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行业干货丨劳动力短缺碰上年末大促,电商物流如何应对业务暴涨下的发货难题?

2022-12-27 10:02 性质:转载 作者:极智嘉科技Geek+ 来源:极智嘉科技Geek+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期,疫情影响对劳动力市场的扰动逐渐加剧,电商行业大量订单积压急需发货;同时,年末促销季蓄势待发,新一波发货波峰挑战即将来袭。在疫情与大促的双重刺激下,电商物流如何在业务暴涨中复苏提...

近期,疫情影响对劳动力市场的扰动逐渐加剧,电商行业大量订单积压急需发货;同时,年末促销季蓄势待发,新一波发货波峰挑战即将来袭。在疫情与大促的双重刺激下,电商物流如何在业务暴涨中复苏提速,如何“未雨绸缪”应对未知挑战,是当前重要且核心的问题。

客户痛点:行业特点与挑战

客户价值:四大核心优势助力

在商业环境不断变化、订单结构愈发复杂的情况下,物流机器人的价值优势愈发凸显。作为物流机器人领域的引领者,极智嘉的仓储机器人解决方案能够为电商客户带来高效率、高柔性、高扩展性和高存储四大核心价值,助力企业突破掣肘,更自信、从容地应对未知商业挑战。

客户选择:哪款方案更适合?

标准货到人拣选方案

超高效率、经典可靠,放心选

适用业务场景:电商拆零拣选,退货商品二次销售

方案构成:

方案优势:

  • 柔性应对电商业务波动:面对电商行业订单强波动性特征,P系列标准货到人方案可支持快速调整货位、灵活匹配产能,从而应对大促波峰。

  • 稳定保障电商仓储运营:久经电商大促峰值考验,99.98%高系统可用度,机器人耐用性强,保障大促旺季稳定运行。

  • 智能算法赋能,提升大促拣选效率:面对订单洪峰挑战,极智嘉标准货到人方案基于智能动态组波算法,可将大促中的多品订单进行波次提总拣选,以及使用FLOW PICK功能大幅提升拣选效率和机器人的命中率,助力客户高效应对订单波峰挑战。

  • 精选案例:

    香港喆丽控股携手极智嘉,落地超大AMR智能仓

    极智嘉标准货到人方案赋能全球在线零售商喆丽控股(YesAsia) 首个超大型AMR智能仓,通过部署145台拣选机器人助推订单拣选更加准确、高效,从容应对电商业务大量订单激增。

    该项目预计一年内为YesAsia.com和YesStyle.com的全球客户处理超100万份订单,通过数智化、自动化来提升仓库营运效率,为建立供应链转型升级铺路。

    新一代货到人拣选方案PopPick

    同时满足大、中、小件全品类存拣需求

    适用业务场景:电商拆零、线上线下一体化整箱拆零拣选

    方案构成:

    方案优势:

  • 兼容电商海量不同种SKU针对电商行业海量不同的SKU, PopPick能够实现全场景、全品类适配,一个方案就能满足不同包装形式、不同尺寸、不同存储深度的电商存拣需求。

  • 高效满足电商时效要求:面对电商行业“当日达”“次日达”等客户高时效性要求,PopPick方案能够将拣货箱被自动送到手边,最大化拣货效率,也可通过智能理货,提升货架命中率,单次搬运效率高,助力电商突破更高履约时效。

  • 打破存储极限,助力提前备货:电商行业商家在大促前期往往会提前预备爆款商品,以防促销时期库存不足。PopPick方案中,货箱间距进一步压缩至2cm,存储密度较人工仓提升4倍。高密度存储,助力商家海量备货,安心应对大促爆单。

  • 精选案例:

    大促冲刺季,PopPick助力跨境冷链墨谷供应链科技加速订单交付

    极智嘉新一代货到人拣选方案PopPick赋能知名跨境冷链企业墨谷供应链科技,不仅可以实现效率提升、存储能力提升,还能有效管理物料和库存。

    上线至今,墨谷存储密度较传统轻型隔板货架提升4倍,人效提升3-4倍,创造了吞吐和存储新高度。此外,墨谷还大幅降低了人工成本,同时拣选准确率提升至99.99%

    大小组合的全柔性货箱方案(RS+P40)

    超高存储,满足柔性高效的同时打破仓储能力“天花板”

    适用业务场景:电商拆零补货、原箱自动拣选

    方案构成:

    方案优势:

  • 超高存储满足电商高峰存量需求:电商仓库坪效低,旺季爆仓风险大,RoboShuttle全柔性货箱方案(简称RS+P40)可容纳海量库存订单,通过高至8米的货架支持双深位存储,存储容量比人工仓提升5倍。

  • 闲时自动理货,大幅提升效率:在闲时通过智能理货算法,将大促商品提前搬运至一层,以便通过速度为3m/s的P40机器人进行快速出入库,无需RS货箱机器人进行上下搬运,大幅减少搬运时间,提升出入库效率。

  • 不停产增减机器人:RS+P40方案可根据大促业务快速拓展工位,无需停产,通过购买或租赁灵活增减机器人;支持分阶段实施、快速拆卸与部署。

  • 精选案例:

    极智嘉如何助力齐心集团在疫情期间稳生产、保供应?

    极智嘉大小车组合的全柔性货箱方案赋能齐心解决多元化需求,满足了大、中、小件不同型号货物的存储需求,充分利用了天花板下的每一寸存储空间,实现高密度存储,解决了1500平米库区内超13万SKU货物的存储难点。

    全柔性智能分拣方案

    一体化支持电商高效发货和退货处理

    适用业务场景:提总二分、退货分理、拣选后出库分拣

    方案构成:

  • 双向灵活性助力电商高效发货和退货处理:支持正向的大批次订单提总二分的分拣作业需求,提升履单效率和准确率;

    同时支持逆向物流的商品分理入库需求,对电商退货入库商品按客户要求的维度分拣,一套方案支持电商多种应用需求。

  • 精选案例:

    极智嘉携手AMH为英国零售巨头ASDA部署全柔性智能AMR分拣系统

    英国零售巨头ASDA成功部署全柔性智能分拣系统,该系统赋能ASDA拥有更强仓储物流能力,以支持不断增长的包裹收取及退回业务需求

    项目上线后,ASDA实现每小时逾2000件包裹分拣,分拣准确度高达到99.99%。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如何打破楼层限制,尽享安全自动搬运“一键直达”?
    楼层越建越高产线生产节奏越来越快人工叉货上电梯,视野盲区易碰撞如何打破楼层空间限制尽享安全自动搬运“一键直达”?颠覆传统物流仓储搬运中力跨楼层自动搬运车只需三步走第一步:无线通讯,自...

    2024-04-17 09:23

  • 培训赋能促成长 寻迹智行第二季度主管会议顺利举行
    在当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公司的管理层必须不断提升自身的领导力和管理能力,以应对日益复杂的挑战和机遇。而人力资源是公司成功的关键驱动力之一,公司核心管理层需具备人才的招募与选拔、培训与...

    2024-04-17 09:21

  • AGV搬运机器人为工业企业“量身定制”自动化升级
    近日,在位于临沂沂河新区的临沂临工智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临工智科”)生产车间,六轴垂直多关节机器人正“手握”重达360斤的配重上下挥舞,连续不断完成2天的测试后,才算通过质检;A...

    2024-04-17 09:21

  • 迦智科技与中控技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4月12日,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控技术”)与杭州迦智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迦智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控技术董事长兼总裁崔山、总裁助理石莹、总裁助理谢勇、机器人业务部总裁助理...

    2024-04-17 09:20

  • 九号公司与英伟达联合开发的自主移动机器人首次亮相国内
    3月26日,全球创新短交通和服务机器人领域头部企业九号公司,携专为酒店、餐厅等场景打造的九号飞碟送物机器人、九号方糖送物机器人、九号饱饱送餐机器人等机器人产品,及智能电动两轮车、电动滑板...

    2024-04-17 09:19

  • 叉车AGV被哪些行业所钟爱以及原因
    叉车AGV之所以在新能源、汽车和钢铁冶金行业中备受青睐,主要得益于其多方面的优势,这些优势使得AGV能够在这些行业中发挥重要作用。首先,从新能源行业来看,叉车AGV的应用尤为突出。新能源行业,...

    2024-04-17 09:19

  • 卓一智能叉车闪耀墨西哥,窄巷道产品解决方案圈粉无数!
    4月10日-11日,墨西哥最大的物流盛会The Logistics World SUMMIT&EXPO 2024在墨西哥城顺利举行。卓一智能叉车受邀参展,与CROWN、Raymond、STILL、Linde、Jungheinrich等欧美品牌同台献技。卓...

    2024-04-16 09:16

  • 诺力亮相TransRussia 2024|与全球精英共探物流新机遇
    3月19日-21日,俄罗斯国际运输与物流展览会(TransRussia 2024)在莫斯科CROCUS展览中心隆重举行。在这场国际物流盛会上,诺力与全球各地行业内专业人士、企业相聚,共同探索物流新机遇。展会现场...

    2024-04-16 09:15

  • 斯坦德机器人助力小米SU7智能制造!
    4分钟,1万辆,27分钟,5万辆......24小时,大定近9万辆!海湾蓝,熔岩橙,橄榄绿,寒武岩灰......甫一发布上线9款配色!SU7发布万众瞩目,斯坦德机器人共赴3年之约!100%激光SLAM导航AMR柔性总装强势保交付!

    2024-04-16 09:14

  • 芯探科技 x 海柔创新 | 为机器人自主导航提供坚实保障!
    3月21日,以“变革、聚焦、共赢”为主题的2024海柔创新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在上海举行。芯探科技总经理金丰受邀出席。同时,现场设立芯探科技纯固态Flash激光雷达展台,与行业众多行业伙伴展开深度友...

    2024-04-16 09:14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