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轻量化和小型化的无人叉车正成为AGV市场的热点之一

2022-11-21 10:20 性质:原创 作者:青浦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今年,AGV市场不断涌现轻量化和小型化的无人叉车新品,这类产品特点是小巧灵活,操作简单快捷,交付方便,性价比高,适用于厂内的简单物料搬运。作为一种介于传统叉车和智能叉车的过度产品,轻量化...

今年,AGV市场不断涌现轻量化和小型化的无人叉车新品,这类产品特点是小巧灵活,操作简单快捷,交付方便,性价比高,适用于厂内的简单物料搬运。作为一种介于传统叉车和智能叉车的过度产品,轻量化和小型化的无人叉车既可以解决客户的轻小型物料搬运需求和痛点,也可以培育客户提升对智能产品认知度和接受度。目前,市场上主要有以下有几款类似的产品(产品排位不分先后):

1、  中力智金刚

中力创造性将搬运场景分为五大搬运新模式“环流模式、室内外转运模式、拉动模式、推动模式、分布式仓储模式”,与“环流”模式相配套的智能搬运机器人主要有智金刚和XP、XC系列搬运机器人,采用简单的设计,部署简单,不需要安装复杂系统,同时通过对相关零部件的成本优化,可以帮助终端用低成本实现高效率。中力智金刚解决了场内同车间、跨车间、跨楼层的平面搬运问题。

图:中力智金刚

2、劢微机器人轻量级开箱即用版无人叉车「劢小微X1」

作为“开箱即用版”新形态无人叉车「劢小微X1」,5分钟即可完成上线,快速实现“点到点”、“点到列”、“面到面”多场景柔性使用;并根据产品版本匹配托盘姿态识别、货物有无检测、自动充电策略多种功能模块。

图:劢小微X1

3、海豚之星--轻小型无人叉车“小搬”

“小搬”车体设计小巧简约,所需通道宽度仅1950mm,最小转弯半径1290mm,能够在狭窄的工厂环境中自由运行,很大程度上节约运输空间。同时,“小搬”在SLAM激光的基础上支持二维码、3D视觉相机,多传感器融合感知模式,提升复杂场景的适应能力,定位精度更高,能够实现识别偏位±10°的栈板,并精准叉取,满足大部分高精度的作业需求。

图:海豚之星“小搬”

4、华睿科技叉取型小金刚AMR

华睿科技小型托盘搬运式叉取型AMR可以满足托盘,笼车,货架等载具的地推搬运,适用于仓储、汽车、汽配、食品、液晶、新能源、3C、包装等各个行业的物料上线,成品下线,车间转运等多个场景,可以满足普通线边送料,也可以进行地堆仓库密集存储,通过集群调度实现高效存储。

图:华睿科技叉取型AMR

5、艾吉威机器人--小千斤搬运式AGV

小千斤搬运式AGV(型号V15T)车体尺寸1770*810*2050,宽度仅有810mm,可以搬运1500KG的货物,采用卧式舵轮驱动系统,实现驱动组件的轻量化和小型化,配合连杆式升降系统,整车体积小、灵活性好。综合来看,艾吉威机器人小千斤搬运式AGV搬运灵活、简单易学、成本可控特点适用于各类组装行业、物流行业、零部件加工行业等行业的物料配送、成品转运等任务。

图:艾吉威小千斤搬运式AGV

6、迦智科技轻量级智能无人叉车FOLA

迦智科技FOLA无人叉车采用国际领先的多传感器融合的SLAM自然无轨导航技术,结合搬运式、堆高式、前移式、平衡重式等多类型叉车,可实现托盘物料自动插取与装卸,从而自主完成托盘搬运、堆高、装卸作业,广泛应用于托盘物料输送环节。



图:迦智科技无人叉车矩阵

中力叉车(EP EQUIPMENT)是一家依靠产品创新而飞速成长的企业,专业从事电动仓储设备及叉车开发、制造、服务的全球性企业。

2012年在全球推出小型电动搬运设备——中力小金刚并荣获国际设计大奖"德国红点奖"和"IF设计大奖"。自此改变了行业产品史,实现了从手动搬运到电动搬运的裂变,中力也因此从杭州发展到拥有浙江安吉、江苏靖江、杭州富阳、美国威斯康星州等多个生产基地的国际化企业,厂房面积达30万平方米、员工近2000名、年产超10万台电动搬运设备及叉车。自2013年起连续7年引领中国电动仓储设备及叉车产销排名 ,2019年引领中国锂电仓储设备及叉车产销排名 。(数据来源CITA 年度报表)

中力将以“解放人类劳动力”为使命,在实现从手动搬运到电动搬运的基础上,正全力推动从柴油叉车到锂电叉车的绿色革命,并且正在朝机器人搬运的方向大步前进,努力实现绿色搬运、智能搬运和数字搬运。

中力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全球用户、员工、代理商、供应商的大力支持,一起改变、共同成长是中力追求的目标。

努力工作走正道

中力强调社会责任,坚持正念,致力于通过努力工作,为降低物料搬运过程中的资源消耗及空气污染做出贡献。

持续改进求发展

中力强调产品创新,坚持自主开发,致力于通过满足用户需求,为市场提供全系列物料搬运设备。

卓越服务谋共赢

中力强调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坚持用户利益至上,致力于通过强化本地服务,借助互联网工具,为全球用户减少后顾之忧。

中力以自身的发展促进行业发展,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创造社会价值,努力推动社会进步,与社会共同快速、稳健地发 展,为行业及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力拥有海内外近2000名员工,百名以上专注电动仓储设备并具有较强创新精神的工程师团队,以及一支200人的海外管理团队, 分布于美国、欧洲、泰国,不断引入国际一流的生产方式、生产标准、创新技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 Trew在MODEX 2024展示最新Stingray穿梭机
    北美仓库自动化解决方案制造商 Trew, LLC 在北美首次推出了最新的 TGW Stingray ASRS Shuttle。Trew 在 3 月 11 日至 14 日于佐治亚州亚特兰大举行的 MODEX 2024 展会上的展台上...

    2024-03-11 11:49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