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建筑普通工人恐将失业?波士顿动力展示在建筑工地的人形机器人“帮工” 

2023-01-31 09:58 性质:原创 作者:小桐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美国波士顿动力公司在展示了该公司的一个灵活的、类似人类的机器人后,再次在网上掀起波澜。这名为Atlas的类人机器人成为焦点,波士顿动力公司将其吹嘘为 "最具活力的仿人机器人"。在网上发...

近日,美国波士顿动力公司在展示了该公司的一个灵活的、类似人类的机器人后,再次在网上掀起波澜。这名为Atlas的类人机器人成为焦点,波士顿动力公司将其吹嘘为 "最具活力的仿人机器人"。在网上发布的一段视频中,一个模拟建筑工地被搭建起来,以说明Atlas如何被用来帮助人类从事体力劳动。一名工人大声说他忘了带工具,敲击一个设备,Atlas就开始行动。在大约一分钟内,机器人抓起一块木板,用它在自己和工人之间架起一座桥梁,抓起一个工具袋,并巧妙地把它扔给工人。阿特拉斯做了几个华丽的跳跃和转身,让人想起之前突出其舞蹈和跑酷技能的视频。

"现在我们开始将Atlas投入工作,并思考机器人应该如何能够感知和操纵其环境中的物体,同时保持我们对Atlas所期望的那种特有的高水平性能。"Atlas团队负责人Scott Kuindersma在一个幕后视频中说道。

为了在像波士顿动力实验室内部设置的环境中进行操作,Atlas在其头部使用了摄像头,"其工作原理与人类的眼球不完全相同",软件工程师Robin Deits在视频中说。

波士顿动力公司的团队使用一种称为预测控制的方法,使机器人能够预测其运动在未来需要如何变化。Deits将此比作人站起来时,人类的心脏必须更用力地抽动。

"事实上,如果你看一下人们的心率,他们在开始站起来之前就会上升。你的身体在思考'我的心脏现在需要做什么,以便在半秒内我准备好站起来'。"Deits说:"而机器人也在做完全相同的事情。"

许多社交媒体用户对Atlas视频的反应是恐惧。

据《波士顿环球报》报道,波士顿动力公司于1992年从麻省理工学院教授马克-雷伯特的 "腿部实验室 "分拆出来,直到2019年才开始商业化销售其机器人。

该公司通过展示人形机器人的视频在网上获得了数百万的浏览量。但据《环球报》报道,其他机器人制造商在具有现实世界价值的产品方面使波士顿动力公司黯然失色,他们专注于可以在仓库等地方执行后勤任务的商业机器人。

美国伍斯特理工学院机器人工程荣誉教授迈克尔-根纳特(Michael Gennert)在11月说:"将感知和腿部运动方面的军事研究转化为实际产品并不容易。它花了多长时间并不令人惊讶。"

波士顿动力公司(英语:Boston Dynamics)是一家美国的工程与机器人设计公司,此公司的著名产品包含在国防高等研究计划署(DARPA)出资下替美国军方开发的四足机器人:波士顿机械狗,以及DI-Guy,一套用于写实人类模拟的现成软件(COTS)。此公司早期曾和美国系统公司一同接受来自美国海军航空作战中心训练处(NAWCTSD)的一份合约,该合约的内容是要以DI-Guy人物的互动式3D电脑模拟,取代海军飞机弹射任务训练影片。

波士顿动力是移动机器人的全球领导者,它应对了一些最严峻的机器人挑战。我们将动态控制和平衡原理与复杂的机械设计,尖端的电子设备以及用于配备感知,导航和智能功能的高性能机器人的下一代软件结合在一起。波士顿动力拥有一支由工程师和科学家组成的非凡且快速发展的技术团队,他们将先进的分析思想与大胆的工程技术和泥泞中的实用性无缝地结合在一起。

马克·雷伯特是该公司的总裁兼专案经理,他在1992年令此公司从麻省理工学院底下独立出来。

在2013年12月13日,波士顿动力公司被Google收购。[4]2017年6月9日,软银以不公开的条款收购Google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波士顿动力公司。2020年12月12日,现代集团宣布以11亿美元收购波士顿动力,不过收购完成后软银将继续通过附属公司持有波士顿动力20%的股份。2021年6月,现代宣布正式从软银手中收购波士顿动力公司的控股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