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外媒:逃离元宇宙,这是一场真正的危机吗?

2023-04-10 09:47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1年10月27日,马克-扎克伯格宣布将Facebook改名为Meta(元宇宙),宣布该公司的未来将如何将元空间作为其迈向后网络时代的首选道路,这似乎是一生的事。这似...

2021年10月27日,马克-扎克伯格宣布将Facebook改名为Meta(元宇宙),宣布该公司的未来将如何将元空间作为其迈向后网络时代的首选道路,这似乎是一生的事。这似乎是一种交接,概述了应接替目前主导Web 2.0场景的社交网络的情景。

在那一天,元空间突然成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猜测的主题,能够助长承诺,尤其是在短期内,但显然没有人能够兑现,特别是由于其使能技术和那些无论多么不成熟的应用都被要求解决尚不存在的问题,因此缺乏成熟度。

在最近几个财政期的市场上遭受数十亿美元的损失后,扎克伯格本人 "被迫 "与元空间保持距离,表示他创建的控股公司虽然没有完全放弃在沉浸式虚拟世界中开发社交集,但现在将把注意力集中在另一项新兴技术上,即人工智能,把精力集中在Meta AI部门。

在Meta之后,最近,微软和迪斯尼也宣布大幅削减其先前计划的开发Metaverse技术和应用的投资。根据《华尔街日报》发表的传言,迪士尼控股公司计划停止专门为研究和开发元空间而设立的部门的运作。

微软除了放缓开发沉浸式技术的竞赛外,还将永久关闭2017年收购的虚拟现实社交平台AltSpace VR,将最相关的资产整合到其他应用中,更专注于人工智能,而不管其实际内容。

这些方面当然不令人鼓舞,在这之前,几乎所有科技领域的主要参与者都在年初宣布了数十万人的裁员消息,以应对在以Covid-19大流行为标志的繁荣期后需求萎缩后大幅遏制成本的需要。

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正在目睹的逃离元空间的行为证实了一种负面的状况,这种状况在全球范围内涉及到科技市场的各个方面,迫使大型科技公司对投资进行合理化。最常见的选择是首先牺牲那些不能保证立即回报的活动,就研究和开发而言,这些活动构成了相当大的预算负担。

但是,元空间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们面临的是一个即将永远破灭的泡沫,还是被描述为一个技术的冬天?

观点

Meta公司、微软公司和迪斯尼公司已经放弃了他们在元空间的野心,将他们的技术投资前景转向人工智能

在Meta公司宣布成立之后,人们的期望值出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上升,元空间正经历着Gartner的新兴技术炒作周期所称的幻灭阶段。

然而,笼罩在主流元空间表达方式上的技术寒冬并不会阻止其使能技术的发展,基于数字双胞胎的工业元空间的案例就证明了这点。

逃离玄幻世界......一切都被预测的炒作周期

那些准时关注科技市场的人当然不会对目前涉及科技界大佬们的逃亡行为感到惊讶。在某些方面,这包括苹果公司,它继续推迟其第一个增强现实面罩的商业首次亮相。

为了以简单的方式解释新兴技术走向主流成功和肯定之路的概念,Gartner每年都会发布一项专门的研究:新兴技术的炒作周期。

该周期是通过一条曲线来描述的,该曲线将新兴技术的期望值作为时间的函数。在初始阶段,包括一个真正的升级,然后是一个突然的收缩,由普遍的幻灭感造成,通常伴随着投资者信心的下降。

目前,Gartner在2022年的炒作周期中介绍的元空间,即将面临这个突然下降的时期,脱离了伴随着那个媒体财富的纯粹的投机成分,而这个财富最终被证明是完全短暂的。

同时,另一方面,正如我们所看到的,今天所提到的真正的元空间的发展,由多年来一直坚持不懈地投资于它的部门的具体应用组成,其步伐缓慢,是工业流程中坚实实施的特点。

Gartner 的 2022 年新兴技术成熟度曲线(来源:Gartner, Inc.)

事后看来,Gartner选择在2022年才将元空间列入新兴技术名单,似乎更加符合逻辑,当时已经感觉到了危机的警告,然后变成了我们在2023年上半年看到的深深的幻灭感。

2022年7月27日,马克-扎克伯格事实上已经正式通知他的控股公司的投资者,他打算通过将招聘周期减半来减缓元气的发展。这一选择很快得到了苹果和谷歌的认同。这一消息传出后,人们的信心崩溃,导致12月至1月间宣布的大规模裁员运动。

在关于2022年新兴技术的炒作周期报告中,Gartner的副分析师Melissa Davis确实一针见血地指出,元空间的所有启用技术:

"它们都处于早期阶段,有些处于胚胎阶段,它们可能的演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胚胎期的技术在发展方面带来了最大的风险,但也可能为早期采用者带来最大的好处。

Gartner所设想的元宇宙,从商业角度来说,代表了对其长期以来的技术传统的突破,尽管还不成熟。换句话说,Gartner选择了元宇宙众多可能的定义中的一个,即把它看作是已经众所周知的AR云的事实上的同义词,以便用一种能够超越主流背景下提出的短暂的流行语的技术内涵来引起投资者的注意。

真正的元宇宙:沉浸式技术的企业应用

因此,当前的危机描述了一条严重的衰退之路,然而,这并没有停止元空间的发展,尽管谨慎地缩减了它的雄心,以及消除了纯粹的投机成分。目前的市场需求与大型科技公司计划的支出不相称。由于无法吸引新的投资者,以及那些选择押注大科技公司元气的人信心大幅下降,迫使后者突然扭转方向,在第一时间关掉了聚光灯。

在媒体的想象中,元空间已经从一系列颠覆性技术的总称转变为一个流行语,许多利益相关者正以某种方式与之保持距离,回到指称个别应用类型,就像Meta出现之前的情况。

然而,3D虚拟世界和沉浸式技术肯定没有停止存在;相反,它们的发展正在无情地进行,在许多商业领域找到了接受和应用。

最具体的展示来自于制造业,多年来,它已经看到了数字孪生体的实施,以监测和模拟工厂车间的各个方面。汽车行业正在坚持不懈地发展新的智能工厂,这些工厂越来越具有数字优先的性质。最近,宝马公司就证明了这一点,该公司选择在其位于匈牙利德布勒森的新工厂实施一个完整的数字孪生系统,用于生产电动汽车,将于2025年开业。

这个德国品牌所选择的模型是一个真正的例子,说明了元空间的预期,一个虚拟的三维维度与其真实的对应物相互连接,能够在工厂实际投入生产的许多年前,对工厂布局、物流机器人自动化系统等方面进行实时模拟。

这种观点是由获取和处理工厂数据的能力和越来越高性能的分析模型促成的,这使得所有业务线都能实时获得他们需要的信息。数字孪生的统一数据库允许所有的利益相关者在一个单一的共享虚拟空间中使用各自的工具,这与元空间的空间表现相吻合。这一设想为跨越传统的时间和空间界限进行合作提供了可能。

因此,以宝马的数字孪生为例,工业元空间是一个具体的例子,在未来,随着工业4.0范式的使能技术(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物联网、机器人技术、网络安全等)的成熟和主流采用,投资将使这一技术层面越来越突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