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达闼机器人齐上阵,助推沈阳皇姑区中心医院智能化升级

2023-02-07 09:59 性质:转载 作者:达闼 来源:达闼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兴技术不断融合,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互联网快速普及,人工智能发展领域不断拓展。在沈阳皇姑区委区政府指导下,沈阳皇姑区中心医院联手达闼共同实施智能化升级改造,...

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兴技术不断融合,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互联网快速普及,人工智能发展领域不断拓展。沈阳皇姑区委区政府指导下,沈阳皇姑区中心医院联手达闼共同实施智能化升级改造,目前已正式投入运营,问询导诊、物流递送、环境清消等智能机器人均已正式“上岗”。

1、问询导诊:云端智能数字人Cloudia

问询导诊机器人采用基于AIGC、多模态大模型及图像、语音、空间建模等AI技术构建的达闼云端智能数字人Cloudia。通过生动智能的多模态人机交互,Cloudia化身成为导诊员,为医院提供智能迎宾、业务咨询、知识讲解、营销互动、广告宣传等全方位服务。

同时,Cloudia基于其丰富的知识库,可为患者提供医院科室问询导诊、科室查询、就诊预约等智能化服务,提高了服务效率,降低了人力沟通成本。

2、物流配送:多功能室内配送机器人Cloud Ginger Lite D系列

智能物流配送方案采用达闼多台多功能室内配送机器人Cloud Ginger Lite D系列,机器人可自主规划路线与避障,联网自主呼叫电梯,自动开关门,实现跨楼层物资运输;自主返回充电,可实现24小时无间断配送。

该方案解决了医院在物资配送方面的量大、繁杂、不定时、依赖人工等难题,通过24h无人化配送解放了医护双手,提升了生产力和效率。同时,无接触式配送减少了病毒传染机会,降低了交叉感染风险。

3、环境清消:雾化消毒机器人Cloud Ginger Lite K300

环境清消方案采用达闼雾化消毒机器人Cloud Ginger Lite K300,搭配创新型绿色安全消毒液,具有零毒性,零腐蚀,零刺激,不可燃,可经口,可吸入等优势,使得各类公共场所下的消毒作业可以真正做到人机共存,大大提高了消毒工作的时效性和有效性,帮助用户精准防疫,降本增效。

机器人可以在无人操控的情况,按照用户预先设定的任务,按时按次,自主乘坐电梯上下楼层,支持多种电梯呼叫模式,跨楼层跨区域,安全地执行雾化消毒作业。机器人可智能呼唤自主切换楼层地图,开关闸门;通过机器人云脑平台进行远程部署,实现无人化、自主消杀;实时监测机器人自身状态、现场环境、执行任务,保障稳定运行;厘米级高精度导航,保证全域消杀覆盖;配备人体感应系统,能够自主识别人体自动躲避。

沈阳皇姑区中心医院智能化项目建设,通过配备问询导诊、物流递送、环境清消等智能机器人,提高了工作效率,让医务人员从繁琐重复的工作中解放出来, 把更多的时间留给患者。未来,达闼将继续践行“机器人服务于人 达闼服务机器人”愿景,助力医院等机构走向更为专业化、智慧化、体验化、轻型化的智能化转型升级。

达闼科技(CloudMinds),是一家云端智能机器人运营商。

达闼科技由前美国UT斯达康公司CTO、前中国移动研究院院长黄晓庆先生(Bill Huang)于2015年3月创立,专注于云端智能机器人技术的研究与开发,致力于实现运营商级别的大型融合智能机器学习和运营平台、安全高速网络,以及服务机器人和其他智能设备。达闼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台湾、香港、美国硅谷和日本东京设有研发和分支机构。

目前,达闼科技正为各行业客户提供专业的机器人运营服务,推出了使用云端智能的迎宾机器人,安保机器人,清洁机器人,智能零售机器人,虚拟智能机器人等服务机器人解决方案; 此外,达闼科技还基于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具有技术性和前瞻性的移动内联网云服务MCS(Mobile-intranet Cloud Service)架构,为企业客户提供云、网、端一体化的云端智能终端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安全而智能的IT/执法/政务,云端智能服务(如AI物体检测)等工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