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京东授予海柔创新最佳合作伙伴奖

2023-01-14 09:48 性质:转载 作者:海柔创新HAI ROBOTICS 来源:海柔创新HAI ROBOTICS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京东集团招采供应商大会在京东集团总部正式召开。此次大会以“卓越领航,合作共赢”为主题,邀请全国各界合作伙伴出席。海柔创新受邀出席本次大会,并被授予『最佳合作伙伴奖』,在经过“成...

近日,京东集团招采供应商大会在京东集团总部正式召开。此次大会以“卓越领航,合作共赢”为主题,邀请全国各界合作伙伴出席。海柔创新受邀出席本次大会,并被授予『最佳合作伙伴奖』,在经过“成本”、“效率”、“服务”等维度综合评比,海柔创新智能设备领域唯一斩获该奖项的供应商。作为京东集团多年来的亲密合作伙伴,该奖项充分体现了京东集团对海柔创新ACR的认可与肯定。

京东智慧仓库,是京东重点打造的现代化仓储运营中心,具备商品存储、订单处理、分拣配送等一站式功能。海柔创新在京东多个智慧仓库内部署了HaiPick系统,近百台ACR机器人军团,配合仓储数字化系统日夜运作,极大提升了出入库效率,满足了近几年京东双十一高峰高时效的订单需求。

海柔机器人助力京东从容应对双十一峰值

相比其它仓储机器人解决方案,ACR箱式仓储机器人解决方案选颗粒度更小,SKU命中率更高,更为高效、稳定、柔性。在实施ACR机器人部署后, 该智慧仓货物拣选效率相比以前提升了3-5倍,仓库存储从平面向立体升级,存储高度最高可到10米,仓储密度提升150-240%

和传统人工作业仓工人需要倒班不同,海柔创新ACR机器人可实现24小时不间断工作,最大化提升作业效率。而面对双十一激增的业务需求,仓库不再需要招聘大量人工,只需增加机器人及工作站数量即满足了需求。

ACR机器人帮助京东实现日出库20万件

此前,京东物控为海柔创新颁发 “生态共建合作伙伴”证书,双方将在未来的合作中,充分发挥物流产业应用及机器人技术优势,共同改进和建设相关技术标准,更好地为产业服务,助力物流数智化升级。

京东物控是供应链自动化及数字孪生平台,也是业内首个具备物流领域全终端接入管理的平台,可以实现一个平台链接从机器人到流媒体设备、传感器自动化设备等全终端的接入管理、升级以及远程运维。平台通过对工业自动化、物联网等多领域协议支持,接入供应链物流各环节终端,并对全量数据进行采集和深入分析,能够精准洞察问题环节,及时加以改进。

“风雨同舟,再创辉煌”,未来,海柔创新将与京东继续保持紧密合作关系,并将持续赋能鞋服、电商、零售、3C制造、汽车、医药、注塑等行业,为更多行业提升仓储智能化、自动化智能水平,推动仓储行业实现跨越式数智化升级,致力于为每一个工厂和物流仓库创造更多价值。

深圳市海柔创新科技有限公司(HAI ROBOTICS,以下简称“海柔创新”)是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的专家和领航者,致力于通过机器人技术和人工智能算法,提供高效、智能、柔性、定制化的仓储自动化解决方案,为每个工厂和物流仓库创造价值。

海柔创新是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的专家和领航者,致力于通过机器人技术和人工智能算法,提供高效、智能、柔性、定制化的仓储自动化解决方案,为每个工厂和物流仓库创造价值。

海柔创新专注于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研发设计,实现机器人本体、底层定位算法、控制系统、机器人调度、智能仓储管理系统等核心元素的自主研发覆盖并已进行专利布局。

海柔创新核心团队源于瑞士和香港的知名高校,在机器人、嵌入式软/硬件、AI、工业、物流业等方面有丰富的研究和实践经验,[2]拥有多项专利。[3]

海柔创新旗下库宝系统(HAIPICK)始于2015年,是最早研发及投入商业使用的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4],已应用于3PL、鞋服、电商、电子、电力、制造、医药等各行业。使用库宝系统,客户可于一周内实现仓库自动化改造,提升80%-130%存储密度,并提高工人工作效率3-4倍。[4-6]截止至2020年7月,库宝已服务于百世供应链、顺丰DHL等仓库[7-8]及艾莱依服装、飞利浦家电等制造工厂。

库宝系统

库宝系统由库宝机器人、多功能操作台、智能充电桩、货物存储装置,以及软件系统HAIQ组成。库宝机器人采用多传感器融合定位,取放控制精度±3mm,实现智能拣选与搬运、自主导航、主动避障和自动充电等功能,具有高稳定性和高精度作业的特点;多功能操作台可配置包括机械臂、灯光拣选系统、输送线在内的多种设备,满足各式场景需求。HAIQ是海柔创新智能仓储系统的智慧大脑,可实现与外部管理系统对接,处理相关业务需求,进行数据分析及可视化管理;保证多台机器人及各类设备的实时调度,实现系统健康状况预测与监控,并基于强化学习和深度学习进行系统优化。

研发历史

2015年,开始研发箱式仓储机器人。

2016年12月,完成单料箱操作机器人库宝A1的开发和测试。

2017年8月,夹抱式单料箱库宝系统A2上线,首个项目运行,同时调度8台机器人。

2018年8月,发布多料箱库宝 A41。首个商业项目于百世供应链佛山仓库运行,共投入20台机器人,系统稳定运行,为客户创造价值。

2019年3月,升级版库宝 A42发布,成功落地香港SF DHL备件仓[12],提升工人效率3-4倍,提升仓库存储密度80%。

2020年6月,发布纸箱仓储机器人库宝A42N双深位箱式仓储机器人库宝A42D,并均已实现商业落地。

荣誉奖项

2019年9月,海柔创新参与2019(第五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库宝仓储机器人系统” 项目荣获三等奖。

2019年11月,中国物流企业家年会于昆明如期举行。海柔创新受邀出席并发表演讲,荣获“2019中国物流十佳成长型企业”及“2019中国物流创新奖”两大奖项。

2019年11月,海柔创新被评为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

2019年12月 海柔创新库宝机器人荣获“首届全球百强科创大赛GBI 100优胜奖”。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