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我们和最近爆火的AI技术“顶流”ChatGPT聊了聊未来...

2023-02-20 10:14 性质:转载 作者:库卡移动机器人 来源:库卡移动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细心的朋友们应该已经发现了,我们在情人节发布的《留下你的“告白宣言”,情人节KUKA AMR专属好礼送上~》一文中,小库已经和最近大火的ChatGPT打过交道了。ChatGPT (全称:Chat Generative Pr...

细心的朋友们应该已经发现了,我们在情人节发布的《留下你的“告白宣言”,情人节KUKA AMR专属好礼送上~》一文中,小库已经和最近大火的ChatGPT打过交道了。

ChatGPT (全称:Chat Generative Pre-trained Transformer ) 是由OpenAI开发的一个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程序,于2022年11月推出,是基于互联网可用数据训练的文本生成深度学习模型,它能够通过学习和理解人类的语言来进行对话,根据聊天的上下文进行互动,真正像人类一样来聊天交流,甚至能完成撰写邮件、视频脚本、文案、翻译、代码、论文等任务。

相比于它的官方功能,小库在和他相处的一周里,更喜欢它的“摸鱼”功能,看似在进行机器人之间的内卷,实则在听它吹彩虹屁↓↓↓

当然,尽管ChatGPT的算法已经很先进了,但有时依然会“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存在事实性错误、知识盲区和常识偏差等诸多问题。例如:

众所周知,小库(特指KUKA AMR)是AMR工业移动机器人

不过,人无完人嘛,总体上ChatGPT还是瑕不掩瑜的,至少在情人节这种特殊节日里,当身边的小伙伴们沉浸在“恋爱的酸臭味”里时,小库也和ChatGPT玩得不亦乐乎。

和众多程序一样,ChatGPT也是通过多代模型迭代出来的先进产物。其前身为OpenAI此前的语言模型GPT-3,而GPT-3也经历了从1代到3代的演化。不过,小库也有仔细研究关于ChatGPT的相关报告,发现GPT、GPT-2和GPT-3的算法模型并没有太大改变,但为什么ChatGPT可以发生如此革命性的变化?

通过梳理前几代模型,其实不难发现,ChatGPT之所以能实现如此革命性的变化,新技术RLHF(Reinforcement Learning with Human Feedback,即基于人类反馈的强化学习))解决了生成模型的核心问题,是AIGC(AI- Generated Content,人工智能生成内容)技术进展的成果。从GPT到GPT-3,优化主要来自算力增加。

尽管其算法模型改变不大,但其参数量从1.17亿增加到1750亿,预训练数据量从5GB增加到45TB,其中GPT-3训练一次的费用是460万美元,总训练成本达1200万美元。不理解?没关系,你可以简单理解为“烧钱”。

细细研究ChatGPT后,小库认为,ChatGPT的出现将会更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机器人、大数据、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等诸多领域的发展。

正如,ChatGPT自己认为的这样。

随着AGV/AMR技术的不断发展,导航方式愈加多样化,激光、视觉、二维码等新导航技术的融合应用,单台移动机器人感知能力的增强,群体智能、多设备协同的要求,这对单机算力和多机调度、多设备高效协作的软件系统的算力要求也将大大提升。而ChatGPT的迭代与更新显然已经推动了算法算力水平的大步跨越。

KUKA AMR

一辆优秀的AMR移动机器人需要快速识别和感知周边环境信息,并且快速做出对应决策并采取行动。尽管,目前市面上的移动机器人已经具备自主避障的功能,但受制于算法算力和硬件设备成本等客观因素的影响,其应对接二连三出现的突发事件(例如,工厂中一架货架倒塌,货物掉落,人员通行,人机混杂等诸多突发情况)还是会出现有心无力的情况。

算法算力的提高,意味着移动机器人可以更快速地处理更多更复杂数据和信息,并且更快速地做出预判及反应,以实现更高效的群体智能和人机协同,提升生产效率,提高企业效益和竞争力。

同时,ChatGPT作为一种基于深度学习的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可以实现对关键信息的提炼和输出,完全可以应用于移动机器人,以构建移动机器人的自然语言对话系统,帮助移动机器人更好的理解人类语言作出相应准确幽默的回答和反应,使移动机器人可以像人类员工一样和我们进行日常交流,让工作更有乐趣。

或许在未来的某一天,AMR员工和小库的日常互动将变得越来越生动有趣。

早上好啊,600i,又是一年情人节,咱们今天抓紧工作,准时下班让我去约会。

KMP 600i

恋爱的酸臭味让我很难过,但为了你的幸福,我会抓紧工作的。

600i和1500i你们配合把B区的物料搬到C2仓库 ,希望你们可以相处愉快,有问题及时呼叫我。

KMP 600i

收到!我们可是最佳CP!

1500i,伙计,等我招呼!

KMP 1500i

收到,小库今天摸鱼时记得看看玫瑰花哦!

每一项技术的诞生与迭代,都不是独立而行的,而是在现有技术基础上进行升级革新,为人们提供更便捷、更舒适的工作和生活。

当然,ChatGPT目前而言还是太烧钱了些,不过我们依然可以期待“未来”,ChatGPT的未来,移动机器人的未来,智能制造的未来以及我们的美好未来。

正如ChatGPT的回答一样。

与其它技术发明相比,机器人相对而言比较年轻。世界上第一个工业机器人诞生于二十世纪中叶。1973 年,库卡研发了第一台由电机驱动的6轴工业机器人FAMULUS。1996年,库卡机器人公司的工业机器人开发取得质的飞跃。当时,由库卡公司开发的首个基于PC机的控制系统已投放市场。由此开创了以软件、控制系统和机械设备完美结合为特征的、“真正的”机电一体化时代。

工业机器人的用途在过去几年不断增多。对于库卡客户来说,“Made by KUKA Roboter”的自动化是提升生产效率和增加经济效益的重要法宝。它不仅促进产品质量提高,还能降低高昂的物料消耗,并且减少稀缺能源资源的使用。机器人凭借高度灵活的自动化能力,取代了十五年前还广泛使用的呆板、昂贵的特殊机械制造。

过去,工业机器人几乎仅仅应用于汽车行业和大批量生产领域。通过坚定不移地持续发展机器人和控制系统技术,库卡机器人公司现在进入了汽车工业以外的许多其他行业。开发活动主要以新兴市场中的应用为目标 - 尤其是食品、塑料、金属加工、铸造、电子、医疗技术和娱乐业。

库卡机器人使自动化变得简单:设计简单、集成简单、操作简单、保养简单,并且能够简单地匹配客户的特殊要求。凭借控制系统KR C4、KR QUANTEC系列机器人、KR AGILUS系列小型机器人、尤其还有2013年推出的轻型机器人LBR iiwa,库卡正向世人展示机器人技术如何变得更加安全、更加节能。

库卡机器人有限公司的愿景是使机器人成为人类在生产中的智能化好帮手,使机器人能够以高质量工作的优势在生产领域为人提供支持,使中小企业也都能够经济实惠地使用机器人。人与机器人携手合作,通过能力互补成为理想的工作伙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