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案例|柔性、敏捷、效率!AMR助金康新能源生产更智能

2023-05-13 10:27 性质:转载 作者:灵动科技ForwardX 来源:灵动科技ForwardX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势头十分迅猛。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 《2022 年汽车市场产销数据》,2022 年国内新能源汽车依然保持爆发式增长,全年产销量分别完成 705.8 万辆和 688.7 万...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势头十分迅猛。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 《2022 年汽车市场产销数据》,2022 年国内新能源汽车依然保持爆发式增长,全年产销量分别完成 705.8 万辆和 688.7 万辆,同比分别增长 96.9%和 93.4%,连续 8 年位居全球第一。同时,新能源汽车的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 25.6%,高于 2021 年12.1 个百分点。

在快速增长的背后,映射了车企在互联网思维影响下转型的趋势。新能源汽车的产品更新速度越来越快、产品生命周期越来越短,这意味着生产线必须随之不断改变,同时劳动力成本不断攀升,也是很难压缩利润的重要因素。

生产模式需要与市场、用户保持同频,同时这也促使着生产车间的智能化要求逐渐被提上日程。

作为国内领先的新能源企业,金康新能源选择与灵动科技合作,通过在多层的生产车间中部署灵动科技 AMR,在一个月内完成快速部署,实现了 99.5%的无故障通过率,节约了 50%的劳动力成本,快速提升了生产过程中的智能化与自动化效率。

因地制宜,打造一条更加柔性的汽车生产线

在金康新能源的车间里,通过在现场部署数十台灵动科技Lynx 系列潜伏牵引AMR 和f(x)集群调度系统,实现了物料自动化上线。该项目覆盖焊装车间、总装(装配)车间的零部件仓储、产线物料配送及线间搬运场景,AMR完成了物料集配区、线边存储区、产线间的日均近百项物流搬运任务。以视频场景为例,金康新能源使用灵动科技Lynx系列潜伏牵引AMR代替多名员工搬运长度近3m的超大料架,完成顶盖等焊接分总成到调整线转运的同时实现了机械手高精度对接。通过实际应用,大大减轻了金康新能源产线员工物料搬运劳动强度,并实现了厂内物流数字化管理、无人化配送。

其中,利用传感器融合算法与激光传感器的融合,灵动科技 AMR 可以精确感知并追踪周边障碍物运动状态,进而得以确保 360° 全方位障碍物检测与避让,可进行立体障碍物检测及 5cm 以上低矮障碍物检测。在复杂的车间生产环境中,灵动科技 AMR 依靠灵活走位保障在车间内的稳定运行,提供多重安全防护。

此外,灵动科技 AMR 优秀的悬挂底盘设计,也使其具备了可稳定通过较为颠簸路面的越障能力。灵动科技 AMR 360°全方位障碍探测与障碍物跨越的底盘设计的优越性,在金康新能源的生产车间当中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展示。

另一方面,金康新能源车间现场,地面无需贴二维码、磁条等进行导航,依托灵动科技强大的计算机视觉以及多传感器融合技术, AMR 能够实现在新环境下的快速部署与搬运,无需重新铺设路线。进而能够在 1 个月内实现快速部署,且后期点位调整也相对方便,极大节省了车间的运营成本,让智能化生产的效果更加明显。

Matrix,数字化管理新模式

灵动科技为金康新能源提供了一套专业管理 AMR 终端,以及实现数字化运营的系统平台。f(x)集群调度系统帮助金康新能源快速建立起了一套端到端管理物料的数字化系统,实现了从原材料入库、拣选、产线对接、出库等全作业流程运输管理的数据化。

同时管理员也可以在 f(x)集群调度系统中随时调整物料运输交通规则,根据实际需要来灵活调度 AMR,从根本上降低因通道狭窄堵塞所造成的时效下降等问题,可使多辆 AMR 同时进电梯,在跨楼层搬运等复杂场景下拒绝拥挤和堵塞,更加高效地完成仓库管理和设备管控。

金康新能源车间负责人表示

与灵动科技的合作,通过改善车间作业效率与提升生产能力,将使金康新能源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占据更加优势的地位。同时,以后端生产效能来推动前端市场的业务增长,也将成为新能源汽车领域实现智能化生产的标杆案例。

灵动科技(ForwardX)由前Oracle SaaS产品负责人Nicolas Chee于2016年创立,ForwardX是AI和机器人技术领域的全球技术领导者,拥有140项专利申请和180多个团队,拥有120名工程师,其中包括10位博士学位。屡获殊荣的工作表明,我们由世界顶尖的计算机视觉科学家和机器人专家组成,我们的团队成员来自世界顶尖的大学和领先的公司,例如获得了TRECVID的2个一等奖和IEEE的VOT-RT的一等奖。此外,我们已经在行业中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目前为多家财富500强公司提供服务,其中包括全球第一和第三大3PL公司。

ForwardX Robotics总部位于北京,在圣地亚哥和凤凰城设有美国办事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