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加速连锁经营行业智能化进程,斩获年度零售供应链最佳实践大奖

2022-09-08 09:54 性质:转载 作者:灵动科技ForwardX 来源:灵动科技ForwardX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2 年 9 月 6 日,【第六届中国消费品 + 零售供应链与物流峰会】在上海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会以『数智协同 绿色发展』为主题,汇聚了 200 余名零售与消费品领域的供应链与物流方向专...

2022 年 9 月 6 日,【第六届中国消费品 + 零售供应链与物流峰会】在上海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会以『数智协同 绿色发展』为主题,汇聚了 200 余名零售与消费品领域的供应链与物流方向专家,现场探讨未来消费品与零售产业下的供应链与物流发展前景。

第四代移动机器人(视觉导航 AMR)的开拓者和引领者,亚洲出货量、市占率第一的“订单到人”解决方案灵动科技,在大会现场发表了关于未来零售、物流、供应链产业发展的洞察以及相应的解决方案,并荣膺【金链奖-年度零售供应链最佳实践大奖】的荣誉奖项,再次夯实了自身在供应链、物流领域的领导者地位。

在大会现场,灵动科技产品规划&市场高级总监、物流自动化资深专家吕龚栋发表了《灵动科技“订单到人”赋能新零售连锁经营》的主题分享。

吕龚栋认为,作为实现行业数字化的基石,供应链与物流能否率先实现自动化智能化,将直接影响到到整个行业的数字化进程。现阶段,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在物流供应链领域的发展和应用,智能化和自动化程度的高低,已经成为衡量物流供应链产业实现数字化的重要指标。

尤其是经过疫情等外部环境的影响,在这种背景下供应经济发展,以及全球供应链和物流体系都在经受着越来越严峻的考验。企业如何构建稳定、灵活、弹性的物流供应链体系,成为了消费品与零售领域的核心。

灵动模式——“订单到人”柔性拣选解决方案

目前在全球范围内,仅有 3 家 AMR 企业具备集群调度的解决方案能力。而灵动科技作为国内唯一具备大规模 AMR 集群调度能力的企业,对连锁经营、新零售行业及场景下的自动化、智能化挑战也有着深刻的洞察。

灵动科技“订单到人”柔性拣选解决方案,通过“一人拣多车,一车对多人,人车相汇”等人车配合模式,可大幅度提升拣选效率,节省拣选人员成本。这不仅能更好地适配仓库内动态复杂的应用场景,更无需改造仓库,并且实现灵活加减车,帮助企业实现真正的柔性部署,以“一半投资带来两倍的拣选效率”,实现人效坪效双提升。

“订单到人” 柔性拣选解决方案更适合连锁经营场景

传统连锁经营行业拣选环节会面临整箱拣选、拆零拣选合流等情况,人工拣选劳动强度大、拣选错误率较高。灵动科技为连锁经营行业提供了全场景、自动化拣选解决方案,将仓库划分为热区和冷区,实现分别拣选,可精准适配全仓、整箱、拆零等拣选需求,最终实现“收货-补货-拣货-发货”全流程应用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对比传统人工/货到人/货箱到人模式,“订单到人”可满足高性价比、高柔性及快速高效导入。 

“订单到人”柔性拣选解决方案适用于 70%以上的 toB 和 toC 场景下的中、小件仓;建设和搬仓成本小,无需改造现有仓库和软件流程,更无需定制货架、料箱及部署二维码等,跨仓搬仓皆可使用;柔性适应订单波峰波谷变化,可实现随时增减 AMR 终端设备,确保淡旺季使用率达 100%;

无需改造原有的仓储形式和软件流程。

最终,“订单到人”柔性拣选解决方案,能够使连锁经营行业下的综合人效提升超 100%,运营成本减少 30-50%,ROI 控制在 3 年以内。1.伊藤忠物流—长订单/小件混合

在伊藤忠物流为优衣库设置的 RDC 仓库中,灵动科技发现,相较于过去传统的仓储自动化方案,主要面临着业务爆发带来的仓储压力大、分拣容错率低、无法自适应订单波峰波谷变化、招聘培训成本高等痛点。

在灵动科技“订单到人”柔性拣选解决方案的加持下,灵动科技用 2 周时间在 10,000㎡ 的空间内完成设备上线,最终实现了在男装、女装、童装三个库区内实时灵活调拨,以及搬仓后1周内快速恢复使用,综合节省了 52% 仓库作业人员,达成了 UPH 提升 113% 的效果。

2.京东物流—单订单/中件

作为国内头部电商平台,随着业务增长以及到家业务的推广展开,京东物流的水饮仓、牛奶仓始终面临着较大的压力。尤其是在大促期间,电商仓库往往会临时雇佣大量人员来采用传统的人海战术以应对爆单挑战。

灵动科技提供的“订单到人”柔性拣选解决方案,帮助京东物流水饮仓在大促期间提升了 400%的仓库产能,UPPH 较平时提升 133% 的成绩。值得一提的是,在水饮仓峰值时段时 UPPH 达到 450 件/时以上,较人工作业提升 6 倍;

另一方面,在大促前夕,京东物流某区域水饮仓为参加大促临时决定部署 AMR,灵动科技仅用 1 周时间即完成了交付上线;同时,该仓因单量暴增需要临时增加多台 AMR,灵动科技在 1 天内完成了部署,真正做到了『开箱即用』。

最终,在该水饮仓中落地柔性拣选解决方案,在 6,500㎡ 的仓库内降低了 90% 拣选错误率,实现了多人多车匹配,自动化导入订单,完成了『任务下传-接收-下架-复核-面单打印』的一条龙操作,实现了高度自动化。

3.顺丰 DHL

在顺丰 DHL,过去仓库往往使用纸质单据方式拣选、人力分拣的形式,自动化程度较低。仓库面积较大,也造成了工人大量无效行走,无意间拉低了效率;其次,门店网络复杂,传统纸单作业方式经常容易出错,错误复核困难,也造成了不小的经济损失;第三,物流行业的季节性波动比较大,高峰期往往需要招募大量的临时工人,进一步增加了培训和运营成本。

针对这些问题,通过实地场景考察,订单到人”柔性拣选解决方案最终从以下三个方面解决了顺丰 DHL 所面临的困境:

降低无效行走:通过在仓库内部署一支由 20 个灵动科技 Flex 300-S AMRs 组成的自主移动机器人舰队,最小化拣选员与分拣员的无效行走,实现拣选和分拣效率的最大化;统一作业流程:分拣无需脱离仓库。顺丰 DHL 将分拣作业智能融入拣选过程,节省仓库空间,提高分拣精度;快速部署:无需昂贵的基础架构,不必等待停工期,2周内实现上线,仓库全部用临时工,快速上岗,无缝覆盖拣货、分拣流程弹性扩容:从5 台 AMR 支持 100 家零售门店配送,扩容到全仓 400 家门店,AMR 增加到 20 台,2 周上线。

荣获年度零售供应链最佳实践,以真实案例引领产业未来走向

大会现场,灵动科技被授予了【金链奖-年度零售供应链最佳实践】大奖。作为物流供应链领域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奖项之一,入选者均是业内龙头企业。在本次奖项评比过程中,灵动科技能够从一众优秀的企业中脱颖而出,离不开多年来在零售连锁经营领域的深耕与贡献。通过与众多业内顶尖企业合作,充分展示了灵动科技“订单到人”柔性拣选解决方案在实践中的优势。

作为全球领先的移动机器人(视觉导航AMR)厂商,灵动科技接下来将会进一步携手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同探索连锁经营行业中的新场景、新边界,探索新的物流落地方式。

灵动科技(ForwardX)由前Oracle SaaS产品负责人Nicolas Chee于2016年创立,ForwardX是AI和机器人技术领域的全球技术领导者,拥有140项专利申请和180多个团队,拥有120名工程师,其中包括10位博士学位。屡获殊荣的工作表明,我们由世界顶尖的计算机视觉科学家和机器人专家组成,我们的团队成员来自世界顶尖的大学和领先的公司,例如获得了TRECVID的2个一等奖和IEEE的VOT-RT的一等奖。此外,我们已经在行业中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目前为多家财富500强公司提供服务,其中包括全球第一和第三大3PL公司。

ForwardX Robotics总部位于北京,在圣地亚哥和凤凰城设有美国办事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