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打造光伏行业高效仓储示范,晶澳扬州智能立库落成上线

2023-05-13 10:28 性质:转载 作者:旷视机器人 来源:旷视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月11日,晶澳科技扬州基地与旷视联合举办项目落成仪式,宣布晶澳扬州晶山园区智能立库项目正式上线!这个智能立库占地1.8万平米,采用旷视智能立体仓库系统,能够存储14000多个托盘货位。相比传统...

5月11日,晶澳科技扬州基地与旷视联合举办项目落成仪式,宣布晶澳扬州晶山园区智能立库项目正式上线这个智能立库占地1.8万平米,采用旷视智能立体仓库系统,能够存储14000多个托盘货位。相比传统地堆存储方式,智能立库的空间利用率提升4倍,不仅减少了仓库租金、转运成本,还实现了自动化作业、信息化管理,作业效率和安全性大幅提升。

晶澳扬州总经理郭亚菲、晶澳扬州运营总监王永辉、晶澳扬州运营计划部高级经理沈丽丽、旷视物流业务事业部总经理徐庆才等共同出席晶澳扬州晶山园区智能立库项目落成仪式

1.8万平米存储1.4万货位

晶澳扬州率先部署智能立库

全球能源变革双碳政的推动下,新能源行业蓬勃发展,驱动产业供应链数字化、智能化升级。晶澳科技是业内领先的新能源光伏上市公司,产业链覆盖硅片、电池、组件及光伏电站,多年来持续入选《财富》中国500强。随着高效太阳能电池市场需求的日益扩大,晶澳扬州基地2021年开始在晶山园区扩建高性能太阳能电池片生产线,并于2022年开始建设与智能工厂配套的智能立体仓库。据了解,晶澳在产线和车间方面的自动化改造水平领先,通过工艺管理、工艺改进和精益制造实现了一定的效益提升。此前光伏行业以传统地堆存储方式为主,晶澳看到,仓储是智能工厂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率先部署智能立体仓库以实现光伏组件成品的自动化作业和信息化管理,以进一步降本增效,并提升作业环境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晶澳扬州晶山园区智能立库

立库占地1.8万平米,配备14000多个托盘货位,能够存储27000多箱货品。在该项目中,旷视通过智慧物流软件平台“旷视河图”,集成15台高20多米的双立柱堆垛机、450余台输送机,以及若干叠托机、打带机、直线RGV等核心设备,实现从成品光伏组件下线后的自动供给母托盘、合托、打带入库,以及成品发货出库,兼容反向物流。

空间利用率提升4倍

晶澳携手旷视打造行业高效仓储标杆

这个智能立库主要用于存储光伏组件成品,这些玻璃制品具有超大尺寸、超大重量的特点,单个托盘规格为2.8米*1.2米*1.25米,重1.5吨,双托叠垛后高达2.5米、重3吨这对整个方案设计和自动化设备都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为此,旷视项目团队与晶澳团队紧密合作,通过在多个环节增加外形检测和光电校准,极大地确保了现场作业的安全性和稳定性。据晶澳扬州运营总监王永辉介绍,“这个1.8万平米的立体仓库,全部放满后能够达到原来地堆方式10万平米的使用效率,大大降低了我们的库存压力。立体仓储在光伏行业应用很少,晶澳扬州率先落地了单位货位3吨重载的形式,而且还是20多米的高位库,实现了自动化作业和信息化管理,对行业具有很强的示范效应。”

晶澳扬州晶山园区智能立库晶澳扬州总经理郭亚菲谈道:“晶澳扬州和旷视团队紧密配合,保质保量按期完工。在接下来的完善和运营过程中,希望双方团队依旧是安全第一,同时继续同心同力,攀登高峰。”旷视物流业务事业部总经理徐庆才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助力晶澳扬州对仓储物流环节进行数智化升级。这个项目方案设计在光伏行业具有很强的首创性和一定的可复制性,能够在晶澳其他工厂复用,相信也会为光伏行业提供仓储高效升级的参考样本。”

旷视是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产品和解决方案公司。自2011年成立起,便意识到人工智能将为世界带来巨大变革,而深度学习是支撑人工智能革命的关键。以深度学习为旷视的核心竞争力,我们得以持续不断地推动全球技术创新,并率先开始将前沿技术商业化。

依托自研的新一代AI生产力平台Brain++,专注于算法能创造极大价值的领域:个人物联网、城市物联网和供应链物联网,向客户提供包括算法、软件和硬件产品在内的全栈式、一体化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及终端用户降本增效,并带来极致体验。目前,旷视拥有近3000名员工,业务遍及全球,服务数十万开发者和超过3000家行业客户。

作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产品和解决方案公司,旷视从2017年开始就进入智慧物流领域,基于云、边、端等平台的深度神经网络算法创新,打造智能物流装备及“智慧大脑”旷视河图,并聚合行业合作伙伴,向工业物流及商业物流场景提供高度智慧化的行业解决方案及全生命周期服务,帮助企业降本增效、简化管理,为工业数字化升级提供创新引擎。

在算法方面,旷视依托自主研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生产力平台Brain++,结合物流场景的实际需求,能够为不同的物流场景定制化输出算法,让新算法的生成更高效、更经济地服务物流场景的客户。

在软件方面,旷视打造了业界首个机器人物联网操作系统——河图操作系统,具备生态连接、协同智能、数字孪生三大特性,使旷视得以在各类物流环境中智能协调软件、物联网设备和人,帮助客户一站式解决规划、仿真、实施、运营全流程。目前河图已经成功落地百余个项目。

在硬件方面,旷视正在不断推出新一代物料搬运AGV、智能圆形播种机、AI+堆垛机等多款自研机器人及AI物流装备,全面覆盖搬运、存储、输送分拣场景。目前,旷视在北京、宁波、苏州拥有3家研发制造基地,用于机器人及智能物流装备的测试与生产。今年下半年,旷视还将推出多款机器人及人工智能物流装备。

此外,旷视也在不断联合产、学、研、用等产业各方的力量,共同推动智慧物流的快速发展。

目前,旷视已将供应链物联网业务扩展至10余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向智能制造、零售电商、3PL、汽车、鞋服、医药、教育等数10个行业的数百家客户提供端到端的智慧物流解决方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