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力天携达闼机器人、数字人+RobotGPT共赴2023非遗品牌大会

2023-03-27 10:13 性质:转载 作者:达闼 来源:达闼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坚持守正创新,擦亮非遗品牌。3月24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与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非遗品牌大会”于广州文化馆盛大开幕。力天文创集团携手达闼机器人在翰墨园设立“非遗+科技”展示区,带来...

坚持守正创新,擦亮非遗品牌3月24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与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非遗品牌大会”于广州文化馆盛大开幕。力天文创集团携手达闼机器人在翰墨园设立“非遗+科技”展示区,带来智能人形机器人、智能数字人、数字新媒体、国潮新文创等成果案例,于精巧秀丽的岭南园林中,献上一场科技与古典交相辉映的“非遗盛宴”。

本次大会采取“五展联开”的形式,分设中国传统工艺品牌展、中国非遗传承人研修培训计划成果展、中国非遗工坊品牌展、非遗+科技体验展、“海丝·湾区广作华章”展览,云集各类参展品牌近150个,覆盖全国20余个省份,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非遗保护传承的丰硕成果和非遗品牌建设的成功实践。

广州有哪些非遗?

广州有哪些非遗传承人?

“洪刘蔡李莫”中洪拳的传人是谁?

只需轻声提问,人形机器人“小智”与数字人“小云”立刻热情“抢答”,科普非遗知识,与观众实时互动。若观众走近一步,“小智”还会亲切地向您问候、与您握手,甚至来上一段酣畅的歌舞表演。

这是力天与达闼合作开发的智能人形服务机器人与云端智能数字人,基于强大的多模态融合AI能力,“小智”“小云”不仅掌握海量非遗知识,化身大会智能向导,还能与观众展开各种流畅的语言与肢体交流,生动有趣的交互体验让它们迅速成为现场观众们的“宠儿”。

“小智”与“小云”到底有何黑科技?

人形机器人“小智”是达闼RobotGPT(海睿元神)与非遗元素首度融合的创新成果。依托于达闼RobotGPT强大的智能视觉、智能语音、智能运动等多模态融合AI 能力,结合全身上下34个世界领先的智能柔性关节(SCA),使“小智”精通非遗信息问询、精准运动、视觉反馈抓取、安全感知、多模态交互等多种功能,除了在红色场馆、博物馆、文化馆、城市客厅等各类场馆迎宾导览与智能讲解,还能满足商业促销、节目表演、辅助康养、教育科研等多元服务场景需求。

数字人“小云”则基于图像识别,语音识别与合成、语义理解,人像建模与驱动等AI技术,以大屏一体机、手机等智能终端为载体,能够在元宇宙中实现与人“面对面”交互。它具有拟人化的认知与表达能力,丰富、可定制的形象、动作、表情,能胜任迎宾、讲解、宣传、咨询、营销、虚拟IP等不同岗位,将非遗信息通过互动形式向观众传递,带来更丰富、立体的参观体验。

除“小智”与“小云”之外,沉浸式数字新媒体大屏互动“上元盛景”也成为观众打卡的人气点位。基于Unity3D引擎打造的汴京上元节画卷,通过精准骨骼动捕技术与手机拍照AI换脸技术,让观众化身文化大使进入画卷体验宋朝代表性的民俗活动,身临其境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力天文创联手达闼打造的“四位一体”文旅元宇宙,融合了多模态人工智能、场景与物品的数字孪生、个性化超写实数字人,以及机器人服务。这种虚实结合的元宇宙不仅创建了超写实的元宇宙空间,同时在现实场馆通过大屏、数字人、机器人等方式,打破历史、艺术、技术的界限,为游客更加提供更全面深入的文化价值、历史传承和地域风情知识,提升旅游新体验。

数字旅游作为近年来文化旅游的新方式,利用数字化手段将景点与数字化的体验相结合,打造出更具创新性的旅游体验。达闼也将携手文旅行业合作伙伴共创文化数字资产库,共建文旅元宇宙,为科技、历史、文化的融合传承贡献力量。

合作伙伴简介:

广州力天文化创意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力天文创集团),2005年成立,是在国内文化创意领域率先实现全产业链集团化、多元化发展的领军企业,业务版图已覆盖文化场馆布展建设、展览设施定制生产、元宇宙生态构建、数字媒体交互开发、智慧展馆一体建设、文创文旅综合运营等细分领域,为全国150+省市地区提供“文化建设”“文化智造”“文化科技”“文化综合运营”一站式文化综合服务,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专精特新”企业,广州市海珠区总部企业。

达闼科技(CloudMinds),是一家云端智能机器人运营商。

达闼科技由前美国UT斯达康公司CTO、前中国移动研究院院长黄晓庆先生(Bill Huang)于2015年3月创立,专注于云端智能机器人技术的研究与开发,致力于实现运营商级别的大型融合智能机器学习和运营平台、安全高速网络,以及服务机器人和其他智能设备。达闼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台湾、香港、美国硅谷和日本东京设有研发和分支机构。

目前,达闼科技正为各行业客户提供专业的机器人运营服务,推出了使用云端智能的迎宾机器人,安保机器人,清洁机器人,智能零售机器人,虚拟智能机器人等服务机器人解决方案; 此外,达闼科技还基于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具有技术性和前瞻性的移动内联网云服务MCS(Mobile-intranet Cloud Service)架构,为企业客户提供云、网、端一体化的云端智能终端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安全而智能的IT/执法/政务,云端智能服务(如AI物体检测)等工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