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哥本哈根方法,用未来的研究创造情景

2023-01-16 10:13 性质:原创 作者:倚歌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我们不做的第一件事是进行预测。与一位为地球上最有影响力的独立智囊团之一工作的专业未来学家会面,即哥本哈根未来研究所(CIFS),该研究所成立于1969年,非盈利且完全非政治性,通过成员网络的...

我们不做的第一件事是进行预测。与一位为地球上最有影响力的独立智囊团之一工作的专业未来学家会面,即哥本哈根未来研究所(CIFS),该研究所成立于1969年,非盈利且完全非政治性,通过成员网络的工作、战略咨询、研讨会、讲习班、演讲和出版物,向世界各地的政府、跨国公司、公共和政府间机构提供关于如何塑造未来的建议。

Timothy Shoup ,丹麦哥本哈根未来研究学院未来学家

“未来太复杂了,太多因素了,所有领域都联系在一起,形成一个非常复杂的社会、政治制度、地缘政治、技术、金融等系统。哥本哈根研究所的高级顾问和未来学家蒂莫西-舒普(Timothy Shoup)在米兰和哥本哈根的视频通话中说:"只有过去两年让我们意识到,首先是大流行病和乌克兰战争,预测未来是徒劳的。”

那么,未来学家为智囊团做什么?

“我们所做的是战略,长期规划,处理不确定性和地平线上的风险。”

分析问题和目标的合理性

事实上,在谈话过程中,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基本要素,即抬起眼睛,看得更远一点的前提,是合理性。对问题的分析,首先是对目标的分析。

“我们对客户做的第一件事是了解项目的目标是什么,以及它应该实现什么。你想解决的问题是什么,要清楚地定义它。在组织中往往缺乏这种清晰的认识。这需要大量的勘探工作。”Shoup说。

研讨会、建设性的讨论、开启对话的方式和创造相互理解的平台是沟通的基础。

此时的问题变得更加清晰,可能的答案也是如此。

“了解一个组织应该或不应该做什么来处理潜在的未来情况,着眼于五年之后。更广泛的时间框架取决于组织的类型、其部门和项目的目标。”

注重风险,在相互依存和复杂之间

然而,在这其中,有一个痕迹在与Shoup的对话中越来越清晰地显现出来:相互依赖和复杂性。世界是一个复杂的地方。而且没有独特的、特殊的问题。甚至不是全球变暖,而是气候变化。事实上,以一种看似令人惊讶的方式,Shoup直接解释说:在与客户的交谈中,房间里的大象不是气候变化,而是被认为是最危险的因素。

“事实并非如此:当然,气候变化是一个严重的问题,我们已经谈论了很多。但我不相信它是未来50到100年最重要和最危险的事情。”

问它可能是什么也许是最明显的问题,但答案是一个理性的练习。

在未来几十年,人工智能、合成生物、量子计算和纳米技术的发展对人类的影响可能比环境变暖更大。我重申,这是一个大问题,但不是唯一的问题。

对那些提出气候变化问题的人没有批评的立场,关键是另一个问题。

“许多谈话在这个问题上停了下来,我们对存在的风险、灾难预测的问题有过于狭隘的做法。从长远来看,可能导致人类生存风险的全球灾难,即人类的灭绝,是另一种情况。气候不是唯一的风险因素,当然也不一定是最大的。对埃隆-马斯克来说,AI(人工智能)比核武器更危险,而核武器又比气候变化更有害。问题是把对风险预测的推理只集中在气候变化上,而忽略了其他一切。”

哥本哈根方法

世界是一个复杂的环境,未来也反映了这一点:它是多因素的,需要一种管理这种复杂性的方法。这就是为什么Shoup工作的组织的方法被称为哥本哈根方法:一种与客户合作和共同创造的方法,以相对的方式处理问题,因为每个组织都是不同的,因此它试图解决的问题也不同。定性-定量方法考虑到数字,但超越了可以用数字数量、数据分析和对未来的系列预测来量化的东西。

“没有僵硬的框架,在未来研究中创造情景的能力和科学一样,都是艺术。”

然而,复杂性肯定是一个问题,因为它几乎从来没有被这样看待过。组织倾向于查看其范围内发生的事情:

“我们的客户尤其难以看出哪些是可能来自其所在行业以外领域的巨大变化的要素。技术或其他变化可能会影响组织的业务模式,并突然迫使他们重新思考他们的工作和方式。这是一个关于战略、创新和风险的话语。”

技术的加速

当然还有技术。是的,这是一个贯穿所有领域的主题。为什么软件正在吞噬世界。自从企业家和创新者 Marc Andreessen(风险投资公司 Andreessen-Horowitz 的创始合伙人)在十多年前明确表示,没有任何企业会因为技术而变得一成不变,这一想法至今仍未过时。

“数字全球化、连接性以及公司能够从世界任何地方到达世界任何其他地方的能力是彻底变革的真正因素。部分是技术,最重要的是组织的心态和文化。”

对变化做出预测的问题在于,越来越难以理解复杂环境中的差异:软件是一个非常广泛的类别,既包括具有“赢者通吃”效应的潜在冠军,也包括个别技术。

“让我们想想人工智能,或者说机器学习和高级神经网络。例如,GPT-3 正在使软件生产世界民主化,在三到五年内,这将与今天大不相同。很难预测,但在 GPT-3 之后会有版本 4 和 5,功能会越来越多。这些功能将增强主要效果,即使从视频到软件本身的所有类型内容的生产民主化。但很难说如果不是一件事会发生什么。”

改变视角

Shoup解释说,这一件事就是我们或多或少有意识地见证的观点的改变。这就是民主化的后果:大的变化可以由非常小的、非常小的团体来完成,极限是由个人完成。这带来了一连串的基本问题,包括:大型组织的作用将是什么?而人民的工作在这些组织中的作用将是什么?

但这还不是全部。从另一个角度看当前和未来的世界,个人和公司对未来的看法是有区别的。个人,随着代际变化的发生,越来越年轻化,并基于一种被Shoup称为 "液体期望 "的生活方法。

“人们越来越多地在短期内向世界寻找更多的交易关系。而且他们把这些几乎是瞬间的期望从一个环境带到另一个环境。因此,如果使用Uber应用程序,你期望在三分钟内得到一辆车,那么你期望从银行应用程序获得抵押贷款或从销售应用程序获得送货上门的相同服务。即时满足改变了公司的商业模式。但与此同时,消费者越来越希望在世界范围内做得更好,同时感觉良好:"我更好,世界也更好"。也就是说,对眼前但长期的大问题的耐心越来越少:贫穷、不平等、气候变化、政治制度。”

从个人的角度来看,这是主要趋势之一。但也有一般的公司和组织。其中有一个完全不同的方法。

“一方面,世界的变化越来越快,不仅是因为软件,还有供应链和世界商业的一体化,以及科技大佬们的影响,另一方面,有一些拥有几十年经验的高管越来越意识到他们并不了解。拥有几十年经验的高管们不再有脉络了解将要发生什么。拥有四十个月经验的二十岁员工比拥有三十年经验的首席执行官更能感受到竞争格局的变化'。”

没有黑天鹅,谈不上野蛮生长

有一种表达方式,关于突然和意外的变化,因为它们被认为是不可能的,Shoup不喜欢,这就是Nassim Nicholas Taleb的黑天鹅。

“这是一个被过度使用的表达方式,也被误用,因为它被理解得很差。让我们来谈谈 "野卡 "吧。”

荒唐卡是预测中最有争议的话题之一,因为对于什么是荒唐卡,以及如何识别荒唐卡并将其纳入方案,目前还没有达成共识。然而,如果明智地使用,它们可以为预测提供深度和力量。

“像大流行病和乌克兰战争这样的野蛮人让各组织意识到需要应急计划,因为组织和重组问题是核心。在家工作几乎让所有的公司完全措手不及,现在已经改变了他们对工作场所的思考方式,也改变了房地产市场以及与客户和合作伙伴的关系。这次因为科技大佬的原因,健康和保健领域也发生了类似的事情。凭借苹果和谷歌提出的监测、测量和建议福祉的解决方案,它们使已经在这一领域经营了一段时间的公司失去了业务。”

毕竟,是史蒂夫-乔布斯自己观察到,要向一个拥有数万名员工的公司销售电脑或电话,你必须说服一个人,即采购经理,相信你的产品的优点。相反,要向数百万人销售,你必须找到一种方法,一个一个地说服他们。

“史蒂夫-乔布斯不仅在销售个人电脑领域是正确的,而且在许多其他领域也是正确的,从这个想法我们可以推断出一个相当明确的预测,即这么多市场正在发生变化。”

然而,也有一些复杂的因素更难理解,因为围绕它们的噪音和媒体关注大于可能是真实的价值。要看清这层噪音下的情况,需要一些健康的悲观主义。例如,在加密货币或metaverse的情况下。

“我在CIFS有同事对加密货币比较乐观,或者至少是曾经乐观。在我看来,这是一个理论上非常好的想法,但人性和缺乏监管使它变得非常脆弱。真正的潜力将在长期内显现出来,但我们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从Shoup的立场来看,需要一点悲观主义,以便把事情看清楚。即使是对于一个领域,即元气大伤的领域,也很少能找到敢于提出不同意见的人。

“然而,在我看来,类似的推理也适用于元空间:综合虚拟现实面罩被介绍为改变一切的工具,但实际上它们还不是。而且我也不理解这些数字虚拟世界背后的想法。也就是说,数字领域的稀缺性理念,从定义上讲是稀缺性的反面。也就是说,我不明白有必要购买一个虚拟地点或像NFT这样的数字商品。我认为未来的几代人肯定会花越来越多的时间在元空间,而且不仅是为了玩游戏,也是为了工作、合作、解决问题、接受教育。但我认为这是一个潜在的未来,而不是已经发生的不可避免的事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4月1日-4月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7 08:13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