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西门子投资 WiTricity 以推进电动汽车的无线充电

2022-08-13 09:49 性质:原创 作者:DDing 来源:中国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两家公司将携手推动在全球电动汽车 (EV) 基础设施的无线充电中采用开放、可互操作的标准西门子对 WiTricity 进行战略投资,并授权其技术用于未来的无线电动汽车充电产品美国马萨诸塞州沃特敦—...

两家公司将携手推动在全球电动汽车 (EV) 基础设施的无线充电中采用开放、可互操作的标准

西门子对 WiTricity 进行战略投资,并授权其技术用于未来的无线电动汽车充电产品

美国马萨诸塞州沃特敦——2022 年 6 月 9 日——西门子投资 2500 万美元,收购了总部位于美国的无线充电技术公司WiTricity的少数股权。西门子和 WiTricity 将携手推动无线电动汽车充电新兴市场的创新。根据西门子的计算,到 2028 年,仅在欧洲和北美,这一市场预计将达到 20 亿美元。两家公司寻求弥合全球电动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无线充电标准化方面的差距,以实现车辆和基础设施之间的互操作性,并支持市场渗透。此外,双方将合作推进无线充电系统的技术开发。

“将西门子的全球业务和电动汽车充电产品组合与 WiTricity 的创新技术相结合,是提升我们在无线充电领域产品的第一步。这将加快无线充电技术的部署,支持标准化,并通过可互操作的解决方案推进公共充电基础设施,为驾驶员提供便利。”西门子电动汽车首席执行官 Markus Mildner 说。

西门子还将成为技术许可合作伙伴,受益于 WiTricity 深厚的专业知识以及与全球汽车原始设备制造商长达十年的合作,以开发经过验证的、经过现场测试的、可互操作的无线充电解决方案。

创新和成熟的技术

充电的未来是无线的

安装在地面上或地面中的充电板与安装在 EV 底部的接收线圈交换电力。没有移动部件或物理连接器。相反,当车辆在充电板上方时,磁场会在充电板和车辆线圈之间传输能量。该系统在充电器和接收器之间使用谐振感应,以便在各种离地间隙下提供高效率,从低矮的跑车到 SUV。

经济高效,全球可用性,满足客户需求

合作的最终目标是与 OEM 和基础设施合作伙伴一起加速无线充电技术的成熟,同时确保其在全球范围内具有成本效益的可用性。最近对 1,000 多名有兴趣在未来两年内购买电动汽车的当前和未来电动汽车车主进行的一项调查表明,无线充电是评价最高的附加产品之一,也是其他便利设施(包括停车辅助)的更优选选择,性能或高级音频包。

WiTricity 首席执行官 Alex Gruzen 说:“无线充电使驾驶员只需停车然后走开,返回充电车辆。无线充电使电动汽车对个人车主更具吸引力,对商业运营商而言更具成本效益。我们很高兴与像西门子这样的领导者合作,帮助推动这个令人信服的解决方案的新世界。西门子和 WiTricity 的共同目标是通过无线充电的无与伦比的简单性和可靠性来改善电动汽车的拥有量和车队管理。”

消除自动驾驶汽车摩擦点

要让自动驾驶汽车兑现其承诺,关键的摩擦点需要被移除,例如充电,这在今天仍然需要人工干预。无线电力传输将成为以最少维护要求实现非接触式自动充电的关键技术,并为全电动、全自动移动的未来铺平道路。

WiTricity Corporation 成立于 2007 年,旨在将一项由麻省理工学院 (MIT) 的物理学家团队在两年前发明并获得专利的新技术商业化,该团队由 Marin Soljačić 教授领导。Soljačić 教授和团队证明,两个具有紧密匹配谐振频率的适当设计设备的磁场可以耦合到单个连续磁场中,从而使功率从一个设备高效传输到另一个设备,并在一个距离范围内非常有用实际应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