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快消品行业如何应对多渠道之下的供应链难题?

2023-03-06 10:05 性质:转载 作者:京东物流 来源:京东物流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当前,消费品行业的重要性日益凸显,线上线下的深度融合正成为快消品零售企业的共同趋势。为更好地助力消费品客户把握增长红利,近日由京东物流主办的消费品行业沙龙在上海举办。京东物流发布了面...

当前,消费品行业的重要性日益凸显,线上线下的深度融合正成为快消品零售企业的共同趋势。为更好地助力消费品客户把握增长红利,近日由京东物流主办的消费品行业沙龙在上海举办。京东物流发布了面向渠道多元化趋势下的一体化履约方案,从供应链规划、供应链计划到物流履约及智能协同等各方面,为快消品企业提供咨询方案及实施路径一体化供应链服务,助力快消品行业降本增效。

京东物流销售发展部负责人高峰表示,京东物流具备服务不同行业客户个性化需求的能力,更有应对外部不确定性冲击的韧性,未来将携手越来越多的行业客户,共同实现高质量增长。

应对企业多元化布局趋势

打造全渠道一体化物流解决方案

近年来,线上线下协同发展已经成为消费品行业的共识。凯度咨询数据显示,线上渠道渗透率持续提升,新兴渠道保持高增速。线下销售占比降低,但仍是零售绝对支柱,渠道多元化发展趋势显著。

在这一背景下,如何更高效地进行渠道融合、渠道整合成为消费品行业的共同课题。京东物流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进行渠道整合的转型过程中,不仅需要面对多渠道库存整合、多场景履约的能力挑战,更大的挑战来自于内外部的协同意愿,以及仓网规划、供应链计划、企业数字化方面的挑战。

为此,京东物流通过自身在供应链领域的优势能力与资源的整合,带来了全渠道一体化的服务解决方案,这一方案包含了从渠道整合路径蓝图设计到最终实施落地的一体化服务。

具体来看,在方案设计阶段,为企业梳理识别物流问题及根源,以业务为引导,从战略层、规划层、计划层、执行层等多个层面,来构建适配企业特点的全渠道履约体系,最终逐步实现全局优化。

在实施落地阶段,能够为企业提供覆盖从工厂总仓到区域仓、电商仓,再到经销商、门店以及电商平台,最终到达终端消费者的端到端全链条、一体化履约。而针对不同渠道的特征,京东物流还通过“精准预测”、“精准补货”、“灵活履约”三道防线的数字化升级,助力企业实现对市场需求的精准把控和响应,降低冗余库存和缺货风险。

全渠道一盘货助力伊利履约升级

打造消费品行业标杆

作为京东物流的重要合作伙伴,伊利集团在过去两年多的合作中,共同探索全渠道一盘货模式,助力履约能力升级。聚焦伊利直营电商场景,设计一盘货方案,双方通过共建数字化应用平台实现了包括需求预测、需求计划、智能补调、分货策略等。同时,基于京东仓网能力、系统能力,成功为伊利推进了履约一盘货模式的试点落地。

“全渠道一盘货”管理模式,是将企业线上线下、B端C端商品库存全部放在一盘棋里进行布局,打通所有销售渠道,实现全渠道库存共享、统一调配,可视化运营。同时,京东物流帮助快消品企业建立线上多平台一盘货模式、BC同仓仓配一体模式,真正帮助客户实现现货率提升、库存周转变快、履约效率提高、运作成本下降等目标,实现高质量增长。

数据显示,全渠道一盘货管理模式上线后,伊利针对不同渠道共享售卖的SKU新鲜度、电商履约仓整体库存周转及长尾品项现货率均有大幅提升,这也为伊利提升供应链效能提供了重要助力。

未来,京东物流将面向更多领域用户的需求,以强大的仓网体系与数智化能力,利用仓网优化库存布局,让一体化供应链物流服务真正成为众多快消品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并为供应链的稳定与韧性贡献更多的力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 Trew在MODEX 2024展示最新Stingray穿梭机
    北美仓库自动化解决方案制造商 Trew, LLC 在北美首次推出了最新的 TGW Stingray ASRS Shuttle。Trew 在 3 月 11 日至 14 日于佐治亚州亚特兰大举行的 MODEX 2024 展会上的展台上...

    2024-03-11 11:49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