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人工智能、自主移动机器人......,2023 年的 5 大自动化趋势!

2022-11-21 10:24 性质:原创 作者:DDing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3 年 5 大自动化趋势是什么?(iStock)横行全球的大流行病之余波和持续的全球技能短缺将继续推动2023年的工业自动化投资,不仅是为了补充现有工人,也是为了释放新的业务能力和洞察力。自第一...

2023 年 5 大自动化趋势是什么?(iStock)

横行全球的大流行病之余波和持续的全球技能短缺将继续推动2023年的工业自动化投资,不仅是为了补充现有工人,也是为了释放新的业务能力和洞察力。

自第一次工业革命以来,自动化一直是进步的驱动力,但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的崛起放大了其影响。据Precedence Research估计,2021年全球工业自动化市场规模为1966亿美元,到2030年将超过4128亿美元。

Forrester分析师Leslie Joseph说:”自动化应用的这种繁荣将部分来自于所有行业的组织对未来事件的对冲,这些事件可能再次影响他们的劳动力的可用性。自动化在大流行之前就已经成为重塑工作的主要力量;现在,它在商业风险和复原力方面具有新的紧迫性。当我们从危机中走出来时,企业将把自动化作为一种方式来减轻未来危机对人类工人的供应和生产力所带来的风险。他们将更多地投资于认知能力和应用人工智能、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和机器人流程自动化。”

自动化最初的重点是增加产出,同时降低劳动力成本,但2023年的五大自动化趋势指出,人们越来越关注智能自动化,它释放出更广泛的商业利益。

(1)人工智能

根据 Capgemini Research Institute 2019 年的研究,超过一半的欧洲顶级制造商已经在制造业务中实施了至少一个人工智能用例。2021 年人工智能制造市场规模为 29.63 亿美元,预计到 2030 年将跃升至 787.44 亿美元。

从智能生产自动化到仓储和配送,人工智能在制造业中的机会比比皆是。就其是否适合启动制造商的 AI 之旅而言,三个突出的用例是智能维护、产品质量控制和需求计划。

在制造运营的背景下,凯捷发现大多数人工智能用例都围绕着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和“自主对象”——例如协作机器人自主移动机器人——它们可以自行处理任务。

(2)协作机器人

协作机器人旨在与人类安全地并肩工作,并快速适应新任务,它凸显了自动化协助员工而不是取代他们的潜力。人工智能和态势感知的进步正在释放新的能力。

全球协作机器人市场预计将从 2021 年的 12 亿美元跃升至 2027 年的 105 亿美元。Interact Analysis 估计,到 2027 年,协作机器人将占整个机器人市场的 30%。

ABI Research首席分析师 Rian Whitton 表示:“协作机器人最直接的好处不在于它们与人类协作的能力。相反,它是因为它们相对易于使用、改进的界面以及最终用户为不同的任务重新部署它们的能力。”

(3)机器人流程自动化

在工厂车间之外,机器人技术和自动化将对后台办公室产生同样重要的影响。机器人流程自动化让企业自动化手动、重复的流程和任务——例如输入数据和处理表格——这些传统上由人来承担,但可以通过编纂规则来处理。

与机械机器人一样,RPA 旨在完成基本的繁重工作。正如工业机械臂从焊接汽车发展到处理更复杂的任务一样,RPA 的改进也使其承担了需要更高灵活性的流程。

根据 GlobalData 的数据,到 2030 年,全球 RPA 软件和服务市场的价值将从 2021 年的 48 亿美元增长到 201 亿美元。对于 GlobalData 主题研究顾问 Nicklas Nilsson,COVID-19 强调了在整个企业中协调自动化的必要性。这加速了 RPA 的发展,因为公司不再使用独立的自动化功能,而是将 RPA 作为更广泛的自动化和人工智能技术工具包的一部分提供,从而实现更复杂业务流程的端到端自动化。

(4)自主移动机器人

正如机器人正在提高生产线的自动化程度一样,自主移动机器人也在提高物流的自动化程度。根据研究公司 Allied Market Research 的数据,2020 年全球自主移动机器人市场价值 27 亿美元,预计到 2030 年将达到 124 亿美元。

Gartner供应链技术副总裁 Dwight Klappich 表示,自主移动机器人最初是功能和灵活性有限的自主导引车,现在可以利用人工智能和增强型传感器:“AMR 为历史上‘愚蠢’的自动导引车 (AGV) 增加了智能、指导和感官意识,使它们能够独立运行并围绕人类运行。AMR 解决了传统 AGV 的历史局限性,使它们更适合复杂的仓库,并且更具成本效益。”

(5)预测性维护

人工智能不是简单地自动化现有的维护任务,而是将预测性维护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允许它利用细微的线索来优化维护计划、识别故障并在故障导致代价高昂的停机或损坏之前预测故障。

根据 Next Move Strategy Consulting 的一份报告,全球预测性维护市场在 2021 年产生了 56.6 亿美元的收入,预计到 2030 年将激增至 642.5 亿美元。

预测性维护是工业物联网的实际应用。据 Gartner 称,到 2026 年,60% 的支持物联网的预测性维护解决方案将作为企业资产管理产品的一部分交付,高于 2021 年的 15%。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