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AGV搬运机器人助力现代仓储物流转型升级

2022-12-12 10:37 性质:转载 作者:科钛机器人 来源:科钛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智慧物流、平台经济等新业态的兴起,物流业也将朝着更加标准化的发展方向迈进。同时,随着物料搬运智能化、自动化趋势的进一步显现,以及频频发生的叉车事故,劳动力短缺、劳动力成本持续上升...

随着智慧物流、平台经济等新业态的兴起,物流业也将朝着更加标准化的发展方向迈进。同时,随着物料搬运智能化、自动化趋势的进一步显现,以及频频发生的叉车事故,劳动力短缺、劳动力成本持续上升和人口老年化趋势日趋严重,企业降低成本并提高安全性和效率的要求,产业转型升级等因素,都在推动加快自动化解决方案的持续替换速度。

如今物流行业逐渐完善自动化物流,而作为自动化物流的主要实现方式,无人叉车被广泛应用在重复性搬运、搬运工作强度大、工作环境恶劣、环境要求高的领域。传统叉车企业为求转型,纷纷布局叉车AGV市场。无人叉车替代人工叉车被业界普遍认为是必然趋势。

AGV搬运机器人的出现颠覆了传统的人工运输方式,不仅可以提高生产效率,还可以减少人工,减少搬运差错,从而提高整个企业的运行效率。通过AGV叉车的应用,实现了企业无人化、自动化、柔性化的生产模式。AGV叉车以其无需人工驾驶、载重高、24小时不间断工作、360°任意角度移动等特点,深受广大客户的喜爱。同时AGV叉车还可以自主选择合适的路线,有序安全地完成整套搬运任务。此外,可以根据仓库位置的不同要求和不同的生产工艺进行更换,更加人性化。并且还可以自动与其他物流设备对接,从而真正实现制造、生产和物流运输全过程的自动化。

AGV叉车助力企业打造智能仓储物流已是大势所趋,它不仅能节省人力成本,提升作业效率,适应多种恶劣环境下作业。随着智能化的来临,AI和大数据等技术发展的应用。科钛机器人的调度系统可同时实现对数千台AGV叉车机器人的调度于基于增量式、全局规划与局部冲突重规划相结合的方法对车辆进行云端调度,具有高效率、高柔性、安全稳定等优点。科钛机器人AGV叉车通过感知技术来适应现场环境,并自动规划合理路径,帮助企业快速打造升级智能仓储物流,实现降本增效。

在众多仓储物流行业中,“安全”一直是被强调的话题。随着5G、物联网、人工智能加速落地,新兴产业正在崛起,以无人叉车(搬运机器人)为代表的工业机器人正在迅速抢占市场,逐渐成为制造业智能转型的动力源泉,这种改变企业生产方式的设备吸引了众多传统制造企业,如何加快无人叉车在传统制造业中开花落地,“安全”是我们必须首要考虑的关键点之一。科钛机器人全方位做到安全防护,保障工作人员及现场安全。

浙江科钛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依托浙江大学,以机器人独有技术为核心,致力于智能仓储、智慧工厂等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产品和技术涵盖智能AGV、工业机械臂、智能仓储物流系统、自动化流水线以及服务机器人等,广泛适用于电商、仓库、加工制造、包装、汽车、家电、电力等行业,助力企业实现‘机器换人’。

公司总部和技术中心座落于杭州市滨江区高新软件园,公司拥有一支以教授、博士、硕士为主体的研发团队,承担多项国家、省、市科技攻关项目,持有多项核心技术和专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