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希腊阳光集团收购Triathlon进军AGV和叉车行业,巨额交易改变了工业电池的格局

2022-12-09 09:49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2年12月8日,希腊阳光集团(Sunlight Group)收购Triathlon Holding GmbH 51%的股份;公司将继续自主商业运营,同时利用协同效应。希腊阳光集团储能系统公司(Sunlight Group Energy Sto...

2022年12月8日,希腊阳光集团(Sunlight Group)收购Triathlon Holding GmbH 51%的股份;公司将继续自主商业运营,同时利用协同效应。

希腊阳光集团储能系统公司(Sunlight Group Energy Storage Systems)是奥林匹亚集团(Olympia Group)的成员,是专门从事内部物流和可再生能源储能系统的综合创新非道路移动储能系统的全球技术公司,通过收购Triathlon Holding GmbH (Triathlon控股有限公司)51%的股本,继续其强劲的扩张计划。从这项协议中,一个真正的全球领导者出现了,它改变了非道路移动部门(用于内部物流、机器人自动导航车辆-AGV的电动车辆)和可再生能源应用的储能部门的面貌。合并后的组织将主要在欧洲和美国发挥领导作用,在铅酸电池和锂离子电池的可扩展生产和创新能力基础上,为去碳化和能源安全做出重大贡献。

收购协议于2022年12月5日由阳光集团首席执行官Lampros Bisalas和Triathlon Holding GmbH的首席执行官Martin Hartmann在德国慕尼黑签署。在交易完成后,等待主管部门的相关批准,阳光集团对Triathlon Holding GmbH公司51%的股本的收购将完成。Triathlon的前大股东Geraer Batterie Dienst GmbH(GBD电池有限公司)将保留该公司49%的股份,Hartmann先生将继续担任首席执行官,负责日常运营和扩张。这两家行业领先的公司将继续其自主的商业运作。同时,他们将合作,最大限度地努力服务于全球市场,同时利用现有和新领域的协同效应。

阳光集团和Triathlon Holding GmbH的总营业额超过10亿欧元,在12个国家经营着超过35个设施(制造工厂和仓储、研发中心、销售和客户服务办公室),并在全球共同雇用了3050名员工。他们的合作可以追溯到20年前,该协议深化并进一步增强了这种伙伴关系,在电池领域创造了一个真正的全球领导者,特别是在不断增长的工业应用锂电池和可再生能源储能市场。

两家公司的联合意味着扩大生产能力,提供更丰富的产品和服务组合,以及更广泛的地理覆盖。它还为增加全球销售、通过各种活动的合作降低运营成本以及在新市场的增长机会铺平了道路。由于优化的效率、定位良好的分销网络、更广泛的售后服务范围、生产能力和创新能力,两个组织的客户也将从这项协议中大大受益。后者反映了两家公司在研发方面的关注和奉献,在这方面,Sunlight和Triathlon雇用的200多名受过高等教育和经验丰富的研发专家、工程师和其他科学家应该会产生令人印象深刻的规模效应。他们都是欧洲高科技和创新的倡导者,专注于建立一个完整的价值链,从电池到完整的电池和集成系统,过渡到再生生产过程的完全循环的未来。

阳光集团是国际多元化投资集团奥林匹亚集团的成员。作为一家公司,阳光集团在开发、生产和销售铅酸和锂离子电池方面拥有30多年的知识和经验,这些电池主要用于内部物流领域(公司在该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休闲交通工具和可再生能源的储能系统。这些创新产品在希腊(Xanthi、Komotini和Kilkis)、意大利(Verona和Vignola)、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Greensboro和Mebane)的先进设施中生产,并通过阳光集团在德国、荷兰、卢森堡、丹麦、英国、意大利和罗马尼亚的销售和分销办事处以及其广泛的全球合作伙伴网络出口到超过115个国家。在多年的工业应用研究的基础上,凭借一流的研发团队,阳光集团在创新、可持续发展和绿色能源方面进行了大量投资,目前在其各个机构中拥有超过1850名员工。

左边是 Triathlon Holding GmbH 首席执行官 Martin Hartmann,右边是 Sunlight Group Energy Storage Systems 首席执行官 Lampros Bisalas。

阳光集团储能系统公司首席执行官Lampros Bisalas在谈到该协议时说:"阳光集团和Triathlon在顺境和挑战中都是长期的合作伙伴,这对我们双方来说都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在Sunlight,我们一直表示,我们的目标是成为内部物流行业动力电池和可再生能源储能系统的全球领导者,我们的愿景得到了股东奥林匹亚集团的全力支持,今天的协议是朝着这个方向迈出的决定性一步。在过去的两年里,我们一直在为这个目标而努力,通过对设施和业务的投资,包括战略并购,实施了一个强有力的商业计划。今天,我们与一家与我们有共同动力和价值观的公司合作,我们对创新和研发的热情,以及我们对全球的愿景。在迄今为止我们完成的所有收购中,我们的重点是在所有可能的活动中发挥协同作用,同时使这些公司能够遵循其独立的增长计划,更快、更有效。我个人非常信任和钦佩马丁和他非常有才华的团队所取得的一切,我对他们未来的发展感到兴奋。我非常期待与马丁和整个Triathlon团队合作,共同追求我们在市场上看到的巨大机会。"

阳光集团董事会主席戈登-里斯克(Gordon Riske,原德国凯傲集团首席执行官)代表董事会表示。"我们对这一发展感到非常高兴,它使阳光集团离实现其目标和实现其愿景更近了一步,即发展基于欧洲的锂电和储能系统供应链,为欧洲的能源转型作出贡献。我谨代表阳光集团的股东表示,我们相信这一商业决定不仅会加强两家公司的实力,而且会以可持续的、创新的和环保的解决方案来应对工业移动性和能源存储领域日益增长的需求。“

Triathlon Holding GmbH在为内部物流和储能市场开发和组装铅酸和锂离子电池方面拥有几十年的经验,为原始设备制造商的各种工业车辆提供创新产品,如电动叉车、托盘升降机和移动升降平台。Triathlon的总部设在德国巴伐利亚州的菲尔特,在萨克森州的格劳豪有一个最先进的生产基地,在德国还有两个生产和研发基地,并在美国达拉斯有一个铅酸电池装配厂。Triathlon的国际业务扩展到澳大利亚、英国和法国,设有电池、充电器和配件的销售和服务办事处。该公司在整个运营过程中雇用了1200多名员工。

Triathlon Holding GmbH的CEO Martin Hartmann指出:"近年来,Sunlight一直是Triathlon动态增长道路上的一个可靠伙伴。我们的合作关系一直建立在信任、开放的沟通、共同的价值观和追求卓越客户的热情之上。对于Triathlon来说,这项协议意味着扩大了产品解决方案的使用范围,强大的制造能力,技术上的协同效应,以及额外的资金,这将使我们能够执行我们雄心勃勃的增长计划。"Triathlon管理委员会成员Holger Aschke补充说:"这是我们发展的一个战略步骤,以进一步改善我们的产品供应,以及我们在全球的服务能力,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我们对我们共同道路上的这个新篇章感到兴奋,我期待着与Lampros和他的团队合作,为我们的全球商业伙伴提供一流的客户体验。"

我们是您在工业应用中电力牵引的合作伙伴。Triathlon Batteries GmbH 开发和生产用于电动工业叉车、电动托盘车、移动高空作业平台或清洁机的高性能电池。

无论是基于成熟的铅酸电池化学还是面向未来的锂离子技术,我们都能为客户提供完全符合他们要求的解决方案。基于我们数十年的经验和深入的技术知识,我们是工业领域领先的动力电池供应商之一。

我们生产的核心是 Glauchau 工厂。我们在超过55,000 m 2的面积上创造了铅酸电池和锂离子电池系统最现代化的生产条件。Triathlon Batteries GmbH 根据 ISO 9001、ISO 14001 和 ISO 45001 获得的认证证明了我们的高质量标准。

凭借我们在德国、许多其他欧洲国家、美国和澳大利亚的密集销售合作伙伴网络,我们能够为我们的客户提供可靠和灵活的现场服务。

从您需要的电池解决方案的规划到调试,我们全程陪伴客户。我们可以作为合作伙伴解决与从铅电池系统过渡到 TRIATHLON ®锂离子电池系统有关的所有问题。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