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麦肯锡: 2022 年顶级技术趋势展望

2022-11-25 10:04 性质:原创 作者:DDing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麦肯锡的《2022 年技术趋势展望》展示了技术如何成为企业、政府和机构变革的催化剂,为提高生产力、创新和促进人类福祉提供了可能性。麦肯锡年度技术趋势展望报告将清洁能源、移动技术、Web3、工...

麦肯锡的《2022 年技术趋势展望》展示了技术如何成为企业、政府和机构变革的催化剂,为提高生产力、创新和促进人类福祉提供了可能性。

麦肯锡年度技术趋势展望报告将清洁能源、移动技术、Web3、工业化机器学习和量子解决方案列为值得关注的技术。

一年一度的麦肯锡 2022 年技术趋势展望涉及企业与内部和外部专家的合作,以确定和解释当今正在展开的最重要的技术趋势。 该研究考察了投资、研究活动和新闻报道等因素,以衡量每种趋势的势头。麦肯锡还进行了数十次采访并进行了深入研究,以了解哪些行业在吸收这些技术时可能受益最大。

颠覆性供应链技术:沉浸式现实技术

身临其境的现实包括多方面的发展,包括:

●空间计算(解释物理空间并引入虚拟 3-D 对象,允许用户与具有虚拟元素的环境交互)

●混合现实(通过设备修改现实世界,增强或减弱用户对世界的看法)。

●增强现实(直接与动态外部现实交互并叠加到动态外部现实上,例如带有实时翻译功能的 AR 眼镜)。以 3D 和实时交互方式运行。

供应链应用程序包括诊断仓库中的流动限制和管理车队。

颠覆性供应链技术:量子技术

量子技术已经存在了很长时间,例子包括激光和 MRI 扫描,但现在还有其他新兴的量子技术:

●量子计算——利用粒子的量子特性以比传统计算机高得多的速度处理信息。

●量子传感——可以以比传统传感器所能达到的灵敏度高几个数量级的灵敏度提供各种物理量的测量。应用包括雷达和磁力计。

●量子通信——是基于光纤网络或卫星在远距离位置之间传输编码量子信息

这些未来技术将在未来几十年改变计算、网络和传感基础设施,解锁以前无法想象的用例和功能。

颠覆性供应链技术:信任架构和数字身份

随着技术的进步,网络攻击也在不断发展,供应链尤其容易受到攻击,因为成千上万的供应商构成了大型价值链(并且可以成为所谓的后门网络攻击的目标,跨国公司成为目标。)

数字信任技术使组织能够通过建立、扩展和维护利益相关者(例如客户和监管机构对其数据和数字化产品和服务的使用)的信任来获得竞争优势。

该领域的高增长技术包括 IT 安全系统设计,其中组织计算机网络内外的所有实体在默认情况下都不能被信任,需要证明其可信度。包括访问管理、设备保护、网络安全、数据加密、持续监控等。

颠覆性供应链技术:Web3

Web3 包括的平台和应用程序可以实现向未来的转变,具有开放标准和协议的去中心化互联网,同时保护数字所有权,为用户提供更大的数据所有权和对其数据货币化方式的控制,并促进新的商业模式。Web3 由去中心化数据库和软件程序、开源代码、公共不可变数据、公私密钥密码术定义。

Web3 实现了从全渠道(这还不够“全”)到单渠道(“通用渠道”的简称)的过渡。这将通过利用公共区块链数据层,无缝集成跨应用程序的客户数字身份,而不是局限于单个企业客户资料的孤立客户视图。

颠覆性供应链技术:应用人工智能

在 2021 年麦肯锡全球调查中,超过一半 (56%) 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组织正在采用人工智能(比 2020 年增加 50%)。Applied AI 使用智能应用程序来解决分类、预测和控制问题,以自动化、添加或扩充现实世界的业务用例。随着 AI 技术迅速推动创新的新领域,业务采用在各个用例中持续增长:

●计算机视觉

●自然语言处理

●深度强化学习

●知识图谱

●风险管理

●服务运营优化

●产品和服务开发

颠覆性供应链技术:工业化机器学习

机器学习 (ML) 工作流是将 AI 和 ML 引入生产以供实际业务使用的过程。解决方案工业化 ML 提供软件和硬件技术来扩展 ML 工作流程,并简化组织的 ML 开发和部署。用例包括用于跨数百个解决方案重用高质量数据的自动化数据管理,以及用于实现生产解决方案完全透明的模型管理。许多行业已经从低代码和无代码平台中获益。

颠覆性供应链技术:高级连接 5G/6G 蜂窝、无线低功耗网络、近地轨道卫星和其他技术支持大量数字解决方案,可帮助网络增加地理覆盖范围、减少延迟、降低能耗、增加数据吞吐量,并提高频谱效率。这为消费者带来了更高质量的网络访问,并为工业参与者解锁了新的用例。

增强的连接性是物联网应用的推动力,这反过来将增加对 5G 和 Wi-Fi 6 以及边缘和云计算技术的需求,这将为消费者和垂直行业释放下一代计算的好处.

颠覆性供应链技术:清洁能源

清洁能源的未来是能源解决方案的趋势,有助于在从发电或生产到储存再到分配的整个能源价值链中实现净零排放。它涵盖可再生能源(太阳能、热能)、可持续燃料(沼气和生物油)和绿色氢燃料。

供应链的一个巨大应用是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的均匀增长和成本,目前充电时间和成本差异很大。

颠覆性供应链技术:流动性

移动性正在向自主、互联、电动和智能 (ACES) 技术转变。这种转变有望扰乱市场,同时提高陆路和空中人员和货物运输的效率和可持续性。

随着设备、应用程序和系统的发展,这些设备、应用程序和系统使用车辆对一切通信来解决道路安全、系统效率和机动性问题,这对物流产生了巨大影响。

这反过来将推动减少材料生产和端到端制造过程中的范围 3 排放所需的技术杠杆,并增加整个价值链中回收材料的使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 Trew在MODEX 2024展示最新Stingray穿梭机
    北美仓库自动化解决方案制造商 Trew, LLC 在北美首次推出了最新的 TGW Stingray ASRS Shuttle。Trew 在 3 月 11 日至 14 日于佐治亚州亚特兰大举行的 MODEX 2024 展会上的展台上...

    2024-03-11 11:49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