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如何计算AGV的投资回报率?

2023-01-28 09:52 性质:原创 作者:倚歌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与人工操作的叉车或托盘升降机等工具相比,自动导引车是一项重大投资。因此,做好尽职调查并正确计算AGV可能带来的投资回报(投资回报率)非常重要。我们在下面解释一下。注意:在本文中,我们使用...

与人工操作的叉车或托盘升降机等工具相比,自动导引车是一项重大投资。因此,做好尽职调查并正确计算AGV可能带来的投资回报(投资回报率)非常重要。我们在下面解释一下。

注意:在本文中,我们使用AGV一词作为任何类型的自动工业车辆的总称,包括自动叉车和移动机器人

计算AGV投资回报率所需的信息

在本节中,我们将解释你需要知道哪些数字,以便准确计算AGV可能为你的组织提供的潜在投资回报。然后,我们将把这些放入真正的计算中。

(1)你目前有多少辆叉车,它们的成本是多少?

大多数AGV和自动叉车的部署发生在现有的 "棕色 "场地。因此,我们假设你的企业目前是其中之一,并在现场运行一些人工车辆或运输工具。如果你有不同类型的车辆在运行,最简单的方法将是计算它们的平均成本。

要计算自动驾驶汽车的投资回报率,首先要考虑您在手动驾驶汽车上的花费。

接下来,您需要计算现有叉车的年度维护成本。一个好的经验法则是每年叉车成本价的 5%,尽管您的企业可能花费更多或更少。这可能是检查您公司过去三年的数据以准确了解车辆维护真正花费您的业务的好时机。

总而言之,您需要收集以下信息:

●叉车数量

●每辆车的成本

●年维护费用(%)

(2)与车辆相关的人工成本是多少?

首先,记下您的车辆操作人员每天工作的轮班次数(八小时),以及每周的工作天数。

接下来,您需要了解司机的典型工资,以及任何相关的员工间接费用(占司机工资的百分比)。这种包罗万象的“间接费用”类别将涵盖任何与员工相关的成本,例如税收、社会福利金和奖金。不要忘记考虑设施中的空间:自助餐厅、停车位等。

2022 年美国叉车司机的年薪中位数为 39,000 美元。但不要忘记其他管理费用,例如税收和奖金。

最后,您需要了解您的叉车队造成的任何损坏的年度成本。这可能是货物、基础设施或车辆本身损坏的成本。考虑取过去三五年的年平均值以确保准确性。

总而言之,您需要知道:

●每日轮班次数

●每周天数

●司机人数(相当于全职)

●司机年薪

●年度司机管理费用 (%)

●每年的损坏费用

(3)您需要多少台 AGV?

AGV 和叉车并不完全等同。AGV 的行驶速度通常比人力驾驶的车辆慢;他们永远不会“偷工减料”或超过他们设定的速度限制。显然,人类可以以 AGV 无法做到的方式对不断变化的情况和危险做出反应;AGV 只能遵循编程的路线,而人类可以立即做出反应并执行即兴工作——无需额外编程!

但是,如果您的企业每天运行多个班次,您可能会发现这种速度差异的影响逐渐消失。

一般来说,行业公认的标准是1.3到1.5之间的AGV将取代一辆人工驾驶车辆(在本站的投资回报率 Calculator工具中我们默认使用1.4)。请注意以下信息:

●取代1辆叉车所需的AGV数量(1.3-1.5)

●所需 AGV 总数

(40您首选的 AGV 价格是多少?

现在,您需要估算您正在考虑的 AGV 的总成本。同样,如果您正在考虑不同类型的车辆,我们建议您考虑它们的平均成本。

例如,您可能喜欢安装四台每台成本 120,000 美元的自动叉车和一台成本 60,000 美元的无人驾驶牵引车的想法。因此,所有这些车辆的平均价格为 108,000 美元。

您还需要知道这些自动导引车的预计维护成本。这里的行业标准是车辆价格的10%;是叉车的两倍。

自动导引车的维护费用通常按车辆购买价的10%计算。

为什么这高于叉车预计的 5% 维护成本?这并不是因为自动驾驶汽车经常出故障。事实上,事实恰恰相反:因为自动驾驶车辆总是以可预测的方式运行,所以它们比叉车更不容易磨损。但是,当需要维护时,它可能会更昂贵,因为 AGV 比纯机械机器更复杂。

然而,维护成本的最大差异通常是由于您的集成商/车辆供应商随着您的操作的发展而修改您的 AGV 的路线和行为的成本。此配置工作可以零星地、按需执行,或构成年度维护计划的一部分。

收集以下信息:

●每台AGV成本

●年维护费用(%)

(5)AGV安装有多复杂?

您提议的 AGV 安装的复杂性将直接影响您的集成商安装车辆所需的时间,尤其是您的集成商将对不同车辆的路线和动作进行编程和测试的部分。

因此,通过计算可能需要的取放位置数量来估计安装的复杂程度是值得的。以下是我们在AGV 投资回报率 计算器工具中定义不同复杂程度的方式:

低:最多 10 个取/放位置

中型:10-50 个取/放位置

高:50+ 拾/放位置

建议在现场花一些时间准确记录今天使用了多少个取放位置。与司机谈论他们的典型工作流程——跟踪他们一天,甚至可以查看任何安全摄像机镜头以计算叉车在典型班次中停车的次数。也不要忘记了解这些流程在自动化时的外观。尝试标准化和简化它们,因为许多手动流程很难“按原样”自动化。

在自动化之前优化您的流程可以使流程变得更加容易。

有了这些数据,您就可以根据要部署的 AGV 数量和安装的复杂性来估算安装新车辆和设置所需 AGV 操作的成本。您的集成商可能会针对这项工作向您收取一次性费用——这主要是基于软件的——或者它可能会被纳入他们更广泛的车辆报价中。问这个。

●例如,如果您的操作复杂性较低(5-10 辆车和最多 10 个取放位置),则安装成本可能在 18,000 美元到 23,000 美元之间。

●对于中等复杂度的安装(相同数量的车辆,但有 10 到 50 个取放位置),估计安装成本可能在 30,000 美元到 37,000 美元之间。

而对于高度复杂的操作(5-10 辆车和超过 50 个取/放位置),估计安装成本可能在 51,000 美元到 67,000 美元之间。

虽然了解取放点的数量有助于您做出粗略估计,但您还需要考虑其他因素,例如:

●如果您要安装不止一种类型的 AGV,这可能会增加操作的复杂性。

●考虑员工的知识。您是否需要引进外部专家或投资额外培训?

●安装的大小和密度。较大的安装通常更复杂,但小而密集的空间也可能难以设置。

●您是否需要将 AGV 与自动门、码垛机、电梯或其他机器等设备连接起来?

●您离集成商、主要机场或交通枢纽有多远?引入新车辆或专家来帮助安装确实需要成本。

如果估计您的确切安装成本被证明是棘手的:请致电我们的专家团队以进行更完整的计算,或者采用上面的示例。

完成本节后,您应该了解:

●安装的复杂性

●预估安装费用

如何计算 AGV 的投资回报率

在本节中,我们将引导您完成计算 AGV 投资回报率 所需的计算。这些与我们的AGV 投资回报率 计算器工具使用的步骤相同。

(1)叉车费用

要找到贵公司现有叉车的真实价格,请计算以下内容:

车辆总成本

将车辆数量乘以车辆成本,即可得出第一年年初车辆的成本。

在车辆总成本中添加:

年度维护成本

取车辆数量 x 每辆车成本 x 年度维护成本(按 5% 估算)。这给出了您的车辆在第二年到第五年(及以后)的年度总维护成本。

叉车成本(第 1 年)
车辆数量
x 每辆车的成本
= 车辆总成本

车辆总成本
x 年度维护费用
= 年度总维护成本 (%)

第一年后,只计算每年的总维护成本。

叉车成本(第 2-5 年)
车辆数量x 每辆车的成本= 车辆总成本
车辆总成本x 年度维护费用= 年度总维护成本 (%)

2)叉车相关的人员成本

以下计算考虑了操作叉车的真实成本。所有这些数字都可以应用于您预测的每一年。

司机总工资

乘以司机人数 x 平均年司机工资

年度司机管理费用

乘以司机人数 x 平均年司机工资 x 年度司机管理费用(占工资的百分比)

年度货物损坏成本

乘以车辆数量 x 每辆车造成的估计损坏

叉车相关的人工成本
司机人数x 司机年薪= 司机年薪总额

司机年薪总额x 年度司机管理费用(占工资的百分比)

= 年度司机管理费用总额

车辆数量x 每辆车造成的估计损坏= 年度货物损坏成本

(3)AGV成本

为了与叉车进行比较,我们将计算您的自动化车队的可能总成本。

所需车辆数量

如上所述,平均而言,我们可以假设有 1.4 辆自动驾驶汽车来代替手动驾驶汽车。

车辆总成本

乘以 AGV 的数量 x AGV 成本,即可得出第一年年初车辆的成本。

年度维护成本

乘以车辆数量 x 每个 AGV 成本 x 年度维护成本(估计为 10%)。这给出了您的 AGV 在第二年到第五年(及以后)的年度总维护成本。

安装成本(估计)

如上所述,安装成本将根据您操作的复杂程度而有所不同。

(4)AGV投资回报率计算

AGV成本
取代1辆叉车所需的AGV数量x 当前叉车数量= 需要的 AGV 数量

需要的AGV数量x 每台 AGV 的成本= 车辆总成本
AGV数量x 每台 AGV 的成本x 年度维护成本 (%)= 每年的维护费用

安装成本(估计)

为了计算您的 AGV 的盈亏平衡点,我们将计算延长五年。


第一年第二年三年级四年级五年级
叉车成本叉车总成本----
-年度总维护费用(%)年度总维护费用(%)年度总维护费用(%)年度总维护费用(%)
司机年薪总额司机年薪总额司机年薪总额司机年薪总额司机年薪总额
年度货损费用年度货损费用年度货损费用年度货损费用年度货损费用
全部的第 1 年总计第 2 年总计第 3 年总计总第 4 年总第 5 年
累计总数第 1 年总计总年数 1 + 2总年数 1 + 2 + 3总年数 1 + 2 + 3 + 4总年数 1 + 2 + 3 + 4 +5

AGV成本AGV总成本----
-年维护费用年维护费用年维护费用年维护费用
安装费用总安装成本----
全部的第 1 年总计第 2 年总计第 3 年总计总第 4 年总第 5 年
累计总数第 1 年总计总年数 1 + 2总年数 1 + 2 + 3总年数 1 + 2 + 3 + 4总年数 1 + 2 + 3 + 4 + 5

即使不在上表中输入您自己的数字,也很明显 AGV 的前期成本高,维护成本低。请记住,AGV 有效地将劳动力和车辆成本捆绑在一起,同时消除了货物损坏。相比之下,叉车和员工的前期成本较低,但同比成本较高。

AGV 投资回报率示例:Manufacturing Plant Inc.

让我们借助一个虚构的用例,看看这些计算在现实生活中如何发挥作用。

亚历克斯是一家小型制造厂的自动化经理。亚历克斯的雇主 Manufacturing Plant Inc. 热衷于自动化该站点的手动材料处理流程,因为其团队发现在当今充满挑战的劳动力市场中越来越难以雇用和留住司机(因此工资不断上涨)。

此外,很明显该公司的竞争对手已经在实现运营自动化。

Alex希望自动化的流程是:

●将零件从仓库运输到装配线

●将空箱运回仓库

●将成品运输到仓库的不同部分

让我们跟随 Alex 计算一下这个移动自动化项目的潜在投资回报率。

在此示例中,Manufacturing Plant Inc. 目前正在运行两台叉车。随着时间的推移,它的团队是否会通过用自动导引车替换这些车辆来节省资金?

Manufacturing Plant Inc. 目前有两台叉车。亚历克斯在线查看叉车的价格,并询问团队过去三年的维护成本——正如预测的那样,大约占车辆购买价格的 5%。

叉车
车辆数量2个
x 每辆车的成本25,000 美元
年度总维护费用(%)10,000 美元

Manufacturing Plant Inc. 每天两班倒,每周工作五天。因此,它雇佣了四名司机来操作它的两辆叉车。

每位全职司机的工资为 40,000 美元。亚历克斯还了解到公司每年因手动叉车造成的货物损坏成本为 10,000 美元 – 远高于 Manufacturing Plant Inc. 任何人的预期。

人工成本
每天班次2个
每个工作周天数5个
司机(2 辆汽车)4个
司机年薪40,000 美元
年度司机管理费用 (%)15%(每位司机 24,000 美元)
每年损坏的货物成本10,000 美元

由于Alex希望更换两台叉车,而公司每天两班倒,我们可以粗略计算出公司需要三台自动导引车。

AGV
AGV数量替代1辆叉车1.5
AGV数量3个

在使用本网站的Vehicle Finder对 AGV 进行一些初步研究后,Alex 确定了首选的 AGV 型号,并根据这款价值 120,000 美元的自动叉车进行了计算。

AGV成本
每辆车的成本120,000 美元
年维护费用(%)10%(每辆车 12,000 美元)
24,000 美元

上个月,Alex 和公司服务时间最长的叉车司机在 Manufacturing Plant Inc 的仓库呆了两天,准确计算出他们需要覆盖多少个取放位置。对于这么小的操作,他们惊讶地发现这来到了 300 个位置:

●将零件从仓库运输到装配线:95 个提货点和 5 个卸货点

●将空箱运回仓库:10 个提货点和 90 个卸货点

●将成品运输到仓库的不同部分:10 个提货点和 90 个卸货点

●如此多的取放位置意味着安装的复杂性实际上相对较高。

●安装成本是我们的AGV 投资回报率计算器自动计算的估算值。

安装复杂性和成本
安装复杂度
安装费用65,143 美元

(根据车辆数量和接送点自动计算)

AGV投资回报率示例:5 年预测


第一年第二年三年级四年级五年级
手动车硬件及维修
手动车辆成本50,000 美元----
年维护费用-2,500 美元2,500 美元2,500 美元2,500 美元
小计50,000 美元2,500 美元2,500 美元2,500 美元2,500 美元
手动车辆人工和损坏
司机工资总额160,000 美元160,000 美元160,000 美元160,000 美元160,000 美元
年度司机管理费用24,000 美元24,000 美元24,000 美元24,000 美元24,000 美元
年度货损费用10,000 美元10,000 美元10,000 美元10,000 美元10,000 美元
小计194,000 美元194,000 美元194,000 美元194,000 美元194,000 美元
全部的244,000 美元196,500 美元196,500 美元196,500 美元196,500 美元
累计总数244,000 美元440,500 美元667,000 美元833,500 美元1,030,000 美元
自动化叉车
AGV成本360,000 美元----
年维护费用-36,000 美元36,000 美元36,000 美元36,000 美元
全部的65,143 美元36,000 美元36,000 美元36,000 美元36,000 美元
累计总数425,143 美元461,143 美元497,143 美元533,143 美元569,143 美元

完成所有这些计算后,Alex可以评估五年内预计的最终数字。

结果看起来不错。如果Alex的数字是正确的,那么 Manufacturing Plant Inc. 的自动化项目应该会在两年多一点的时间内实现收支平衡(如果Alex决定出售手动车辆,或者可以增加 AGV 运行的轮班次数,则可以更快)。

平均每年,Manufacturing Plant Inc. 操作手动车辆及其司机的成本为 196,500 美元(不包括车辆的资本成本)。

AGV平均每年完成同样的工作(同样不包括车辆的资本成本)将花费 Manufacturing Plant Inc. 仅 36,000 美元——低于目前一名司机的年薪。

Alex斯已经为自动化建立了一个可靠的商业案例——包括可靠的数字——准备好提交给管理层以推动项目的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 Trew在MODEX 2024展示最新Stingray穿梭机
    北美仓库自动化解决方案制造商 Trew, LLC 在北美首次推出了最新的 TGW Stingray ASRS Shuttle。Trew 在 3 月 11 日至 14 日于佐治亚州亚特兰大举行的 MODEX 2024 展会上的展台上...

    2024-03-11 11:49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