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案例 | 科钛机器人助力石墨及碳素制品行业工厂智能化升级!

2022-11-14 10:25 性质:转载 作者:科钛机器人 来源:科钛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国内政策端对于电弧炉短流程炼钢取代转炉炼钢的支持引导,推动了中国钢铁行业对石墨电极的需求增加,这便加速石墨电极工厂快速提升效率。在这样的背景下,更是促进了石墨电极行业工厂内部...

近年来,国内政策端对于电弧炉短流程炼钢取代转炉炼钢的支持引导,推动了中国钢铁行业对石墨电极的需求增加,这便加速石墨电极工厂快速提升效率。在这样的背景下,更是促进了石墨电极行业工厂内部物流智能化。

01项目背景

该案例项目企业是一家专注于生产超高功率石墨电极及其接头产品的企业。由于行业对石墨电极的需求增加以及石墨电极的特殊形状及重量问题,人工搬运不能满足企业的需求。同时项目现场涉及多个库位物料搬运出入库需求,仓库存储和物料的需求,整个项目需要自动化设备和智能叉车AGV设备,提高仓库的整体管理水平和作业效率。

石墨电极

02解决方案

平衡重堆高系列机器人+非标定制托盘

常规AGV搬运机器人搬运的货物形状几乎都是规则的,也能直接利用标准托盘进行搬运。而由于石墨电极的特殊形状,科钛机器人为其定制专属托盘,使其在搬运过程中安全稳固。同时通过配置平衡重堆高系列机器人及调度系统,完成多个库位物料搬运出入库流程以及仓库存储和物料的需求。

项目中配置的科钛机器人平衡重堆高系列机器人额定载重3T,完全满足搬运石墨电极的需求,减少了人工消耗。同时该项目配置科钛机器人自主研发的Swarm Pro调度系统,实现任务进度实时管理、AGV运行状态及库位信息检测,多车调度,规划最优转运路径等功能。

03项目流程

1.产线将成品放到线体末端支架上,通知总控系统,总控系统下发任务到AGV调度系统,总控系统指定任务起点以及终点信息。

2.AGV调度系统根据路径信息生成任务并指派AGV执行。

3.AGV前往取料区进行取料,并运送至下料区位置。

4.AGV到达下料区放料之前进行检测,检测放料位置有无成品未移开。一个工作循环完成。

04项目成果

非标定制托盘

安全稳固完成搬运任务

项目上线后,非标定制托盘确保AGV设备运行的高可靠性和安全性,有效提升物料搬运效率30%。

引入自动化AGV设备

高效提升搬运效率,快速对接上层系统

整个项目引入高技术的自动化设备和智能叉车式AGV设备,提高了仓库的管理水平和作业效率,确保入库和出货正常进行,应对意外情况并进行妥善解决。同时搭配Swarm Pro调度系统,进行系统资讯整合,采用高效先进的仓储管理信息系统,且系统易于升级和扩展,可与上层系统进行对接。

高精度定位及多重安全防护

灵活应对人机混场复杂场景

项目现场涵盖多个取料点、物料暂存区等场景,常有工作人员来回走动,并且通道宽度有限,人机混场环境复杂。科钛机器人AGV采用高精度视觉导航定位技术,实时感知作业环境信息,灵活高效应对复杂场景,同时该项目车型配置多重安全防护设计,保证人、车、货的安全,人机混场工作也毫无安全顾虑。

浙江科钛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依托浙江大学,以机器人独有技术为核心,致力于智能仓储、智慧工厂等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产品和技术涵盖智能AGV、工业机械臂、智能仓储物流系统、自动化流水线以及服务机器人等,广泛适用于电商、仓库、加工制造、包装、汽车、家电、电力等行业,助力企业实现‘机器换人’。

公司总部和技术中心座落于杭州市滨江区高新软件园,公司拥有一支以教授、博士、硕士为主体的研发团队,承担多项国家、省、市科技攻关项目,持有多项核心技术和专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航空工业哈飞总装智能仓储物流助收官
    小旋风在一线持续在线“高质量全面收官、高起点开局起步”的号角已经吹响今天我们来到总装车间一起看看他们的智能仓储物流项目进入总装车间,一排排高大的仓储货架映入眼帘,一台台配送机器人满载...

    2023-12-06 09:17

  • 喜报 | 上海诺力智能荣获“2023年度智能仓储设备与技术推荐品牌”
    2023年11月30日,“2023中国仓储配送企业家年会暨仓库与配送中心规划建设研讨会”在浙江省宁波市隆重召开。会议由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主办,主题为“未来10年:挑战与机遇,困难与对策”。第十三届...

    2023-12-06 09:16

  • 稳石机器人官网全新升级上线啦!
    稳石机器人官方网站(www.roboticsalpha.com)(以下简称官网)全新改版上线啦!新官网不仅在视觉效果上有了全新的呈现,更在功能和内容上进行了全面的升级,旨在更好地服务广大客户和合作伙伴。页面风...

    2023-12-06 09:16

  • 新品|UQI优奇Wali瓦力T3000拖挂牵引机器人正式量产下线
    近日,UQI优奇首批Wali瓦力T3000拖挂牵引机器人量产整机在优奇无锡制造基地正式下线!UQI优奇全新推出的Wali瓦力T3000拖挂牵引机器人主要应用于轮式料车的厂内搬运工作,采用隐藏式后牵引钩设计,...

    2023-12-06 09:15

  • 镭神智能牵手华为,助力中国绿色物流与供应链发展
    12月1日,由中国物流和采购联合会主办的第一届“绿色物流与供应链发展大会”在杭州顺利召开。镭神智能作为华为技术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应邀参加了由华为举办的《云端控制平台与物流自动导引车通用...

    2023-12-06 09:15

  • 奋力拼搏结硕果 科技赋能促上市
    2023年是机科股份成立二十一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是公司迈入资本市场进入“双轮”驱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本年度在公司技术中心、各个事业部同志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丰硕科研成果,为公司科技...

    2023-12-06 09:14

  • 新加坡IMDA官员一行到访Syrius炬星科技
    近日,新加坡信息通信媒体局(Infocomm Media Development Authority,以下简称IMDA) AMR主管部门副处长陈健伟一行三人到访Syrius炬星科技日本分公司,并参观了位于日本千叶县的Prologis Park...

    2023-12-06 09:14

  • 案例 | 跨楼层搬运更高效,劢微机器人助力知名电子元件企业物流自动化升级
    凭借第三次半导体产业转移和国家政策支持,电子元件行业即将进入国产替代的快速发展阶段。面对持续增长的行业态势和市场竞争,电子元件企业逐渐由低端向中高端转型。在智能化升级的路上,越来越多...

    2023-12-06 09:13

  • 拥抱科技 • 智能创新| 长信德普特-AGV智能物流项目正式启动
    拥抱科技,智能创新,12月1日下午,长信德普特AGV智能物流项目在公司仓库进行了启动仪式。首席执行总裁仇泽军先生、副总裁董海飞先生、副总裁王映明先生、总裁助理于建明先生、总裁助理许昌平女士...

    2023-12-06 09:12

  • 2023 DMP大湾区工博会|直击慧仓机器人展会现场,围观精彩瞬间!
    2023年11月27日-30日,制造业年终盛典2023 DMP大湾区工博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盛大开幕。慧仓机器人凭借实力展品、先进产品理念“圈粉”无数,展位现场人头攒动,盛况非凡。作为高速...

    2023-12-05 08:56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