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巡逻机器人被用来检测首尔街道上的危险并向警察发出警报

2022-11-28 10:24 性质:原创 作者:倚歌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韩国首尔的一条窄巷里,一个醉汉在人行道上睡着了。一个带轮子的机器人慢慢靠近他,试图叫醒他。"先生,如果你睡在这里是很危险的。让我帮助你安全回家吧。"机器人说。不久之后,一辆警车来到这...

韩国首尔的一条窄巷里,一个醉汉在人行道上睡着了。一个带轮子的机器人慢慢靠近他,试图叫醒他。

"先生,如果你睡在这里是很危险的。让我帮助你安全回家吧。"机器人说。不久之后,一辆警车来到这里,警灯闪烁,两名警察将该男子赶走。这个巡逻机器人被称为 "Goalie",是韩国的第一个城市巡逻机器人。它旨在通过与控制中心进行远程通信,提醒人们注意危险,从而保证人们在街上的安全,无论白天还是晚上。

巡逻 "反社会行为 "的新机器人在新加坡街头引起不安

它的开发者HL Mando说,它的工作原理就像一个 "移动监控摄像机",可以检查固定CCTV摄像机的盲点。该机器人重约300公斤,可以自主驾驶,利用卫星导航和遥感技术(如激光雷达)避开行人和障碍。它还可以利用热成像技术在夜间巡逻。

HL Mando公司的高级研究员Young-ha Cho说:"机器人监控的画面和声音通过无线通信(5G)传输到控制中心。当机器人看到一个危险的情况或听到像'帮助我'这样的声音时,控制中心会操作机器人移动到那里,并可以检查它是否真的是一个危险的情况。”

韩国一家报纸首先报道了醉酒男子睡在人行道上的案例,而其开发者分享的录像显示,机器人在一个公共公园里行动,当一个蹒跚学步的孩子开始攀爬栅栏时发出了警报声。该机器人还旨在使妇女在夜间独自行走时感到更安全。事实上,Goalie正在首尔的一个住宅区推广,那里的女性独居比例最高。

安全和隐私问题

现在,这种高科技巡逻机器人只允许与人一起行动--它在安全和隐私问题上面临一些监管挑战。根据HL Mando的说法,机器人拍摄的画面不被储存--只进行现场直播--而且它与控制中心的通信是加密的,以符合韩国的个人信息保护法。当机器人看到危险情况或听到类似 "帮助我 "的声音时,控制中心会操作机器人向那里移动,并可以检查是否真的是危险情况。

Young-ha Cho说:"隐私问题在韩国非常重要和敏感。当机器人在巡逻时,我们需要通知机器人附近的人,我们正在监视他们。巡逻的时间窗口也应该在行动前公开。“

根据韩国目前的法律,Goalie在技术上是不允许操作的。法规确实限制自主机器人在道路、人行道和公园上运行--而且它们不能存储视频或音频,这意味着它们在积累数据方面有很多障碍。然而,由于一个所谓的监管沙盒,Goalie获得了有条件的测试操作许可。

韩国公共管理学院的高级研究员Minho Lee说:"很难决定是否放宽现有的法规,但同意在限制的情况下测试新技术则相对容易。监管沙盒最早来自英国,它们只在金融科技行业内使用,但在韩国,我们在所有行业都使用这一系统。"

Lee警告说:"过多的限制会使技术的潜力难以得到测试--并违背了监管沙盒系统的目的。例如,Goalie目前需要一直由工作人员陪同,尽管它被设计成可以自行驾驶并最终取代人类巡逻人员。"

Lee补充说:"这种繁文缛节可能会伤害初创企业,因为它们没有时间和金钱来解决这些问题。"

Young-ha Cho在谈到Goalie的推出时说:"从政府那里获得许可几乎花了半年的时间,要满足他们的所有要求并不容易。韩国当局现在正在与机器人开发商、学者和法律专家一起制定新的法规,如果获得批准并得到遵守,就可以完全取消对沙盒系统的需求。我希望这个新法规能尽快制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