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新华社·新闻分析 |中国高技术产业缘何引资增速快!

2022-11-04 10:08 性质:转载 作者:极智嘉科技Geek+ 来源:极智嘉科技Geek+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0月29日,新华社发表《新闻分析:中国高技术产业缘何引资增速快?》文章,文中将全球AMR引领者极智嘉(Geek+)作为前沿科技代表企业进行深入报道。新华社详细介绍了极智嘉卓越的融资表现、成功的全...

10月29日,新华社发表《新闻分析:中国高技术产业缘何引资增速快?》文章,文中将全球AMR引领者极智嘉(Geek++)作为前沿科技代表企业进行深入报道。新华社详细介绍了极智嘉卓越的融资表现、成功的全球化商业落地成果及业界领先的产品核心竞争力,实力佐证中国高技术产业引资增速快、发展势能强劲

▲ 新华社客户端首页重点推荐该篇新闻分析文章

以下为新华社报道文章节选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新华社报道原文

新闻分析:中国高技术产业

缘何引资增速快?

新华社记者:

谢希瑶、王琳琳、何欣荣

商务部近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吸收外资破万亿元,同比增长15.6%。高技术产业使用外资增速亮眼,同比增长32.3%,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增长48.6%,高技术服务业增长27.9%。

业内人士表示,在全球跨国投资低迷的背景下,今年以来中国吸引外资仍保持两位数增长,尤其高技术产业成为引资亮点,展现出中国经济的韧性和潜力。

中国高技术产业缘何引资增速快?

北京极智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2015年成立以来已获得美国华平投资等外国投资者加码投资,英特尔资本日前参投其新一轮融资。英国《金融时报》日前报道称,正是投资者寻找高科技细分领域的尝试提高了极智嘉等公司的吸引力

投资者不仅看重我们能生产机器人,更看重我们基于场景需求和智能算法打造的多机器人系统和柔性自动解决方案”极智嘉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郑勇说。

依托中国庞大消费市场和供应链优势,将机器人、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融合……这家企业生产的智能拣选机器人、搬运机器人,正在各大电商仓储内为即将到来的“双十一”购物季大显身手。目前其业务分布在全球30多个国家,海外业务占比接近七成,涉及零售流通、工业制造、第三方物流等不同领域。

谈及产品核心竞争力,郑勇说,中国拥有全球最丰富复杂的消费场景,以此优势为基础研发的智能机器人系统相对于国外同类产品来说,精度更好,性能更稳定,运行效率更高

离开市场的创新是没有生命力的,很难形成研发-生产-销售-再投入的良性循环。”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副院长赵萍说,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消费市场,消费结构不断优化升级,新业态新场景不断涌现,为高科技企业提供了强大的需求牵引力,促使他们开发出应用前景广阔的前沿技术。

针对中国高技术产业的高速发展,网友们纷纷表示:

极智嘉作为行业引领者,持续获得资本市场与权威媒体的关注与青睐。未来,极智嘉也将继续以前沿创新的产品技术与成熟专业的商业落地能力,赋能全球更多企业实现智慧物流转型升级。

极智嘉科技 (Geek+) 是一家引领全球智慧物流变革的智能机器人企业,全球AMR市场份额位居世界第一*。极智嘉提供全品类物流机器人产品和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实现物流智能化转型升级。目前,极智嘉已在全球部署超10,000台AMR机器人,服务耐克、迪卡侬、沃尔玛、丰田、西门子等全球超300家全球大客户,商业落地规模领先业界。

极智嘉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中国北京,业务遍及亚太、欧洲和美洲,在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全球化销售、运营和服务能力。凭借卓越的产品技术和商业表现,极智嘉于2019年和2020年蝉联《机器人商业评论》(Robotic Business Review) “全球机器人50强榜单”,是史上首家上榜的中国物流机器人企业,更是2020年唯一上榜的中国公司。此外,极智嘉荣膺全球权威商业媒体Fast Company《快公司》2021全球最具创新力机器人公司TOP10,是榜单中唯一一家中国AMR企业。

*来源: Interact Analysis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