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MIT研究:自动化导致收入不平等

2022-11-29 09:51 性质:原创 作者:倚歌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新数据表明,自 1980 年以来,工资差距的扩大主要来自于自动化取代了受教育程度较低的工人。当你在超市和药店使用自助结账机时,你可能没有--恕我直言--比结账员曾经做过的更好地将你购买的东西...

新数据表明,自 1980 年以来,工资差距的扩大主要来自于自动化取代了受教育程度较低的工人。

当你在超市和药店使用自助结账机时,你可能没有--恕我直言--比结账员曾经做过的更好地将你购买的东西装入袋子。自动化只是让大型零售连锁店的装袋成本降低。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经济学家达隆-阿西莫格鲁(Daron Acemoglu)说:"如果你引入自助收银机,它不会对生产力有太大的改变"。然而,就员工的工资损失而言,他补充说:"它将产生相当大的分配效应,特别是对低技能的服务人员。这是一个劳动力转移的装置,而不是一个提高生产力的装置。"

阿西莫格鲁与人合著的一项新发表的研究量化了自动化对美国收入不平等的贡献程度,仅仅是通过用技术取代工人--无论是自助收银机、呼叫中心系统、装配线技术,还是其他设备。在过去的四十年里,教育程度较高和较低的工人之间的收入差距已经大大增加;该研究发现,自动化占了这一增长的一半以上。

"这个单一的变量......解释了从1980年到2016年左右群体不平等之间50%到70%的变化或变化。"阿西莫格鲁说。

这篇题为 "任务、自动化和美国工资不平等的上升 "的论文正在《计量经济学》杂志上发表。作者是麻省理工学院研究所教授阿西莫格鲁和波士顿大学经济学助理教授帕斯卡尔-雷斯特雷波(Restrepo)博士。

这么多 "一般的自动化"

自1980年以来,在美国,拥有大学和研究生学位的人经通货膨胀调整后的收入大幅上升,而没有高中学位的男性经通货膨胀调整后的收入则下降了15%。这种变化有多少是由于自动化造成的?收入不平等的增长也可能来自于,除其他外,工会的普及率下降,市场集中导致劳动力缺乏竞争,或其他类型的技术变革。

为了进行这项研究,阿西莫格鲁和雷斯特雷波使用了美国经济分析局关于1987年至2016年49个行业使用人类劳动力的程度的统计数据,以及当时采用的机器和软件的数据。学者们还使用了他们之前编制的关于1993年至2014年美国采用机器人的数据。在之前的研究中,阿西莫格鲁和雷斯特雷波发现,机器人本身已经取代了美国大量的工人,帮助一些公司主导其行业,并促进了不平等。

同时,学者们利用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指标,包括其美国社区调查数据,追踪这段时间内大约500个人口分组的工人结果,按性别、教育、年龄、种族和族裔以及移民身份划分,同时考察1980年至2016年的就业情况、经通货膨胀调整的小时工资等。通过研究商业惯例的变化与劳动力市场结果的变化之间的联系,该研究可以估计出自动化对工人产生了什么影响。

最终,阿西莫格鲁和雷斯特雷波得出结论,这些影响是深刻的。例如,自1980年以来,他们估计自动化使没有高中学历的男性的工资减少了8.8%,没有高中学历的女性的工资减少了2.3%,按通货膨胀率调整。

阿西莫格鲁说,一个核心的概念观点是,自动化应该被视为与其他形式的创新不同,它在工作场所有自己独特的影响,而不是仅仅被归纳为在日常生活中普遍实施技术的更广泛趋势的一部分。

再考虑一下那些自助收银机。阿西莫格鲁称这些类型的工具为 "一般的技术",或 "一般的自动化",因为它们包含的权衡因素。这种创新对企业的底线有利,对服务行业的员工不利,而且对整体生产力的提高并不十分重要,而生产力的提高才是可能改善我们整体生活质量的创新的真正标志。

"创造或提高行业生产力,或一种类型的劳动生产力的技术变革,创造了[那些]巨大的生产力收益,但并没有巨大的分配效应,"Acemoglu说。"相反,自动化创造了非常大的分配效应,可能没有大的生产力效应。"

关于大局的新视角

这些结果在关于自动化和工作的文献中占据了一个独特的位置。一些关于技术的流行说法预测,未来的工作机会几乎会被完全消灭。另外,许多学者开发了一个更细微的画面,即技术不成比例地惠及高学历的工人,但也在高科技工具和劳动力之间产生了重要的互补性。

目前的研究至少在程度上与后一种情况不同,它提出了一个更严峻的前景,即自动化降低了工人的收入能力,并可能降低政策解决方案的程度--工人更多的讨价还价能力,减少市场集中度--可以减轻自动化对工资的不利影响。

阿西莫格鲁说:"这些发现是有争议的,因为它们意味着自动化的影响比其他人想象的要大得多,而且它们也意味着对其他[因素]的解释力较小。“

不过,他补充说,在努力确定收入不平等的驱动因素时,这项研究 "并没有完全排除其他非技术性理论的影响。此外,自动化的速度往往受到各种制度因素的影响,包括劳动力的议价能力"。

劳动经济学家说,这项研究是对关于自动化、工作和不平等的文献的重要补充,在未来对这些问题的讨论中应该加以考虑。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经济学教授特里克 -克莱恩(Patrick Kline)说:"阿西莫格鲁和雷斯特雷波的论文提出了一个优雅的新理论框架,用于理解技术变革对工资总体结构的潜在复杂影响。他们的经验发现,自1980年以来,自动化一直是驱动美国工资分散的主要因素,这很耐人寻味,似乎肯定会重新引发关于技术变革和劳动力市场制度在产生工资不平等方面的相对作用的辩论。"

就他们而言,阿西莫格鲁和雷斯特雷波在论文中确定了未来研究的多个方向。这包括调查企业和劳工随着时间的推移对自动化增长的反应;确实创造就业机会的技术的数量效应;以及迅速采用自动化的公司和没有采用的公司之间的行业竞争。

这项研究得到了谷歌、休利特基金会、微软、国家科学基金会、施密特科学公司、斯隆基金会和史密斯-理查德森基金会的部分支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 Trew在MODEX 2024展示最新Stingray穿梭机
    北美仓库自动化解决方案制造商 Trew, LLC 在北美首次推出了最新的 TGW Stingray ASRS Shuttle。Trew 在 3 月 11 日至 14 日于佐治亚州亚特兰大举行的 MODEX 2024 展会上的展台上...

    2024-03-11 11:49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