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科钛机器人 | 内部搬运物流——5G方案

2022-10-31 09:48 性质:转载 作者:科钛机器人 来源:科钛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工业物联网的发展和应用,网络将与实体系统紧密联系在一起,也就是5G通讯将生产现场的处理器、传感器连接起来,使得机器人之间可以进行通信,可以互相沟通,而机器和人的工作将不再会严格分工...

随着工业物联网的发展和应用,网络将与实体系统紧密联系在一起,也就是5G通讯将生产现场的处理器、传感器连接起来,使得机器人之间可以进行通信,可以互相沟通,而机器和人的工作将不再会严格分工,未来制造系统把人和机器融合在一起。

当前制造业面临多样化、个性化需求的挑战,而基于柔性技术的生产模式成为大趋势。现在较为常见的AGV搬运机器人,其高效、灵活、低能耗的优势在柔性制造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在柔性生产线系统中的仓库单元,AGV机器人主要完成物料搬运输送工作即入库、出库等操作。柔性化生产模式在最少人力干预下能够快速变更产品生产流程,催生了一系列新技术的需求,比如5G网络的应用等。5G技术更是进一步帮助制造企业摆脱以往无线网络技术较为混乱的应用状态,对于推动工业互联网的实施以及智能制造的深化转型有着积极的意义。

目前科钛机器人针对货物密集搬运、跨区运输、个性化定制等内部物流搬运需求,推出物流搬运5G方案,利用5G组网、物联网等技术,实现AGV与智能设备、智能传感器连接,实施产品识别、环境探测、货物运输等工作。

科钛针对内部物流的5G方案,主要由调度系统、库位管理系统、看板系统、高空相机识别系统组成无需WiFi,云端可直接介入,同时实现可靠、高速的数据传输,数据安全备份,实现远程信息同步共享。主要适用于企业内部智慧工厂配套的场景,能高效满足生产制造和物流仓储环节对智能搬运、仓储自动化的应用需求,助力柔性化制造、智能化生产和智慧化管理。目前科钛机器人5G方案已成功应用于新型材料制造企业,助力该企业工厂智能化快速升级。

5G的到来,在其三大特性:低延时、高带宽、高速率的推动下,将会为万物互联的发展装上高速助推器;AGV应用范围将不断扩大,AGV需要面对的环境也越发多样化,对AGV技术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未来上位技术的发展方向应该是大数据(+互联网),让AGV真正的信息化、智能化。前期能快速重组成新的生产单元,适应工艺的变化;其次是在工业级稳定性和精度的前提下取得 AGV 应用和实施的更大柔性;与人在同一场所下,人机协同工作。

浙江科钛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依托浙江大学,以机器人独有技术为核心,致力于智能仓储、智慧工厂等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产品和技术涵盖智能AGV、工业机械臂、智能仓储物流系统、自动化流水线以及服务机器人等,广泛适用于电商、仓库、加工制造、包装、汽车、家电、电力等行业,助力企业实现‘机器换人’。

公司总部和技术中心座落于杭州市滨江区高新软件园,公司拥有一支以教授、博士、硕士为主体的研发团队,承担多项国家、省、市科技攻关项目,持有多项核心技术和专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