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一等奖!司南北斗智能平地与数字施工系统

2022-12-09 09:56 性质:转载 作者:司南导航行业应用 来源:司南导航行业应用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2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实践方案竞赛近日,由上海市经信委主办的2022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实践方案竞赛圆满落下帷幕。司南导航“北斗智能平地与数字化施工系统”实力上榜,荣获“2022上海城市数字化...

2022

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实践方案竞赛

近日,由上海市经信委主办的2022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实践方案竞赛圆满落下帷幕。司南导航北斗智能平地与数字化施工系统”实力上榜,荣获“2022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实践方案竞赛”一等奖。

司南导航副总经理王立端博士发表主题演讲

本次竞赛是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智慧工匠”选树、“领军先锋”评选单元活动之一,旨在打造城市数字化领域高层次人才聚合的平台,力争挖掘一批上海最优秀的数字化转型成果和项目,选树一批在城市数字化转型实践中有匠心匠艺、有上海实力的“工匠先锋”。

荣获大赛一等奖

经过层层选拔和现场激烈答辩,司南导航脱颖而出,代表了行业对于其数字化转型领军先锋实力、创新力和影响力的全面肯定。

司南导航

北斗智能平地与数字施工系统

此次获奖的北斗智能平地与数字施工系统,是司南导航基于5G+北斗高精度定位、多源信息融合技术,研制具备自动控制引导、精准施工作业、远程作业遥控的智能化数字化平地与施工系统,打造可复制、可推广、可生长的数字化施工系统解决方案,为传统施工作业实现数字化改造与赋能,为全面实现无人驾驶数字化施工系统奠定基础。

司南导航数字施工系统现场作业实拍

系统组成

创新研发

为解决传统施工作业难题,创新研发团队全力投入攻关,突破了智能轨迹引导控制(ITGC)算法、态势推导算法、小波阈值-卡尔曼融合去噪算法、推土机5G远程遥控技术等关键技术。

实现作业信息全域可视化

采用RTK实时测量技术、图形可视化技术,构建自定义精度的作业区域网格,解决传统作业因无法实时获取高程导致的欠挖或者过挖问题。

创新研发平地设备模型与姿态推导算法

解决传统引导系统产品在不同作业场景下需要频繁装卸GNSS桅杆的问题,使其适配更多作业场景的实际需求。

实现基于ITGC的铲刀自动化控制系统

驾驶员只需操作挡杆进行推土机行驶路径的控制,不再需要控制铲刀的升降,大幅降低作业强度。

实现作业信息全域可视化

作业精度提高至±3cm,大幅降低学习成本和操作难度;较传统作业模式作业精度提高50%,作业效率提升50%。

落地应用

司南北斗智能平地与数字施工系统,适用于农田、公路、铁路、机场、体育场、停车场等场景,为无人驾驶的数字化工地施工奠定基础,改革传统施工设备与作业工程,在全国各地多个推土机施工项目中落地应用,深受用户好评。

       加速传统行业升级

加快推进北斗数字化施工

智慧机械与施工是下一代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热门赛道,是人工智能、自动驾驶、5G通信、北斗高精度定位等技术赋能的重要领域之一。

司南导航“北斗智能平地与数字施工系统”通过现代化信息技术与机械装备融合发展,赋能并升级了传统机械施工,显著提高了作业质量和作业效率,对于加速传统行业升级,形成数字化发展革新,催生出更广阔的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市场空间具有重要的价值和意义。

  上海司南卫星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为全球用户提供自主知识产权的北斗高精度GNSS板卡、接收机和全方位、多领域的行业应用解决方案。自成立以来公司获得20多项荣誉证书,两次承研北斗二代重大专项“多模多频高精度OEM板”,参与国家863项目“基于相位的实时分米级北斗定位数据处理系统技术”,主导的“基于北斗高精度导航定位的阅兵车辆训练考核系统”在2015年国家九三大阅兵中大放异彩。

  司南导航秉承“知行合一、止于至善”的企业理念,集中国高精度GNSS技术之大成,拥有一支多年专业从事高精度GNSS核心技术的本土研发团队,主要技术骨干40余人次获得省部级及以上科技进步奖。在行业领军人物王永泉博士的带领下,公司打破了国外多项技术壁垒,突破了高精度GNSS核心算法、芯片、板卡、接收机、应用及产业化等关键技术瓶颈,拥有专利和软件著作权30余项,数次填补了国内外GNSS在高精度领域的空白。2014年司南导航正式发布第一代高精度GNSS基带芯片,为中国北斗高精度GNSS板卡及接收机形成自主品牌和北斗产业化应用奠定核心基础。

  司南导航紧跟全球四大卫星导航系统兼容互用趋势,灵活满足不同行业的差异化需求,全面布局高精度GNSS生态圈,产品应用涵盖测绘地理信息、地基增强、智能交通、精准农业、机械控制、安全工程、工业测量等多个高精度领域,销售网络覆盖了亚太、欧洲、拉美、北美等全球六十多个国家与地区,在第29次南极科考、国家级北斗地基增强主框架网、中挝两国政府合作项目之东盟首座北斗CORS站、国家“西电东送”骨干工程溪洛渡水电站等重大工程建设中均发挥了重大作用。

  2015年司南导航正式入驻建筑总面积26000平方米的司南北斗产业园,作为我国主要的北斗高精度GNSS板卡研发、生产和应用中心,将成为带动上海、辐射全国、影响世界的北斗产业化基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