装置则能够有效避免车辆与周围环境或其他车辆碰撞时所引起的损坏。

2、车型特点

辊筒AGV车型具有多种应用优势。首先,它能够实现高速、无人化运输,并可随时自主充电和维护,大幅提升物流配送效率和生产制造效益。其次,辊筒AGV车型的运载装置采用了多种不同类型的辊筒,使得搬运货物更加灵活、方便,有效节省了人力成本和时间成本。此外,控制系统还可实现一键启动、智能循迹导航、避障识别等多项功能,极大地降低车辆操作难度和故障率。

智能驱动:辊筒AGV内置了先进的智能控制系统和精密传感器,可以实现无需人为干预的自动导航,避开路障,快速到达目的地,并且极大降低了操作失误率、适应各种地形和环境,具有更高的灵活性和适应性。

高效作业:辊筒AGV采用模块化的设计理念,运输效率高,能够大批量、快速的进行货物运输,提高了工作效率,对不同环境具备更好的适应能力。同时,由于其自动驾驶技术已经趋于成熟,可以在厂房或工地等多种场景下大幅提升生产作业效率。

安全稳定性高:辊筒AGV采用封闭式结构,避免了与外部环境的接触,具有良好的自我诊断和自我保护机制,从而保证作业过程中的安全性和稳定性提高了安全性。

安全性高:具有完善的安全防护能力,通过自我检测,异常警告,立体避障,实时获取机器人状态,并快速诊断结果。

节省成本:能够灵活调度,辊筒AGV采用自动化设备进行操作,7*24小时工作运转,可以减少人工成本,提高了企业的经济效益。

强大的承载能力:辊筒AGV装备了高强度、耐磨损的轮胎,可以轻松搬运重物和货物。同时,它的双层结构设计使得其承载能力更加稳定可靠。

3、场景应用

随着工业制造、物流运输等领域的快速进步,移动机器人技术得到飞速发展。辊筒AGV采用辊筒运输技术,在生产线、仓库等场所中实现快速、准确、高效地搬运物品。目前已有越来越多的行业运用了辊筒AGV/AMR

生产制造领域:在生产制造领域,辊筒AGV车型通常被应用于货物搬运、物料分拣、工艺流程传递等环节中。例如,在汽车零部件工厂内,辊筒AGV车型可以将机器人组装完成后的零件运入下一个生产环节;在食品饮料生产线上,它则可以将原料从仓库直接送至生产线的各个节点。

物流配送领域:在物流配送领域,辊筒AGV车型常常被应用于货场、码头、航站楼等场所的物流搬运和配送中。例如,在机场货场内,辊筒AGV车型可实现航班货物自动化分拣,并将底盘上的集装箱直接转移到配送区域。

医药和实验室:在实验设施和各类医疗机构内提供安全可靠的试样搬运和存储服务。

航空航天和国防:可对物料进行处理、补充及运送等一系列操作。另外,由于具备自主引导能力, 辊筒AGV机器车应用于复杂环境下目标定位问题就显得尤为出色,其锐利的轮子分配以至灵活随意的转弯可以让其更轻松的变身成“工厂四驱越野车”,并代替人们进入不方便到达的区域。具体而言,未来智能工业化将集全程高效协作于一身,那么基于辊筒环节, AGV机器人则成为这条传送安全+稳定效率链路中不可或缺的关键环节。

浙江科聪是国内领先的机器人核心控制系统和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成立于2015年,位于美丽杭州的钱塘江畔。公司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国际一流的机器人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无人巡检、仓储、物流、安保巡逻、清洁、工程车辆、农业机械等众多领域。

公司技术实力强劲,拥有移动机器人全方位技术研发、产品化和工程化能力,覆盖机器人技术相关机械、电路、软件、算法、电气、整机集成交叉学科全领域。核心团队成员均为从业10年以上的机器人、自动化和人工智能行业技术专家。公司依托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和中国科技大学等国内高校平台,并在国际范围内与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德国德累斯顿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美国硅谷的人工智能技术团队达成了伙伴合作关系。公司已掌握智能移动机器人基于多传感器融合的环境学习与精确定位技术、动态路径规划与精确轨迹跟踪技术、移动机器人多驱运动控制技术、基于深度学习与智能云的数据挖掘技术、多智体分布式协作技术、特种环境防护技术与本质安全防爆技术等一系列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技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