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新里程,珠海达闼云端机器人运营总部正式揭牌!

2022-12-17 10:30 性质:转载 作者:达闼 来源:达闼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2年12月16日,达闼机器人(珠海)有限公司开业暨珠海达闼云端机器人运营总部揭牌仪式在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横琴国际商务中心举行。在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推动元宇宙产业发展专班主任刘扬的见证下...

2022年12月16日,达闼机器人珠海)有限公司开业暨珠海达闼云端机器人运营总部揭牌仪式在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横琴国际商务中心举行。在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推动元宇宙产业发展专班主任刘扬的见证下,达闼创始人兼CEO黄晓庆,携手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乐伟、珠海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曲志超、珠海大横琴发展有限公司助力总经理穆柏军共同为达闼机器人(珠海)有限公司揭牌剪彩。

▲从左至右依次为:穆柏军、周乐伟、黄晓庆、曲志超

达闼创始人兼CEO黄晓庆在致辞中表示,未来将在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立机器人超算中心,作为机器人云端大脑的计算平台,将来可以为机器人、无人驾驶、元宇宙等大型平台提供算力服务。“珠海未来发展潜力巨大,我们将在珠海构建我们的机器人智能制造基地,将珠海基地建成我们的南方生产制造基地。”

黄晓庆还介绍,云端智能机器人会像所有的互联网移动通讯一样,它将以运营为核心、以数据为中心、以人工智能的实体化作为目标。“通过达闼海睿操作系统,未来将实现让机器人去干活,人类打游戏,人工智能做外挂。”

为实现这一目标,达闼持续深化战略部署,成立达闼机器人(珠海)有限公司并落地建成“珠海达闼云端机器人运营总部”,依托深合区在大湾区的地缘和发展优势,在横琴培育建设人工智能产业上下游生态圈,推动区域产业与人才结构转型升级,树立全国乃至全球智能机器人产业标杆。同时,“珠海达闼云端机器人运营总部”将以横琴为中心辐射周边,为“智慧横琴”建设跑出“新速度”提供强大引擎,助力粤澳一体化科技创新与发展。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由达闼人形机器人Cloud Ginger小姜带领参观达闼机器人珠海展厅。人形机器人小姜为大家介绍了自己的伙伴,如身披大圣戏服的机器人、室内多功能移动配送机器人Cloud Ginger Lite、室外多功能巡逻递送机器人Cloud Patrol、智能柔性关节SCA等,以及围绕达闼核心技术和机器人产品打造的多个云端机器人产品与解决方案

2022年7月,国家科技部正式批复,支持达闼建设“云端机器人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这标志着达闼成为国内第一家围绕人工智能和云端机器人建设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的“国家队”企业

未来,达闼将立足“珠海达闼云端机器人运营总部”,携手行业伙伴实现云端机器人在教育、养老、农业等影响国计民生的重点领域的渗透和应用,形成我国云端机器人产业健康、长远发展良好业态,加速中国云端机器人市场走向成熟,形成引领的全球云端机器人产业生态发展态势。

达闼科技(CloudMinds),是一家云端智能机器人运营商。

达闼科技由前美国UT斯达康公司CTO、前中国移动研究院院长黄晓庆先生(Bill Huang)于2015年3月创立,专注于云端智能机器人技术的研究与开发,致力于实现运营商级别的大型融合智能机器学习和运营平台、安全高速网络,以及服务机器人和其他智能设备。达闼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台湾、香港、美国硅谷和日本东京设有研发和分支机构。

目前,达闼科技正为各行业客户提供专业的机器人运营服务,推出了使用云端智能的迎宾机器人,安保机器人,清洁机器人,智能零售机器人,虚拟智能机器人等服务机器人解决方案; 此外,达闼科技还基于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具有技术性和前瞻性的移动内联网云服务MCS(Mobile-intranet Cloud Service)架构,为企业客户提供云、网、端一体化的云端智能终端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安全而智能的IT/执法/政务,云端智能服务(如AI物体检测)等工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