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双降”&“双升”,国自50T+200T风电行业超级室外重载AGV解决方案

2022-10-15 10:07 性质:转载 作者:国自机器人 来源:国自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风能是一种清洁无公害的可再生能源,且蕴量巨大,日益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我国风能资源丰富,可开发利用的风能储量约10亿kW。近年来,风电行业的发展日新月异,并且伴随着上下游供应链体系的技术...

风能是一种清洁无公害的可再生能源,且蕴量巨大,日益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我国风能资源丰富,可开发利用的风能储量约10亿kW。近年来,风电行业的发展日新月异,并且伴随着上下游供应链体系的技术进步,以及风电商业模式的创新,行业已步入快速发展阶段。

某集团客户在风电智能制造领域持续深耕,不断引进先进智能制造理念与技术,加快数字化转型,力争打造引领全球风电智能制造的“灯塔工厂”(以下简称“一号厂房”)。国自机器人为该客户定制打造的“50T+200T超级室外风电重载AGV解决方案”,凭借出色的转运理念、可靠的产品设计,助力客户快速投产,实现智能化制造。

国自机器从客户项目初始设计阶段就深度参与,将客户需求与实际应用场景逐一关联,使AGV的应用规划与用户精益化生产体系相融合,最终打造出行业领先的“脉动式”柔性生产体系,实现了生产效率与产能“双升”。

通过50T超级重载AGV和兼容性工装,实现生产过程中的场外大件物料(包括但不限于前底架、后底架、轮毂、导流罩、机舱罩的不同机型物料)自动化搬运,满足车间至少每日5套的产能需求;并且在满足生产的前提下,通过智能物流系统,提供高效的信息流,实现物料配送的自动化、准时化和可视化,满足指定的位置准确取放物料,提高物料配送效率。

通过200T超级重载AGV和兼容性工装,实现主机下线和传动链厂内转运的半自动化搬运,可满足单日5套的产能需求;并在满足生产的前提下,借助导航系统,实现AGV运输过程循迹行驶功能;通过光电等装置,实现AGV与工装自动对准调正的功能,完成传动链转运和主机下线、转运的任务要求。

脉动式生产线是一种按节拍移动的装配线,通过对装配过程进行流程再设计、优化和平衡,实现按设定节拍的站位式装配作业,达到缩短装配周期、满足客户要求的装配生产形式。该项目生产线由脉动主体、物流供给系统、可视化管理系统、技术支持4部分组成。

超级重载AGV产品优势

室外运行:自适应室外复杂地面,雨雪天气状况均可正常运行。

多重安全防护系统:超声激光等非接触式传感防护和声光急停等物理防护共同构建多重安全防护系统。

智能液压系统:采用智能液压悬挂减震系统,确保工作平台稳定不晃动。

模块化生产周期短:AGV采用模块化设计与生产,技术成熟稳定可靠,售后维修、升级十分便利。

随着本项目中50T、200T超级重载成功投运,与前期已投入使用的数十台国自重载型AGV分工协作,任务联动,使综合生产效率显著提升。同时采用AGV自动配送,减少了原材料和成品库存量,大幅减少客户资金积压。

“一号厂房”是国内风电行业首个5G全连接智能工厂,国自机器人帮助用户实现了“两降”和“双升”:即人员和成本的下降、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的提升。AGV投运后,车间工作人员比投运前大幅减少,生产单台风机平均时长有效缩短,产品不良率显著下降,不但直接降低了单台风机制造成本,也间接降低了后续维修成本。经综合应用验证,通过各型AGV协作转运任务,设备年产量将翻倍提升,降本增效、精益管理成效显著。

浙江国自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总部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移动机器人公司。公司以技术创新为根本,建立了完整的移动机器人技术体系,是全场景智能导航、多智能体调度、柔性协作与交互等移动机器人核心前沿技术的开拓者和领航者。目前,公司已形成以智能巡检、智能物流及智能制造为核心的产品体系,在产能规模、产品谱系、场景应用等方面跻身行业前沿。

公司业务覆盖电网、发电、石油石化、轨道交通、综合管廊、工程机械、食品饮料、建材化工、先进制造、数据机房、公共空间等,为超过1000家海内外客户单位提供优质的机器人产品及服务。业绩涉足中国31个行政区,并在美国、日本、欧洲、中东、东南亚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实现项目落地。

截至2020年,公司累计申请专利数量突破1000件(含多项PCT国际专利),获得各类奖项超过100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冷链仓储 多倍库容|MiMA米玛窄巷道人上型三向堆垛车冷库解决方案
    高效安全MiMA窄巷道三向叉车冷库专用MCC14F80 车型参数Wonderful Winter冷库使用环境:适用-25℃以上冷库。1、MiMA三向堆垛车MCC14F80额定载荷1.4吨,超高起升高度至14200mm,适用温度-25℃以上;...

    2024-03-28 09:07

  • FAAM in Logimat 2024
    3月19~21日,FAAM亮相德国斯图加特举行的2024国际物流展览会LogiMAT。From March 19 to 21,FAAMwas presented atLogiMAT 2024in Stuttgart, Germany.· FAAM作为国际知名的铅酸电池及锂...

    2024-03-28 09:06

  • 潜伏式AMR - AGILOX OPS首次亮相!
    3月19日,AGILOX OPS首次正式亮相在斯图加特LogiMAT展览上。OPS 是 AGILOX 产品系列的最新成员,它作为功能强大且灵活的潜伏式 AMR扩展了我们现有的解决方案组合。 OPS拥有以下优势: ✅是棕地...

    2024-03-28 09:06

  • 灵动科技闪耀美国MODEX与德国LogiMAT展:引领全球仓储物流新未来
    3月,作为第四代移动机器人(视觉AMR)的开拓者及引领者,灵动科技(ForwardX Robotics)稳步推进全球化战略,携全系AMR产品及智能无人叉车悉数亮相美国及欧洲最具影响力的大型物流展,向世界展示...

    2024-03-28 09:04

  • 细数装配线上所用的井源AGV
    AGV小车作为重要的智能物流设备成员之一,不仅在仓储物流领域内,是一个有效转运物料的好帮手,在工艺生产装配线上,也具备一定的职能优势。今天,小编带大家一起细数装配线上所用到的几款井源机电...

    2024-03-28 09:03

  • 赋能直升机装配效率!哈飞自主研制AGV智能搬运车
    只需动动手指按下按钮,AGV就载着大型工装自动 “奔跑”到指定位置。哈飞人“顺手”自主研制出无人驾驶智能搬运设备近日投用,由此更高效推进直升机生产效率,缩短了哈产直升机装配周期。这个“跨...

    2024-03-28 09:02

  • 持续推进智能制造 AGV提升生产效率
    技术创新是新时代物流最大的生产力,是降本增效的“利器”。近年来,上汽制动系统公司持续推进智能物流,根据生产现场物料流的需求,先后投入并稳定运行了WCS自动仓储系统(7300多个库位)和AGV自...

    2024-03-28 09:02

  • 自动搬运车时代来了!
  • 展会回顾|卓一智能叉车实力亮相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糖酒会速览 >>>3月20日,万众期待的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市盛大开幕。糖酒会始于1955年,是中国食品行业的“晴雨表”,也是全球食品和酒类行业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展会之一。本次糖酒会集...

    2024-03-27 10:01

  • 海豚之星参加青岛“重点装备与汽车产业供需对接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12日,青岛重点装备与汽车产业供需对接交流会,在青岛市即墨区锦茂宾馆隆重举办。本次会议旨在展示仪器仪表行业、机器人产业服务于汽车领域相关的最产品、技术与服务,通过路演及展览及洽谈的方...

    2024-03-27 10:00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