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搭载科钛核心SmartGo控制器的搬运机器人,让跨越再跨越!让搬运更轻松!

2022-11-07 09:54 性质:转载 作者:科钛机器人 来源:科钛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搭载科钛核心SmartGo控制器的中力智能搬运机器人在物流行业掀起变革。搭载科钛核心SmartGo控制器的中力智能搬运机器人进入物流行业,极大地提高了场内物流效率,节省了人力。在车辆运行较快...

近日,搭载科钛核心SmartGo控制器中力智能搬运机器人物流行业掀起变革。

搭载科钛核心SmartGo控制器的中力智能搬运机器人进入物流行业,极大地提高了场内物流效率,节省了人力。在车辆运行较快的情况下,人员及设备经过时能及时有效避障安全且高效。

跨越速运是一家主营“限时速运”服务的大型现代化综合速运企业,定位于高端航空物流,一直专注于为中小制造企业客户提供稳定的运输服务,目前服务网点 3000+家,服务网络遍布全国 32 个省级行政区域 500+个城市,已为千万家企业提供限时速运服务。2022年8月,搭载科钛核心SmartGo控制器的中力智能搬马机器人走进跨越速运德清分拨中心,至今已高效平稳运行了2月有余,凭借安全可靠、精准高效的服务,收获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科钛机器人正是这款引起行业裂变的产品的核心控制系统的提供商。物流专用机器人所搭载的核心控制器是由科钛提供核心算法,产品基于激光与视觉SLAM、视觉货物识别、视觉人形识别、分布式规划及手自一体和极简UI等业界前沿技术,结合了中力年产20万台电动物料搬运设备的技术、质量、成本、市场、服务优势。同时,物流专用机器人在行业首创真正实现去中心化,减少了一个算力要求很高的中心计算节点,降低了应用门槛和资金投入,是一款随购随用、随时扩容、简单方便、高性价比的自动化、智能化车辆。

搬马机器人+推动模式助力

效率提升

速度可达10km/h,高效转运

跨越速运德清分拨中心整体场地面积20000平方,日吞吐量大,如何解决货物分发的压力?

物流专用机器人XPL-201,载重2吨,行驶速度可达10km/h,实现快件的快速转运。

分布式多机协同,高效运作

跨越速运德清分拨中心吞吐量大,业务量波动不一,同时大批智能机器人如何协作?

基于分布式一致性算法的数据同步与自主决策,搬马机器人即插即用,完全自主控制与交互协作,实现一台机器与千台机器无差别处理。基于多智能体算法的任务指派和交通协调,中力实现高效的任务指派和车辆运营管理。业务量增大,可快速扩充智能机器人,且新扩容车辆无需重复学习,即可从已有车辆获取全部信息和作业方式。

精准导航,20000平方米场地不丢失

如何在20000平方的大场地准确地完成货物的转运呢?

基于行业首创的距离+方位角C-Navi定位导航算法,可实现包括窄通道等全场景下的高可靠,高精度定位以及车辆静止/运动下的高精度姿态估计,基于激光、视觉、IMU等传感器融合技术,做到复杂场景下不丢失,转运准确率高达100%。

同时,科钛机器人为搬马机器人在物流行业的落地设计了多项创新系统功能

01自主运行,省时高效

从分拨中心到出货口,场地大,运输距离远,如何达到高速的货物转运,提高场内流通效率?

科钛机器人配合中力提供独创的智能搬运新模式——“推动模式”,即由物料搬运的起点发起需求,由XPL-201载着货物推动货物运输到各个终点。通过研究设计库区无库位管理,库位卸货自主感知、自主决策,灵活自动分配每列各托盘排列,实现自动车辆取卸货,极大提升厂区作业效率。

02智能系统保障,安全作业

人车通行,场内作业工况复杂,如何解决安全隐患?

匹配多重安全保障系统,人行识别的AI,身体任何一个部位进入设定区域,搬马机器人均会自动停止,并鸣笛示警。分级避障,多重警示,让场内作业更安全。

03智能高效机器人助力,成本降低

人工匹配工具作为场内物流搬运主力,不仅效率低,而且人工成本高。

跨越速运采用中力搬马机器人可减少6个普通人力和6台设备,而节省下来的人力也可以去做更加柔性和高效的工作。根据实际测算,中力智能搬运机器人切实助力跨越速运每天降本达到 11%左右!

04科技赋能,助力客户打造智慧物流

以 AI 等新兴科技赋能,助力实现智能工业物流,提高物流效率成为整个行业发展的重要课题。跨越速运积极拥抱中力,采用智能搬运机器人赋能场内物流改革,提升分拨中心整体智能化水平,实现货物的自动分拣和智能化精准分拣及货物智能化可追溯,极大提升了场内流通效率和场地承载,为整个行业的智能化转型升级提供有力的破题思路。

未来,科钛机器人将持续发力,高效提升物流现场的调度管控等,助力合作伙伴为更多企业打造全新物流模式,实现与上下游供应端、需求端的数字化互通,解决全智能化,完成工业物流4.0转型!

浙江科钛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依托浙江大学,以机器人独有技术为核心,致力于智能仓储、智慧工厂等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产品和技术涵盖智能AGV、工业机械臂、智能仓储物流系统、自动化流水线以及服务机器人等,广泛适用于电商、仓库、加工制造、包装、汽车、家电、电力等行业,助力企业实现‘机器换人’。

公司总部和技术中心座落于杭州市滨江区高新软件园,公司拥有一支以教授、博士、硕士为主体的研发团队,承担多项国家、省、市科技攻关项目,持有多项核心技术和专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