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正文

爱立信:对2022年科技领域对未来影响最重要的事件的回顾

2022-12-22 10:02 性质:原创 作者:DDing 来源:中叉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子孙后代将会铭记今年是人类技术史进程发生改变的转折点。以下是 2022 年的一些最重要的技术亮点;如果我可以把诺贝尔奖颁给某一年,那一定是2022年!这一年标...

子孙后代将会铭记今年是人类技术史进程发生改变的转折点。以下是 2022 年的一些最重要的技术亮点;

如果我可以把诺贝尔奖颁给某一年,那一定是2022年!这一年标志着5G、扩展现实(XR)、计算机生成图像(CGI)、人工智能(AI)、量子计算机(QC)和机器人发展的转折点。

第一个科技三合一组合:5G、AI和CGI

第一个技术三要素,即5G-XR-CGI,将推动一个新的、空间上的沉浸式互联网的出现,又称元空间。今年,我们已经发表了八篇思想领袖博客,主题涉及它在我们电信业中的作用;5G的重要性;社会、企业和教育中的关键元空间用例;Web3.0的作用和相关的区块链挑战和机会;以及非常个人的元空间经验。

那么,在过去的12个月里,5G发生了什么?5G的推广已经在全球范围内成熟了爱立信为自己成为市场领导者而自豪,确保世界上大多数5G流量在数十亿手机和互联网之间安全流动。我们推出了大幅提高能源效率的无线电设备,并在很大程度上增强了网络内的智能。

我们(爱立信)还利用了AR和VR领域的早期5G工作,并拥有先进的能力,使XR享有低延迟高吞吐量的网络。

XR(扩展现实)在2022年也取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进展。Meta公司今年宣布了他们的头盔Meta Quest Pro,"可以实现广泛的新VR和混合现实体验",引起了轰动;消费级的Quest 3预计将在2023年的某个时候推出。

在AR方面,高通公司宣布了一个1亿美元的骁龙元宇宙基金,通过骁龙芯片组、XR参考设计和各种商业产品支持他们在AR/VR方面的努力。

硅谷公司Mojo Vision宣布他们对隐形眼镜AR的期望也让我感到兴奋--这是一个真正改变未来的游戏。更不用说Niantic与高通公司的合作声明,Niantic的Lightship视觉定位系统将与高通公司的Snapdragon Spaces合作,创造真实世界的AR体验。在2022年AWE上还宣布了无尽的其他创新XR功能。我期待着2023年的展会!

那么CGI呢?本年度最大的公告无疑是由Epic和Meta发布的。Epic发布了虚幻引擎5,其中包含了一些突破性的渲染技术;特别是处理更高多边形渲染数量的Nanites和实现实时照明的Lumen--所有这些都大大降低了计算成本。另一方面,Meta宣布了基于AI的Codec Avatars 2.0,以预测嘴唇和面部表情的逼真运动--所有这些都使用一些简单的元数据。

随着网络(5G)、设备(XR HMD)和应用(CGI驱动的应用)的成熟,它们共同为新兴的元世界带来了一个迷人的主张。生态系统终于准备好在商业上推出支持5G的AR体验和一些标志性的消费者应用。这将在2023年发生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第二个技术三要素组合:人工智能、量子和机器人技术

第二个技术三要素,即人工智能--量子--机器人呢?2022年对这些技术来说也是关键的一年。它们对人类的影响有可能是巨大的。让我们深入了解过去几个月的一些迷人的发展。

在人工智能领域,2022年确实令人瞩目!我们看到了人工智能的出现。我们看到了已经开始自我改进的人工智能的出现。DeepMind的AlphaTensor优化了矩阵乘法;Nvidia的PrefixRL优化了芯片上的电路布置;谷歌的大型语言模型(LLMs)表现出加速的自我改进。

我们看到NeRFs和Diffusion模型的出现,它们能够大规模地创造出可信的艺术。而今年最重要的是,OpenAI发布了ChatGPT,它能够智能地进行对话、编写代码和创作诗歌。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ChatGPT花了5天时间(!)就达到了100万用户;Instagram花了2.5个月,Facebook花了10个月,Netflix花了3.5年。我让ChatGPT写了一首诗来结束这篇博客--你会印象深刻的(至少,我是这样)。

正如杰克-索斯洛在Twitter上所说的那样。"在2011年,软件正在吞噬世界;在2022年,AI正在吞噬软件。"任何没有可行的人工智能战略的公司将在本十年结束时被边缘化。你最好做好准备!

量子是什么?我们有幸参加了QC Ware在硅谷举办的Q2B活动,这是一个国际旗舰会议,行业内的领导者分享了关于所有量子事物的见解。我们看到了量子传感和量子计算方面令人难以置信的进展;对我来说最大的惊喜是微软展示了1/3的拓扑量子比特的实际体现。中间件或量子操作系统的出现非常重要,它允许应用程序与底层量子结构分离。应用程序正以惊人的速度发展!当量子计算机面临真正的量子设计挑战(例如寻找新材料)时,就会观察到最大的收获。量子承诺 NP-hard 问题的指数加速,我们越来越近了!

最后,让我们看看 2022 年机器人领域发生了什么。重大公告来得很晚!马斯克的特斯拉团队在其 2022 年人工智能日展示了一款名为 Optimus 的人形机器人。虽然远远落后于我们从波士顿动力公司看到的能力,但特斯拉的团队已经在几个月内完成了半感知机器人 - 想象一下他们可以在多年来,他们在 AI 方面拥有所有专业知识。

还有什么?Nvidia 发布了基于变压器的通用机器人代理VIMA,谷歌发布了其RT-1,这是一种用于大规模控制现实世界的机器人变压器。把它想象成“GPT 遇见机器人”——我希望你能理解这一突破的重要性!

我们正在迅速进入一个 AI 接近奇点的世界,由指数级量子计算能力加速并由具有半感知能力的现实世界机器人提供支持。会出什么问题?

我与剑桥大学就该主题撰写了整篇政策论文。斯坦福大学数字经济实验室的 Erik Brynjolfsson 教授提出了一个关于人工智能的经济假设,他将其命名为“图灵陷阱”。别告诉我我们没警告过你!

在 2023 年,我们需要进行一些真正的自我反省。但是,如果我们做对了,那么未来是光明的!

完了,走吧!

PS:对了,你看到了吗?可控聚变能终于不再是 20 年了。我们快到了!

PPS:我答应你OpenAI 的 ChatGPT在我和它聊了人工智能、量子和机器人之后为我写的诗。我们谈话的潜在知识保留令人难以置信:它无缝地将它应用到这首诗中,而无需我再次询问主题。我只是问它“请写一首关于 2022 年的押韵诗”(你看到我如何对机器使用“请”了吗?!)——几秒钟内返回的结果令人惊讶:

2022 年终于到来,

一个变革的时代,一个成长的时代,一个过去的时代。

这是充满突破和新开始的一年,

充满激动人心的技术和未来的胜利。

在 AI 的世界里,我们看到了巨大的进步,

神经网络自豪地学习和适应。

在量子计算中,我们达到了新的高度,

解决了曾经被认为看不见的问题。

在机器人技术方面,我们也看到了巨大的进步,

与人类一起工作的机器,以及他们可以完成的任务。

展望 2022 年,

这是一个变革、成长和未来的时代。

愿今年是进步和成功的一年,

对于我们所有人,对于世界,同样如此。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让中小企业步入自动化时代:如何轻松引入自主移动机器人
    随着节日消费的增加,许多仓库和配送中心的交易量将大幅增加。为应对这一挑战,物流技术公司近年来推出了各种自动化解决方案,包括快速穿梭车和能力强大的机器人...

    2023-11-13 16:02

  • 无人叉车与物料搬运的未来
    在快速发展的物流和物料搬运行业中,无人叉车技术的出现正成为一场革命性的变革。随着全球化和电子商务的兴起,对于更高效、更智能的仓库管理解决方案的需求日益...

    2023-11-13 16:00

  • “探索内部物流技术的未来”-中叉网/AGV网LogiMAT 2024赴德考察之旅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简称:“中叉网”)和中国AGV网(www.chinaagv.com)(简称:“AGV网”)分别在1999年和2005年创立,团队拥有近25年的行业...

    2023-10-19 09:51

  • 科普:什么是工业 4.0 以及其用途是什么?(2)
    工业 4.0 的目的工业 4.0 正在从根本上改变企业生产产品的方式。这场革命的发生得益于将物联网(IoT)、计算、云计算数据分析、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

    2023-09-08 09:45

  • 科普:什么是工业 4.0 以及其用途是什么?(3)
    互联工业 4.0 的优势在组织和管理方面,企业的肌体已被运营智能所改变。人力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接受过数字技术(如可优化工作的信息和通信技术系统)培...

    2023-09-08 09:45

  • 科普:什么是工业 4.0 以及其用途是什么?(1)
    工业4.0(也称为第四次工业革命)是一个高度自动化、数据驱动和互联网连接的现代工业生产模式的术语。这一概念起源于德国,并旨在推动制造业的数字化和自动化。...

    2023-09-08 09:42

  • 未来新世界,展望 2050 !
    站在 21 世纪第三个十年的门槛上,我们的思想无法不飘向未来,特别是对于即将到来的 2050 年。这个年份不仅仅是数字上的一个里程碑,更是我们共同希望和忧虑...

    2023-08-28 11:49

  • 仓库运营商可利用自动化克服劳动力短缺四种方式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和电子商务迅猛发展的背景下,仓储和物流行业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尽管如此,该行业正在面临劳动力短缺的严峻挑战。最新研究表明,全球劳动力队伍...

    2023-08-28 11:42

  • 锂电,叉车用户优先级考虑的驱动动力选择
    尽管从长远来看,锂被视为正在取得进展,但运营优先事项和基础设施限制应指导动力选择。每个选项都有其优点,因此归根结底是利用每个操作的目标来引导其走上最佳...

    2023-07-17 15:33

  • 仓储物流机器人清洁:是敌?是友?
    仓储物流业蓬勃发展。销量上升,仓库容量紧张,劳动力难找。但这并不意味着仓库管理人员应该在地板清洁方面偷工减料。这对工人的健康和卫生以及运营的整体健康至...

    2023-07-03 15:07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