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机器人让生活更安全的 5 种方式

2022-11-29 09:56 性质:原创 作者:DDing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与机器人领域相关的技术创新似乎已经达到了一个热潮。自21世纪以来,世界已经见证了多种形式的机器人的出现。而人们已经越来越适应它们的存在。例如,看看Roomba系列自走式吸尘器的成功就知道了。...

机器人领域相关的技术创新似乎已经达到了一个热潮。自21世纪以来,世界已经见证了多种形式的机器人的出现。而人们已经越来越适应它们的存在。例如,看看Roomba系列自走式吸尘器的成功就知道了。它们是消费者乐于欢迎进入他们家的一种机器人形式。

这是一个相当大的变化,因为古老的理论认为机器人会以某种方式使生活变得更糟糕或更可怕。相反,机器人和机器人技术已经改变了无数的行业。在许多情况下,这些变化为全球各地的人们带来了更安全的工作和生活。

以下是机器人技术使生活更安全并开始改善人类状况的几种方式。每一个都有助于推动更多的安宁、自信和安全。最重要的是,这些令人振奋的机器人解决方案证明,机器人不只是在这里停留。它们在这里也能提供帮助。

(1)机器人正在帮助病人

机器人能成为手术和医疗助理吗?这个想法听起来像是属于未来派的科幻电影。然而,医疗保健企业家们不断探索、测试和采用机器人的发展,以用于医学领域。

考虑一下著名的美国髋关节研究所的医生正在使用的机器人手臂。在髋关节置换手术中,外科医生控制手臂进行一系列预先计划好的动作。每一个动作都是在定制的数字病人扫描的基础上仔细和精确地布置的。机器人手臂提高了准确性和效果。这使得机器人辅助手术更安全、更可预测。

其他类型的以医疗保健为重点的机器人出现了,包括运送包裹和物品的自主机器人。这些机器人能够在整个小型和大型医院和医疗设施中漫游。它们基本上接管了所有的重复性工作,让提供者和工作人员有更多时间专注于提供基本的病人护理。

(2)机器人正被用来探索潜在的危险场所

有许多地方对人类来说是不安全的,或者说是无法生存的。然而,许多工人需要进入海上石油钻井平台等地点来完成他们的工作。与其让人冒生命危险,机器人技术让生活更安全的一个途径是减少人类遇到的情况。毕竟,与人类不同,机器人不受杀虫剂影响,不怕高。

例如,无人机可以探索山洞或其他偏远地区。它们的工作是发回制图员可以立即使用的图片,或者变成高质量的地图。总部设在英国的罗斯机器人公司提供了能够穿越核废料和放射性场所的无人驾驶机器人。与其派人去这些地方,机器人可以完成所有危险的旅程。

这些类型的 "无畏 "机器人也不仅仅是能够处理陆地上的地形。水下机器人正变得越来越先进。这些海洋机器人可以检查水下环境和物体。它们也可以被编程为单独或在人类工人的指导下执行基本的维修任务。

(3)机器人正在帮助员工避免工作中的伤害

工作场所的安全和健康是一个关键的话题。每年,工伤--无论是慢性的还是急性的--都会给公司带来数以百万计的损失,使工人无法完成他们的工作。美国劳工局的最新统计数据表明,每年约有270万起工伤发生。大多数发生在医疗保健、制造业和零售业。

再一次,机器人技术通过减少工伤和死亡人数使生活更加安全。

在仓库里,公司使用移动机器人来提升箱子、工具和设备。一个机器人可以毫无问题地吊起800多磅的东西。一个设施投资的机器人越多,工人患常见肌肉骨骼疾病的风险就越小,包括痛风、关节炎和骨折。

外骨骼是改善工作场所安全的另一种方式,特别是在医学领域。当医疗助理、护士和其他人员佩戴时,外骨骼可以帮助提升病人。这些机器人通常环绕着身体的关键部位。这就是案例。一个外骨骼可以穿在手臂上,以增加手臂的整体力量,而不对肌肉造成负担。

(4)机器人在繁忙区域运送产品

许多人依靠最后一英里的送货服务来获得他们需要的商品。然而,最后一英里不一定是安全区。最后一英里可能涉及穿过拥挤的交通或不安全、繁忙的城市街区。

虽然人类有能力完成最后一英里的交付,但机器人也有能力。

履行公司对所谓的“送货机器人”进行编程,以在人群中穿行并选择最快的路线来送货。他们没有休息,只需要适度的维护,并且可以按照地图行驶。

虽然这些机器人看起来好像只是为了展示,但它们很实用——尤其是在当今劳动力短缺的情况下。对于小型企业而言,寻找送货人员可能很困难。为送货机器人支付一次费用就可以结束继续雇用和重新雇用的需要。同时,它降低了送货人员受到伤害的机会。

(5)机器人正在为不满意的顾客减轻压力

到目前为止,本文讨论的机器人都集中在有形的机器人上。像聊天机器人这样的无形数字机器人呢?这些类型的机器人也可以为人类用户提供更大的安全感。

由于人工智能的使用,会话聊天机器人越来越能够“理解”上下文中的人类情感。换句话说,他们可以判断客户是否不高兴或愤怒。聊天机器人可以通过编程来做出消除情绪的决定,而不是继续可能加剧问题的行为。

这是一个示例:愤怒的客户可能会与聊天机器人交互。经过几次对话交流后,聊天机器人会识别语言或解释表明客户生气的语气。届时,聊天机器人可以采取措施缓解问题,例如立即转移客户。能够接触到受过处理不愉快来电者培训的人工代理可以减轻每个人的压力。

机器人技术让生活变得更安全,并有望成为人类可用的一些前沿工具。它们不仅可以简化工作流程,还可以让生活更安全。在未来的岁月里,机器人可能会成为过去几代人最重要的发明之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