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Cepton 为 LiDAR 传感器筹集了 1 亿美元

2023-01-28 11:37 性质:原创 作者:练塘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Cepton 的 Helius 智能激光雷达系统。| 资料来源:Cepton总部位于硅谷的 LiDAR 产品开发商Cepton已从其汽车一级合作伙伴和当前股东 Koito Manufacturing Co. 筹集了 1 亿美元。该投资...

Cepton 的 Helius 智能激光雷达系统。| 资料来源:Cepton

总部位于硅谷的 LiDAR 产品开发商Cepton已从其汽车一级合作伙伴和当前股东 Koito Manufacturing Co. 筹集了 1 亿美元。

该投资以可转换优先股的形式进行,并在 Cepton 股东特别会议上获得批准。该投资将从发行日一周年起可转换,并可按每股 2.585 美元的初始转换价转换为 Capton 普通股。

Cepton 提供一系列 LiDAR 产品,包括 Vista-X 系列汽车级 LiDAR 及其 Sora-X 系列工业级 LiDAR。该公司还提供名为 Helius 的智能 LiDAR 系统。Helius 将 Ception 的 LiDAR 技术与边缘计算和感知软件相结合,提供 3D 感知。它可用于智慧城市、智慧空间等应用,提供物体检测、跟踪和分类。

Cepton 联合创始人 Jun Pei 表示:“随着我们加深与 Koito 的合作关系,我们很高兴地宣布完成优先股投资,我们计划部署额外的资金来帮助资助我们下一阶段的增长,继续执行批量生产,并扩大我们的合作努力以赢得更多的汽车 OEM 项目。”

Cepton 成立于 2016 年,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该公司还在德国加拿大日本、印度和中国开展业务。根据 Crunchbase 的数据,在最新一轮融资中,Cepton 已经筹集了超过 2.7 亿美元。

Koito 自 1915 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汽车照明。Koito 集团由分布在全球 13 个国家/地区的 31 家公司组成。

Koiot 总裁 Michiaki Kato 表示:“我们很高兴完成了对 Cepton 的第三次投资,这巩固了我们对激光雷达和提高全球驾驶员汽车安全的承诺。今年对我们来说是重要的一年,因为我们致力于 LiDAR 产品的商业化和规模化生产。作为合作伙伴,我们与 Cepton 有着良好的往绩,并期待实现成为 LiDAR 领域领导者的共同目标。”

美国Cepton科技公司(Cepton Technologies,Inc)。成立于2016年,其使命是为汽车,工业和地图应用开发业界领先的3D传感解决方案。Cepton获得专利的高准技术(MMT™)以低成本提供无与伦比的性能和分辨率,从而为智能机器提供先进的感知。我们目前正在运送我们的整条生产线,由四个先进的LiDAR解决方案组成,在全球拥有70多家客户。

我们的愿景

生活中的激光雷达

激光雷达时代来临。在我们努力使激光雷达技术成为智能车辆和系统的关键推动因素时,我们始终相信安全是第一位的。我们的创始人对激光雷达如何成为车辆中必不可少的安全传感器有着共同的愿景——减少交通碰撞以及车辆和行人事故造成的人员和经济损失,并实现安全的自动驾驶。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已将这一愿景扩展到城市、空间和工业机器人中的智能基础设施。

我们的故事

大众市场激光雷达

Cepton 联合创始人 Jun Pei 博士(首席执行官)和 Mark McCord 博士(CTO)成立于 2016 年,专注于面向大众市场消费车辆的 ADAS 激光雷达,致力于创造高性能、可靠、低成本的定向激光雷达,以作为安全传感器。在此过程中,他们组建了一个团队,该团队实现了他们的 ADAS 激光雷达愿景,并正在推动各行各业的安全、自动化和高级分析的未来发展。

我们的创新

屡获殊荣的 MMT®激光雷达解决方案

我们提供激光雷达传感器(近距离到超远距离)、汽车软件和激光雷达感知解决方案。我们的激光雷达使用我们的专利高准技术 (MMT®),这是一种用于 3D 激光雷达成像的无反射镜、无旋转和无摩擦方法。MMT®激光雷达还配备了我们专有的微型光学模块,集成了定制 ASIC,可实现最先进的照明控制和检测。我们的可授权技术通过深入的一级合作实现无缝量产。

我们的影响

更智能的世界

Cepton 极具吸引力的性能价格已将我们的业务范围从 ADAS 扩展到自动驾驶汽车 (AV) 和智能基础设施市场。我们的解决方案适用于智慧城市,支持智能道路和铁路、行人和交通分析、电子收费等。我们与 Smart Spaces 领域的领先合作伙伴一起,支持对隐私敏感的人群分析、社交距离、安全和安保应用程序。我们还服务于智能工业市场,包括自主机器人和地面车辆。

我们的足迹

不断壮大的全球团队

Cepton 已从其位于硅谷中心的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的总部扩展到多个地点,以支持我们的全球客户群。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