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聚焦技术,注重成本,思岚移动底盘8年研发创新路

2023-01-04 09:41 性质:转载 作者:思岚科技 来源:思岚科技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智能化浪潮的兴起,移动机器人市场正逐渐升温并成为极具潜能的新兴行业。伴随着准入门槛的不断提升,催生出移动底盘这一细分品类,它的出现,节省了大量开发时间和成本,一举抢占了垂直市场风...

随着智能化浪潮的兴起,移动机器人市场正逐渐升温并成为极具潜能的新兴行业。伴随着准入门槛的不断提升,催生出移动底盘这一细分品类,它的出现,节省了大量开发时间和成本,一举抢占了垂直市场风口的“明珠”。

然而,移动底盘想要快速发展绝非易事,因为它集结了激光雷达、自主定位导航算法模块、深度摄像头、电池、电机、超声波等多种传感器配件,成本颇高!同时又承载着机器人定位、避障、导航、乘梯等多种功能,技术属性强。因此,想让底盘运用到各类场景中去,技术和成本成为两道不得不跨越的鸿沟。

2015年,秉承“任何人都能轻松开发出商用机器人”的理念,思岚科技独创性提出了通用机器人平台(通用底盘)的概念,让开发机器人就像组装PC机一样简单、快速。于是ZEUS底盘在万众期待中正式诞生,赋能机器人场景,加速了行业的应用落地与发展。

2017年,为了满足机器人市场差异化需求,思岚科技迭代优化,推陈出新,发布了中小型机器人平台Apollo。Apollo身形轻巧,运动性能更强,相比ZEUS,用武之地更多更丰富。

2020年,为了适应更多的轻商用场景,更轻巧的通用机器人平台Athena雅典娜横空出世,它不仅拥有完整成熟的机器人自主定位导航功能,其“低成本高效能”的特性更为行业应用带来了诸多惊喜。

思岚深知,机器人底盘作为机器人移动的载体,更新迭代无疑对应用场景的延伸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了适应不同场景对底盘性能、尺寸、负重、续航等差异化要求,思岚不满足于此前的成绩,不断迭代技术和产品,提供多种规格,甚至是不同形态的产品供市场使用。

2021年8月底,随着市场对于机器人的要求从地面移动转向电梯移动,具备多楼层移动能力的Hermes赫尔墨斯底盘在世界机器人大会上发布,一跃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而在去年,以“性能更强、体积更小、部署更轻、协作更灵”为方向,聚焦便利店、巡检站、餐厅等对机器人体积有要求、自身面积有限制的场景,思岚再次推出了基于全新工业设计的Athena雅典娜2.0底盘,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多楼层运动解决方案,赢得了市场的广泛好评。

未来,随着产业发展的不断成熟,机器人底盘将迎来低成本定制化的时代。搭载先进技术的通用、高性能、低成本的思岚智能移动底盘仍将不断升级迭代,致力研发更符合市场需求的新产品,将成为机器人开发企业值得推荐的不二之选。

思岚科技(SLAMTEC)成立于2013年,其核心研发团队在机器人自主定位导航及核心传感器方面拥有丰富的研发和实践经验。通过技术研发和产品迭代不断为机器人市场提供高效可靠的解决方案,思岚科技已成为服务机器人自主定位导航解决方案的领航者。

思岚科技目前拥有:360°扫描测距激光雷达RPLIDAR、模块化自主定位导航系统SLAMWARE及通用型服务机器人平台ZEUS等三条核心产品线。目前业务辐射亚洲、欧洲、北美等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企业用户超过2000家、个人用户累计超过10万。

发展历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亮点纷呈 行不止步|宇锋智能德国斯图加特物流展(LogiMAT 2024)圆满收官
    3月19日至21日,宇锋智能在德国斯图加特参加国际内部物流解决方案以及流程管理展览会(LogiMAT 2024),在此次展会上,宇锋智能展出了应用于智能搬运的多款设备,助力高效智能制造。作为国内领先...

    2024-04-03 09:22

  • AGV小车智能控制车安全注意事项
    随着智能制造的快速发展,工厂智能化已成为不可逆的发展趋势,AGV作为柔性生产线和立库等现代化仓储体系的关键设备之一,具有自动化程度高、灵敏、安全等特色,在智能工厂中占据了重要的地位。AGV...

    2024-04-03 09:21

  • 无人叉车是未来「食品工厂」搬运的新选择
    截止2024年的临近,中国食品行业已经发展成为一个活跃而发达的经济体,尤其是在国家经济增长,居民收入和购买力的提高,消费者对食品更加挑剔,食品绿色安全成为消费者购买前提的关键一环,除此之...

    2024-04-03 09:20

  • 2024三一科技节 | 三一机器人荣获智能化技术创新奖!
    3月31日,2024年三一科技节如期而至。全球11000多名三一科技工作者云集线上线下,共度节日。三一集团党委书记、轮值董事长,三一重工董事长向文波,三一集团董事易小刚、俞宏福、戚建等出席相关活...

    2024-04-03 09:19

  • 把酒论道 | 酒业供应链数智化的兰剑方案
    近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的2024中国酒类市场创新发展大会在泸州成功举办。作为智能物流装备领域企业特邀嘉宾,兰剑智能高级副总裁林茂先生与会,并在大会现场以《数智化供应链助力酒业高质量发展...

    2024-04-03 09:18

  • 精彩回顾 | 韩国SFAW2024,迦智科技展现技术创新魅力
    3月27日至29日,韩国智能工厂与自动化展览会(Smart Factory + Automation World 2024)在首尔COEX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经过两年的沉淀,迦智科技携柔性高效的智造物流机器人产品和行业解决...

    2024-04-03 09:17

  • 井松智能、全球服装TOP商再牵手,引领数智制造新浪潮!
    新技术带动制造升级,为持续满足企业降本增效的需求,井松智能于一期项目内增设智能搬运系统,运输范围覆盖布匹库、松布区、分缸区、验布区、裁布区等多区域,通过多台智能无人叉车的部署,结合自...

    2024-04-03 09:15

  • 口碑+!高复购率为木蚁添加助力
    口碑+高复购率为木蚁添加助力近日,“印刷行业头部企业”再次携手木蚁机器人,在山东2万平的仓库成功部署数台无人叉车。这代表了客户对木蚁机器人的高度信赖。产品应用情况客户现场是24h工作制,原...

    2024-04-02 09:18

  • 案例 | 多车高效作业,未来机器人携手FMCG巨头赋能内部物流升级
    FMCG即为快速消费品(Fast Moving Consumer Goods),是人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快消品的特点是周转率高,需要敏捷的物流服务作为支撑。此外,由于快消品的商品特性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递...

    2024-04-02 09:18

  • 牧星资讯 | 牧星智能,喜获双奖!
    牧星智能于2024年3月29日,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智能制造高峰论坛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智能制造岁末盘点颁奖典礼”,荣获“2023年度智能物流解决方案杰出供应商”与“2023年度智能制造优秀...

    2024-04-02 09:17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