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库容增长110%,旷视助力全球缝制龙头企业打造智能密集库

2023-01-06 09:50 性质:转载 作者:旷视MEGVII 来源:旷视MEGVII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由旷视打造的“缝纫机成品智能密集库项目”在台州正式投入使用。该项目实现了快速交付,并助力企业用户实现库存容量增长超110%,企业投入产出比(ROI)有效提升。采用旷视四向车系统的缝纫机...

近日,由旷视打造的“缝纫机成品智能密集库项目”在台州正式投入使用。该项目实现了快速交付,并助力企业用户实现库存容量增长超110%,企业投入产出比(ROI)有效提升。

采用旷视四向车系统的缝纫机成品“智能密集库”投入使用

用户企业全球战略客户部中国区总经理表示:“制造升级已成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在产业数智化转型的过程中,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的出现正在推动企业向智能化管理体系逐步演进。本次合作中,旷视四向车灵活的场地适应性和节能减排等特性,更有利于提升存储密度和作业效率,非常适合相应的应用场景。我们在未来也将不断利用创新技术,推广人工智能和自动化在服装产业全价值链的创新应用,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旷视联合创始人、CTO唐文斌表示:“数字技术和实体产业的紧密合作有着非常重大的意义,双方对于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的看法不谋而合,同时我们也都非常看好柔性机器人和柔性物流解决方案在生产和仓储环境中的应用价值。旷视很高兴能够与制造企业一起合作,协助企业打造‘智能密集库’,推动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技术在实体企业工厂和仓库中的应用。这次合作也加速了数字技术和实体产业紧密结合,既推动数字技术在行业的普及应用,也有利于实体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缝纫机大王”构建精益化智能工厂

打造服装产业智造标杆

此次上线的智能密集库的使用方是一家全球缝制设备行业产销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全球化企业,一直以来以技术创新和品质升级不断塑造竞争新优势,同时在智能制造方面也在不断提升改善。公司在台州湾新区投资建设了智慧工厂,旨在打造缝制机械行业的未来工厂,该工厂已获评浙江省“未来工厂”称号。一直以来,服装产业普遍存在着消费需求变化快、经营成本高、生产管理效率亟待提升以及从业人员断层等挑战。而服装企业基础设施建设落后,也直接导致了管理片状、业务运营存在数据孤岛、智能化进程缓慢等制约企业发展的难题。针对行业的诸多挑战,这家“缝纫机大王”积极进行了全面的业务部署。目前,企业引进了全自动机壳精加工智能化生产线,并融合了数字孪生技术实现数字仿真;建立了智能缝制产业工业物联网平台及数字化生产线;引进了智能密集库,进一步提升了公司智能制造水平,实现全价值链端到端智能化管理。

“缝纫机大王”智能密集库项目落成

携手旷视推动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投入使用的“智能密集库”项目在较短时间内交付,项目位于建筑一层,高8米。在这种环境下,相比堆垛机系统,旷视四向车系统的优势在于“离散性设备、分布式控制”,可以像积木一样按需组合和灵活扩展,并具有很强的场地适应能力,能够实现更优的投入产出比。

运行于缝纫机成品“智能密集库”中的旷视四向穿梭车在谈及与旷视合作的初衷时,这家缝制领域头部企业的智能仓储产品线副总经理指出:“这个仓库位于楼板库一层,高8米,主要储存缝纫机成品,属于少品种、大批量的特点,而且是旧仓改造项目,非常适合采用四向车方案。而这种柔性系统更依赖算法和调度软件,旷视在算法和技术方面优势明显,这也是促成本次合作的重要因素。”“智能密集库”项目以旷视四向车系统为核心,由四向车、货架、提升机、输送线等硬件设备,及包含WES、TES的旷视河图软件平台组成,实现了成品、包材、空托垛的自动化入库、存储、拣选和出库,以及生产线和仓储环节的跨区域联动。根据之前测算,相比传统地堆方案,仓库在改造后的库存容量增长超110%,显著提升了作业效率,并让业务信息更加透明化、可视化

运行于缝纫机成品“智能密集库”中的旷视四向穿梭车两家企业的合作,有效推动了实体产业与数字技术的创新融合,也成功打造了数字技术面向实体产业应用的行业范例。未来,双方也将持续围绕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数字技术进一步深化合作,并为服装产业的数智化升级探索出一条高质量发展道路。

旷视是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产品和解决方案公司。自2011年成立起,便意识到人工智能将为世界带来巨大变革,而深度学习是支撑人工智能革命的关键。以深度学习为旷视的核心竞争力,我们得以持续不断地推动全球技术创新,并率先开始将前沿技术商业化。

依托自研的新一代AI生产力平台Brain++,专注于算法能创造极大价值的领域:个人物联网、城市物联网和供应链物联网,向客户提供包括算法、软件和硬件产品在内的全栈式、一体化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及终端用户降本增效,并带来极致体验。目前,旷视拥有近3000名员工,业务遍及全球,服务数十万开发者和超过3000家行业客户。

作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产品和解决方案公司,旷视从2017年开始就进入智慧物流领域,基于云、边、端等平台的深度神经网络算法创新,打造智能物流装备及“智慧大脑”旷视河图,并聚合行业合作伙伴,向工业物流及商业物流场景提供高度智慧化的行业解决方案及全生命周期服务,帮助企业降本增效、简化管理,为工业数字化升级提供创新引擎。

在算法方面,旷视依托自主研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生产力平台Brain++,结合物流场景的实际需求,能够为不同的物流场景定制化输出算法,让新算法的生成更高效、更经济地服务物流场景的客户。

在软件方面,旷视打造了业界首个机器人物联网操作系统——河图操作系统,具备生态连接、协同智能、数字孪生三大特性,使旷视得以在各类物流环境中智能协调软件、物联网设备和人,帮助客户一站式解决规划、仿真、实施、运营全流程。目前河图已经成功落地百余个项目。

在硬件方面,旷视正在不断推出新一代物料搬运AGV、智能圆形播种机、AI+堆垛机等多款自研机器人及AI物流装备,全面覆盖搬运、存储、输送分拣场景。目前,旷视在北京、宁波、苏州拥有3家研发制造基地,用于机器人及智能物流装备的测试与生产。今年下半年,旷视还将推出多款机器人及人工智能物流装备。

此外,旷视也在不断联合产、学、研、用等产业各方的力量,共同推动智慧物流的快速发展。

目前,旷视已将供应链物联网业务扩展至10余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向智能制造、零售电商、3PL、汽车、鞋服、医药、教育等数10个行业的数百家客户提供端到端的智慧物流解决方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亮点纷呈 行不止步|宇锋智能德国斯图加特物流展(LogiMAT 2024)圆满收官
    3月19日至21日,宇锋智能在德国斯图加特参加国际内部物流解决方案以及流程管理展览会(LogiMAT 2024),在此次展会上,宇锋智能展出了应用于智能搬运的多款设备,助力高效智能制造。作为国内领先...

    2024-04-03 09:22

  • AGV小车智能控制车安全注意事项
    随着智能制造的快速发展,工厂智能化已成为不可逆的发展趋势,AGV作为柔性生产线和立库等现代化仓储体系的关键设备之一,具有自动化程度高、灵敏、安全等特色,在智能工厂中占据了重要的地位。AGV...

    2024-04-03 09:21

  • 无人叉车是未来「食品工厂」搬运的新选择
    截止2024年的临近,中国食品行业已经发展成为一个活跃而发达的经济体,尤其是在国家经济增长,居民收入和购买力的提高,消费者对食品更加挑剔,食品绿色安全成为消费者购买前提的关键一环,除此之...

    2024-04-03 09:20

  • 2024三一科技节 | 三一机器人荣获智能化技术创新奖!
    3月31日,2024年三一科技节如期而至。全球11000多名三一科技工作者云集线上线下,共度节日。三一集团党委书记、轮值董事长,三一重工董事长向文波,三一集团董事易小刚、俞宏福、戚建等出席相关活...

    2024-04-03 09:19

  • 把酒论道 | 酒业供应链数智化的兰剑方案
    近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的2024中国酒类市场创新发展大会在泸州成功举办。作为智能物流装备领域企业特邀嘉宾,兰剑智能高级副总裁林茂先生与会,并在大会现场以《数智化供应链助力酒业高质量发展...

    2024-04-03 09:18

  • 精彩回顾 | 韩国SFAW2024,迦智科技展现技术创新魅力
    3月27日至29日,韩国智能工厂与自动化展览会(Smart Factory + Automation World 2024)在首尔COEX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经过两年的沉淀,迦智科技携柔性高效的智造物流机器人产品和行业解决...

    2024-04-03 09:17

  • 井松智能、全球服装TOP商再牵手,引领数智制造新浪潮!
    新技术带动制造升级,为持续满足企业降本增效的需求,井松智能于一期项目内增设智能搬运系统,运输范围覆盖布匹库、松布区、分缸区、验布区、裁布区等多区域,通过多台智能无人叉车的部署,结合自...

    2024-04-03 09:15

  • 口碑+!高复购率为木蚁添加助力
    口碑+高复购率为木蚁添加助力近日,“印刷行业头部企业”再次携手木蚁机器人,在山东2万平的仓库成功部署数台无人叉车。这代表了客户对木蚁机器人的高度信赖。产品应用情况客户现场是24h工作制,原...

    2024-04-02 09:18

  • 案例 | 多车高效作业,未来机器人携手FMCG巨头赋能内部物流升级
    FMCG即为快速消费品(Fast Moving Consumer Goods),是人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快消品的特点是周转率高,需要敏捷的物流服务作为支撑。此外,由于快消品的商品特性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递...

    2024-04-02 09:18

  • 牧星资讯 | 牧星智能,喜获双奖!
    牧星智能于2024年3月29日,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智能制造高峰论坛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智能制造岁末盘点颁奖典礼”,荣获“2023年度智能物流解决方案杰出供应商”与“2023年度智能制造优秀...

    2024-04-02 09:17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