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IDTechEx:农业机器人能否扭转水资源短缺和气候变化?

2022-11-29 09:45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农业机器人能否扭转水资源短缺和气候变化的趋势?作为一种重要的自然资源,水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如今,许多地区的水消费都处于 "高度紧张 "状态。许多国家已经出现了缺水...

农业机器人能否扭转水资源短缺和气候变化的趋势?

作为一种重要的自然资源,水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如今,许多地区的水消费都处于 "高度紧张 "状态。许多国家已经出现了缺水现象,预计到2050年将有更多的国家面临地表水资源供应的减少。在缺水越来越严重的同时,农业产业中化学品的过度使用也加剧了水资源的污染,从而导致了生物多样性的下降,同时也带来了一系列社会和环境问题,如温室气体排放和富营养化。正如IDTechEx最近的研究 "2022-2032年农业机器人和无人机。技术、市场和参与者",农业机器人可以成为一个潜在的解决方案

作为水资源和化学品/肥料的主要用户之一,农业产业在过去三十年中一直在使用越来越多的杀虫剂来满足日益增长的食物需求。然而,随着人们越来越意识到农药对环境的影响,围绕农药的法规也越来越严厉。为了减少化学品的过度使用及其后续的负面影响,精准农业已成为越来越多的趋势。随着技术的改进,农业正逐渐从历史上占主导地位的无差别的恒定速率方法转向使用可变速率技术方法,即把一块田地分成一系列的斑块,并根据农场分析的要求对每块斑块进行不同的处理。为了实现精准农业,所使用的技术需要准确地将所需的东西提供给个别作物/生长空间的区域,而不是将同样的投入用于整个区域。同时,随着供应链的中断,化学品和化肥的价格越来越高,鼓励农民最大限度地利用资源,避免过度使用化学品,例如,通过机械除草或精确控制每株植物的化学品使用。

因为精准农业技术需要从植物和作物上收集大量的数据,人类几乎不可能手工收集。同时,化学品或机械除草的准确应用也需要精确控制,这使得它成为自动化的理想用例。因此,为了应用精准农业,通过机器人使用自动化成为一个可行的解决方案。

杂草控制是农业机器人最常见的应用之一。除草是一项关键的农业任务,对获得高产量至关重要。在其最基本的形式中,除草涉及到一个劳动者用锄头或喷雾器手动消除杂草。以恒定速率的方式大规模喷洒除草剂是目前的主流模式。田地的面积往往决定了喷洒的速度,因此农用化学品往往被过度使用,导致农民付出不必要的代价,并加速了除草剂抗性的增长。精准农业方法可以帮助克服这些挑战。实现这一目标的第一步是采用可变率方法,即利用地理定位和农场测绘以及具有GPS功能的可变率喷洒器,根据地块/作物的需要改变喷洒率/量。近年来,这种方法已经开始受到重视,特别是随着空中无人机和可变速率喷洒器等技术的普及。农业机器人技术进一步实现了精准农业的方法,使用计算机视觉和杂草检测算法来识别杂草,并通过机械或化学方法清除它们。IDTechEx的研究显示,2021年除草机器人的市场规模约为2200万美元,预计在未来五年内将有11倍的增长。

使用无人机(无人机或地面车辆)进行喷洒是精确控制杂草的最受欢迎的方法之一。自主喷洒使用机器视觉和深度学习。摄像机(通常安装在喷洒系统上)可以检测并准确定位杂草,精确控制喷洒量。机器人喷洒可以显著提高效率。一些研究人员声称,使用无人机时,作物喷洒的完成速度可以比传统方法快五倍(由于上一节提到的高自主流动性),同时还可以减少化学品对人类的危害,通过在整个田地中可变的化学品使用量提高精确度,并减少化学品渗透到地下水源。

农业无人机和除草机器人的市场规模。资料来源:IDTechEx

然而,尽管有这些好处,农用无人机也有一系列限制,包括相关法规。例如,在英国,无人机喷洒被禁止广泛使用,因为喷洒产品未获准在空中使用。然而,这并不表示该技术会消失,因为农业无人机可用于许多其他任务(例如浇水、检查、地形测绘等)。由于具备管理复杂地形的能力,IDTechEx 相信农用无人机的销量将会快速增长。IDTechEx 认为,无人机除草是增长最快的应用之一,我们得出的结论是,销量增长迅7速,未来十年需求增长 8 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