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为什么“自动驾驶”车辆仍需要人工看管?

2022-11-19 09:36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中叉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自主技术的发展吸引了数十亿美元投资,但行业高管表示可能永远需要远程操作员来看管。未来的送货司机可能不会将包裹留在您家门口。相反,他们将坐在几英里甚至时...

自主技术的发展吸引了数十亿美元投资,但行业高管表示可能永远需要远程操作员来看管。

未来的送货司机可能不会将包裹留在您家门口。相反,他们将坐在几英里甚至时区之外的控制室里,监督一队送货机器人无人机。

公司正投入数十亿美元用于自主技术,他们希望这些技术能够提高效率并解决工人短缺的问题。但这些行业的高管们说,真正的自主化还需要很多年,而且可能永远不会到来。因此,他们正在努力大幅增加每个人所监督的机器数量。

例如,食品配送商Serve Robotics Inc.(一家美国自动交付公司)现在在控制室里为街上的每四个机器人配备了一名监督员。

该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阿里-卡沙尼(Ali Kashani)说:"如果有足够的时间,最终你会看到一个人负责数百个甚至更多的机器人的比例。”

实现这一目标意味着帮助机器更好地应对它们在人类世界中运作时面临的一系列障碍。

送货机器人在复杂的人行道上穿梭,共享滑板车和垃圾等障碍物每小时都在移动。道路标记和交通信号灯等基础设施为自动驾驶汽车和卡车指引方向提供了帮助——但它们可能会被异常情况所迷惑,例如由于道路施工而不得不越过双黄线。那时人类必须介入并告诉机器该做什么,或者通过远程控制接管它。

叉车是处于远程控制前沿的车辆之一,因为技术越来越多地允许驾驶员在数百英里外操作它们。软件开发商 Phantom Auto Inc. 最近在由卡车运输公司 ArcBest Corp. 和物流供应商 NFI Industries Inc. 牵头的一轮融资中筹集了 4200 万美元。这两家公司计划在他们的仓库部署数千台遥控叉车,希望这项技术能让他们吸引更多熟练的司机,而不是仅限于仓库通勤距离内的工人。

Phantom Auto 的联合创始人 Elliot Katz 说:“自主性有局限性,尤其是当你处于高度动态的环境中时,比如仓库,人和车辆快速移动,地面上有东西。 “

如今,Phantom Auto 的远程操作员可以控制叉车进行所有操作。但很快,半自动叉车将自行运行以执行日常任务,例如从仓库的一端移动到另一端,Katz 先生说。

“到 2030 年,你将让人工操作员完成复杂的工作,例如装载或卸载拖车,将托盘放置在可变的货架高度。但对于不太复杂的元素,你将让技术接管。”他说。“所以这将是人类与自主携手合作,这就是无人驾驶车辆真正部署的方式。”

一些长途卡车运输技术公司表示,在公共道路上远程控制卡车并不安全,因为它依赖于可能会中断的无线信号。相反,他们将希望寄托在自动驾驶技术上来驾驶卡车,并与人类监督员配对,当卡车需要做出意想不到的决定时,例如是否应该越过路肩绕过破损的路口,远程介入以提供指导。

“这将是经验丰富的司机,他们知道卡车是如何工作的,并且能够在帮助我们的系统发挥作用方面发挥作用。”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的自动驾驶汽车公司及其子公司 Waymo 的卡车运输业务主管Rocky Garff说

Waymo 的自主软件和硬件如今在卡车上运行,这些卡车的驾驶员座位上有一位“自主专家”。Garff 先生说,几年后长途卡车可能会在驾驶室无人驾驶的情况下行驶——但很可能只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人类司机需要进入卡车才能将其从高速公路运到仓库。

Gatik AI Inc. 是一家美国自动驾驶卡车运输公司,专门从事使用较轻的箱式卡车进行短途货运旅行,该公司已经在开展无人驾驶的端到端旅行。该公司沿着阿肯色州本顿维尔 7.1 英里的路线在配送中心和零售店之间运送沃尔玛货物。

Gatik 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Gautam Narang 说,当公司的卡车遇到意想不到的障碍时,例如倒下的树挡住了道路或车道关闭需要卡车越过双黄线,远程监督员就会介入。

他说,当这项服务于 2019 年推出时,每辆卡车配备一名主管,主管在每次行程中协助每辆车一次或两次。

如今,Gatik 的主管每周只介入一两次。该公司计划明年将其比率提高到每位主管五辆卡车。Narang 先生说,在五到七年内,一名 Gatik 主管可以监管 40 辆卡车。但在循环中总会有人参与,他说:“一切都需要备份。”

自行车、狗和好奇的孩子是 Serve Robotics 四轮机器人面临的挑战,该机器人于 2018 年开始在洛杉矶送餐。

如果有东西挡住他们的路,机器人就会停下来等待远程主管接管。主管可以指挥机器人围着狗和自行车转,但他们发现让机器人装死是对付孩子的最佳方式,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卡沙尼先生说:“他们会觉得无聊然后走开。”

Kashani先生说,这些机器在空荡荡的人行道上可以很好地直线移动。“但现实也很奇怪。”如果机器人的道路被挡住,远程人类监督员会接管机器人的动作,并在机器人需要过马路时驾驶机器人。他说,机器人每个月都在进化,获得更好的数据和算法,帮助它们自己解决更多问题。一年之内,他预计机器人将不再需要远程引导来穿越十字路口。相反,他们会停下来,并在自己继续前行之前请求远程主管允许过马路。

人工操作员还监督以色列公司 Flytrex Aviation Ltd. 使用的无人机向北卡罗来纳州和德克萨斯州五个购物中心方圆两英里范围内的家庭送餐。无人机在大约 230 英尺的高度自动飞到客户的院子里,在那里它们盘旋在离地面 80 多英尺的地方,然后将食物挂在系绳上。Flytrex 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 Yariv Bash 说,Flytrex 为空中每两架无人机配备一名远程操作员。

操作员扫描地平线寻找附近的飞机,并可以按一下按钮命令无人机回家或到预先批准的紧急着陆点。

Bash 先生预计,一旦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完成计划中的低空无人机联合国家空中交通管制系统,将不再需要扫描。Flytrex 还希望很快将每个操作员监督的无人机数量增加到美国联邦航空局每人 20 架飞机的限制。在可预见的未来,没有监管者的经营是不可能的。“你仍然需要一个人,可以干预并呼叫无人机的人,以防出现你没有预料到的情况。”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