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连载之(1)美国斯坦福大学:2023 年 人工智能指数报告

2023-04-20 12:06 性质:转载 作者:南山 来源:中叉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欢迎阅读第六版人工智能指数报告! 今年,报告引入了比以往任何一版都多的原始数据,包括新的人工智能舆论章节、更透彻的技术性能章节、大语言和多模态模型...

  欢迎阅读第六版人工智能指数报告! 今年,报告引入了比以往任何一版都多的原始数据,包括新的人工智能舆论章节、更透彻的技术性能章节、大语言和多模态模型的原始分析、全球人工智能立法记录的详细趋势。
  人工智能系统对环境影响的研究等等。人工智能指数报告跟踪、整理、提炼和可视化与人工智能相关的数据。我们的使命是提供公正、经过严格审查、来源广泛的数据,以便决策者、研究人员、高管、记者和公众对复杂的 AI 领域有更透彻和细致的了解。该报告旨在成为全球最可靠、最权威的人工智能数据和见解来源。
来自公司的决策者
  人工智能已经进入部署时代; 在整个 2022 年和 2023 年初,每个月都会发布新的大型 AI 模型。这些模型,例如 ChatGPT、Stable Diffusion、Whisper 和 DALL-E 2,能够执行越来越广泛的任务,从文本处理和分析到图像生成,再到前所未有的良好语音识别。这些系统展示了十年前无法想象的问答和文本、图像和代码生成能力,并且它们在许多新旧基准测试中的表现优于最先进的技术水平。然而,他们容易产生幻觉,经常有偏见,并且可能被诱骗服务于邪恶的目的,突出了与其部署相关的复杂道德挑战。

  尽管 2022 年是私人 AI 投资十年来下降的第一年,但 AI 仍然是政策制定者、行业领导者、研究人员和公众非常感兴趣的话题。政策制定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多地谈论人工智能。将 AI 集成到其业务中的行业领导者正在看到切实的成本和收入收益。AI 出版物和合作的数量持续增加。公众对 AI 以及他们喜欢或不喜欢的元素形成了更敏锐的看法。人工智能将继续改进,并因此成为我们生活中更重要的一部分。

  鉴于这项技术的日益普及及其造成大规模破坏的潜力,我们都应该开始更加批判性地思考我们究竟希望如何开发和部署 AI。我们还应该询问谁在部署它——正如我们的分析所示,人工智能越来越多地由一小部分私营部门参与者的行为来定义,而不是更广泛的社会参与者。今年的 AI 指数描绘了迄今为止我们在 AI 方面的进展情况,以突出未来可能等待我们的东西。

  10大要点

  (1)工业界的竞争领先于学术界。直到2014年,最重要的机器学习模型都是由学术界发布的。从那时起,工业就接管了公司。在2022年,有32种重要的行业生产的机器学习模型,而学术界生产的只有3种。构建最先进的人工智能系统越来越需要大量的数据、计算机能力和金钱——与非营利组织和学术界相比,行业参与者天生拥有更多的资源。

  (2)在传统基准测试上的性能饱和度。人工智能继续发布最先进的结果,但在许多基准测试上的同比改善仍然很少。此外,达到基准饱和度的速度也在增加。然而,新的、更全面的基准测试套件,如BIG-bench和HELM正在发布。

  (3)人工智能既在帮助环境,也在损害环境。新研究表明,人工智能系统会对环境产生严重影响。根据 Luccioni 等人的数据,到 2022 年,BLOOM 的训练所产生的碳排放比一名从纽约到旧金山的单程航空旅客排放的碳多 25 倍。尽管如此,像 BCOOLER 这样的新强化学习模型表明,人工智能系统可用于优化能源使用。

  (4)世界上最好的新科学家……人工智能吗?人工智能模型开始迅速加速科学进步,并于2022年被用于帮助氢气融合,提高基质操作的效率,并产生新的抗体。

  (5)有关滥用人工智能的事件的数量正在迅速增加。根据追踪人工智能道德滥用相关事件的AIAAIC数据库,自2012年以来,人工智能事件和争议的数量增加了26倍。2022年发生的一些值得注意的事件包括一段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投降的深度伪造视频,以及美国监狱对囚犯使用电话监控技术。这一增长证明了人工智能技术的使用量增加,也意识到了滥用的可能性。

  (6)几乎所有美国工业部门对与人工智能相关的专业技能的需求都在增加。在美国所有有数据的部门(农业、林业、渔业和狩猎除外),与ai相关的职位发布数量平均从2021年的1.7%增加到2022年的1.9%。美国的雇主正在越来越多地寻找具有艾滋病相关技能的工人。

  (7)过去十年来,私人对人工智能的投资首次同比下降。2022年,全球人工智能私人投资为919亿美元,较2021年下降了26.7%。与人工智能相关的融资事件总数以及新融资的人工智能公司数量也同样减少。尽管如此,在过去十年中,人工智能投资大幅增加。2022年,私人对人工智能的投资数量是2013年的18倍。

  (8)虽然采用人工智能的公司比例已经趋于稳定,但采用人工智能的公司仍在继续领先。麦肯锡的年度研究调查结果显示,自2027年以来,采用人工智能的公司在2022年的比例增加了一倍多,尽管近年来已稳定在50%至60%之间。采用人工智能的组织报告称,它们实现了有意义的成本下降和收入增加。

  (9)决策者对人工智能的兴趣正在上升。一项对127个国家立法记录的人工智能指数分析显示,通过成为法律的包含“人工智能”的法案数量从2016年的仅1项增加到2022年的37项。对81个国家关于人工智能的议会记录的分析同样显示,自2016年以来,全球立法程序中提到人工智能的次数增加了近6.5倍。

  (10)中国公民是那些对人工智能产品和服务感觉最积极的人之一。美国人……并没有那么多。在2022年IPSOS的一项调查中,78%的中国受访者(受访国家的比例最高)同意这一说法,即使用人工智能的产品和服务利大于弊的说法。在中国的受访者之后,来自沙特阿拉伯(76%)和印度(71%)的受访者对人工智能产品感到最为积极。只有35%的抽样美国人(受调查比例最低的国家)认为,使用人工智能的产品和服务利大于弊。

  如何引用本报告

  Nestor Maslej、Loredana Fattorini、Erik Brynjolfsson、John Etchemendy、Katrina Ligett、Terah Lyons、James Manyika、Helen Ngo、Juan Carlos Niebles、Vanessa Parli、Yoav Shoham、Russell Wald、Jack Clark 和 Raymond Perrault,“2023 年人工智能指数 报告”,AI Index 指导委员会,斯坦福大学以人为本的 AI 研究所,加利福尼亚州斯坦福,2023 年 4 月。

  斯坦福大学的 AI Index 2023 年度报告已获得 Attribution-NoDerivatives 4.0 International 许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