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23年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正式开幕

2023-04-19 10:10 性质:原创 作者:DDing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3年4月18讯,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正式开幕。来自63个国家的机械工程、电气和数字行业以及能源领域的4000名参展商,围绕主题 "产业转型,做出改变!"在这个世界领先的工业贸易展览会上展示用于...

2023年4月18讯,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正式开幕。来自63个国家的机械工程、电气和数字行业以及能源领域的4000名参展商,围绕主题 "产业转型,做出改变!"在这个世界领先的工业贸易展览会上展示用于网络化和气候中立化工业的技术和解决方案

本届展会的中心主题是气候友好型生产。虽然经过三年的疫情限制,德国总理奥拉夫·舒尔茨依然希望这次展览能为竞争激烈的行业和向二氧化碳中和的转变提供决定性的推动力。今年工业展的合作伙伴国是印度尼西亚,舒尔茨表示期待未来与印尼开展更多的经济合作。

他表示其政府正在帮助德国工业觉醒!当前展会涉及诸多在德国计划的工业觉醒有关”的中心主题,以及推动所有投资向前发展则可能出现的上升趋势,这是对德国保持领先的工业国家的必要性。他强调在以二氧化碳中和的方式开展业务时,“我们就在这里!”同时使在该国在这个领域成为全球领先成为可能。

德国总理奥拉夫·舒尔茨

展示德国国家工业和科研实力

"巴登-符腾堡州企业的创新实力和解决方案能力在此向国际观众展示,表明该州的工业转型正在全面展开。凭借由高科技企业、研究机构和网络组成的创新生态系统,我们州正在引领潮流。巴登符腾堡州是创新的、数字化的和可持续的。"德国经济、劳工和旅游部长尼可-霍夫迈斯特-克劳特博士在参观今年的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时说:"我们州有大约240家参展商,是一个领先的参展地区。每五个德国参展商中就有一个来自西南部。因此,我非常高兴地看到,无论是世界市场的领导者,还是许多中小型企业,以及来自巴登-符腾堡州的研究机构和网络,都再次在展会上得到体现。他们以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面对当前的转型挑战,与全球客户对更多数字化和更多可持续性的应用需求并驾齐驱。他们的出现表明了我们的创新企业和该地区的隐性冠军的多样性和业绩实力,他们是如此可持续地塑造我们地区的商业位置并确保繁荣的人。"

德国总理奥拉夫·舒尔茨和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

该展会以此为契机回顾了2023年头几个月的发展,记录显示好坏参半。德国联邦协会警告称,德国正在失去市场份额,这是德国工业联合会(BDI)主席齐格弗里德·鲁斯沃姆在开幕式上也表达了同样的担忧。他表示,德国的竞争力正在消退,政府部门必须做更多工作以确保德国的地位不会恶化,同时气候保护和数字化需要为创新提供更好的框架条件。

在汉诺威博览会的第一天,舒尔茨与伙伴国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维多多一起参观了部分展商。他表示德国的目标是与印度尼西亚建立原材料合作伙伴关系,以创造一个拥有7亿人口的市场。对于德国工业而言这一机遇至关重要,因为德国正在失去市场份额。舒尔茨强调他致力于最终达成与印度尼西亚的自由贸易协定。

虽然电气和数字行业在周一因产量上升而提高了其年度预测,但供应商协会等组织仍然抱怨高能源成本和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带来的问题。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维多多呼吁加快工业重组,以实现气候中和从而迈向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展会现场

重点关注自动化和机器学习

今年,制造商在汉诺威展览中心展示了可在中期实现二氧化碳中和生产和资源节约型循环经济的技术。具体来说,它是关于能源管理和氢经济的发展。展会还关注自动化和机器学习,以及人工智能和网络化制造流程。“通往气候中和生产的道路要经过汉诺威。”展会负责人约亨·科克勒在展会开始前说道。在减少破坏气候的温室气体排放和开发能耗低的产品方面,工业可以发挥关键作用。

数字化和可持续性是关键议题

今年展会的主导主题也反映在部长的访问计划中:数字化和可持续发展是为经济转型提供明确动力的关键议题--走向数字化、气候中立和可持续发展的价值链。尼可-霍夫迈斯特-克劳特博士在2023年4月18日和19日访问展会期间,她将会见国际代表团,并参观大型和中小型企业,以及巴登-符腾堡州在 "能源解决方案 "和 "数字生态系统 "展区的两个联合展台。

展会现场

2023年4月18日晚,尼可-霍夫迈斯特-克劳特博士为大哥巴登-符腾堡州经济事务、劳动和旅游部在2023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会议中心举办的晚间招待会主持开幕。来自各国的国际嘉宾和巴登-符腾堡州的参展商应邀参加。此外,2023年4月19日,她还将在电动汽车西南集群的 "电池日 "上欢迎与会者,巴登-符腾堡州的研究平台Celest今年也将作为嘉宾出席。

区块链、人工智能、电动汽车:现场有 4,000 家参展商

直到周五(4月21日),大约 4,000 家参展商将在汉诺威展览中心展示。其中包括西门子、SAP 和费斯托。此外,还有 300 多家初创公司来到汉诺威。据组织者称,他们展示了“区块链和机器学习、数字孪生和 IT/OT 集成到电动汽车和绿色氢”领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市场前言报道——全球AGV市场预计将快速增长
    预计从 2023 年到 2035 年,全球自动导引车 (AGV) 市场将以 14% 的复合年增长率 (CAGR) 增长,这意味着到 2035 年底,该市场预计将达到 150 亿美元的收入里程碑(116 亿英镑),根...

    2024-04-16 15:39

  • 甘其毛都口岸AGV无人驾驶车今年已运输进口煤炭超百万吨
    近日,在甘其毛都口岸“两进两出”专用通道上,一辆辆AGV无人驾驶车运载着集装箱往来穿梭。AGV无人驾驶车从蒙古国嘎顺苏海图口岸数字化集装箱港吊装重箱后,由地下埋设的磁钉导引,沿着编写好的路...

    2024-04-1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4月8日-4月1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

    2024-04-15 09:07

  • 巴黎工程机械展(Intermat 2024 )上的新技术和能源
    Intermat是欧洲最大的建筑行业展之一,上次举办于 2018 年,人们对Intermat的漫长等待即将结束。 该展会将于 4 月 24 日至 27 日在法国巴黎附近的维勒班特展览中心举行,预计开幕时参展商...

    2024-04-12 16:20

  • 比尔盖茨:人工智能将彻底改变你使用电脑的方式
    文章讲述人工智能的发展预示着对个人助理的彻底革新,这将极大地改变人们与电脑的交互方式。未来,用户将能通过自然语言与设备沟通,完成从写邮件到安排旅行等多样化任务。这些智能代理将具备深入...

    2024-04-12 16:00

  • 科普:什么是自动驾驶汽车?
    自动驾驶汽车,也常称为无人驾驶汽车或自主驾驶汽车,是近年来科技领域最令人振奋的创新之一。随着技术的飞速发展,这些看似未来派的交通工具正逐渐成为现实。本文将探讨自动驾驶汽车的工作原理、...

    2024-04-11 10:37

  • 《华盛顿邮报》:Z世代拥抱副业,因为“忠诚已死”
    文章讲述了Z世代(1996年后出生的人)如何拥抱副业以赚取额外收入、培养技能并发展个人品牌,这一趋势在大流行病和经济不确定性的背景下变得尤为明显。通过在线销售服务、产品、提供咨询和利用社交...

    2024-04-11 10:28

  • 《华盛顿邮报》:无论准备好与否,自动驾驶半挂卡车即将驶入美国高速公路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文章讨论了自动驾驶半挂卡车在美国的发展和即将面临的挑战。美国的几家自动卡车公司计划今年大规模扩张,使用这种技术运输包裹和食品,速度远远超过联邦安全...

    2024-04-11 10:24

  • 日媒:日本司机短缺刺激仓库创新--中日物流自动叉车竞争白热化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文章探讨了日本物流行业面临的司机短缺问题,以及这一挑战如何刺激仓库自动化和自动叉车技术的创新和竞争。三菱物捷士等日本叉车制造商报告称,仓库经营者对...

    2024-04-11 09:49

  • 无人驾驶叉车将在劳动力短缺的情况下从事重型搬运任务
    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进入这一市场,无人驾驶叉车的开发步伐也在加快,企业也开始接受这项有助于缓解日本许多行业面临的劳动力短缺问题的技术。除了在有人驾驶叉车市场上占有很大份额的主要制造商外...

    2024-04-11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