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媒体关注 | 国自机器人:机器人+无人机 为16座变电站联合“体检”

2022-08-08 11:12 性质:转载 作者:国自机器人 来源:国自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机器人+无人机为16座变电站联合“体检”全文转载自8月3日《郑州晚报》(记者 张华 通讯员 韩彦 罗浩 文/图)“无人机自检合格,天气状况良好,可以开始巡检,注意飞行安全!”“收到,开始巡...

机器人+无人

为16座变电站联合“体检”

全文转载自8月3日《郑州晚报》

(记者 张华 通讯员 韩彦 罗浩 文/图)

无人机自检合格,天气状况良好,可以开始巡检,注意飞行安全!”“收到,开始巡检!”昨日下午,220千伏金岱变电站内,无人机嗡嗡嗡起飞,站内一个机器人也沿着设定的道路开始地面巡检。这标志着国网郑州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中心首批针对16座迎峰度夏重点变电站的智能巡检全面开始。 变电站首次采用 “地空联合”巡检

昨日14时,高温闷热。在郑尉路南三环路口附近的220千伏金岱变电站内,国网郑州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中心正要进行巡检。据介绍,越是高温越要加强室外巡检。这次巡检很特别,首次采用“地空联合”。

啥是“地空联合”?14时30分,在变电站一个小巧的机器人充电站内,卷帘门一开,一个机器人走出了它的空调屋开始工作。机器人每天走同样的路线,水泥地被它磨出了两道明显的印。

与往日不同,在机器人的上方,这次出现了两台无人机,“天上飞的”和“地上跑的”联手开展智能工作。据悉,完成这次巡检,机器人要花费5个小时,两台无人机需要2个小时,大概拍摄800张照片。

16座重点变电站开展智能巡检

机器人和无人机巡检,到底巡检啥?“顶部锈蚀、螺栓松动、有异物、渗漏油……”国网郑州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中心专责杨光介绍,原来巡检都是靠人工,耗费大量人力物力,效率低下,对于设备上部隐患无法及时发现和准确判别;智能巡检利用地面机器人,具有定位准确、适应性强、低空覆盖面广的特点,再结合无人机在高空视野广、灵活性强等优势,可实现对敞开式变电站设备多维度、无死角观测。

杨光介绍,高温高负荷情况下,供电设施最容易出故障。高温期间,公司把巡检缩短至每周一次,国网郑州供电公司范围内目前共有220千伏变电站40多个,目前16个都在进行联合智能巡检。这16个变电站运行年限都在15年以上。

机器人在对供电设备进行地面巡检

国自在电力巡检领域深耕十载,持续科技革新,先后推出GS200、TS200等轮式巡检机器人,为行业发展带来变革;2019年发布结合实物ID的变电站“机器人+”智能巡检系统,将固定巡检视频、机器人巡检视频和实物ID数据贯通,多源数据与运检信息有效融合,全面替代人工例行巡视,开启变电站智能巡检新模式。国自“机器人+无人机”联合巡检模式,将再次开创变电站精细化巡检的新方向,空陆组合强强联手,巡检更智能!

浙江国自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总部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移动机器人公司。公司以技术创新为根本,建立了完整的移动机器人技术体系,是全场景智能导航、多智能体调度、柔性协作与交互等移动机器人核心前沿技术的开拓者和领航者。目前,公司已形成以智能巡检、智能物流及智能制造为核心的产品体系,在产能规模、产品谱系、场景应用等方面跻身行业前沿。

公司业务覆盖电网、发电、石油石化、轨道交通、综合管廊、工程机械、食品饮料、建材化工、先进制造、数据机房、公共空间等,为超过1000家海内外客户单位提供优质的机器人产品及服务。业绩涉足中国31个行政区,并在美国、日本、欧洲、中东、东南亚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实现项目落地。

截至2020年,公司累计申请专利数量突破1000件(含多项PCT国际专利),获得各类奖项超过100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聚焦光伏高质量发展|井松智能牵手产业链多巨头,打造高柔性智造案例!
  • 客户案例|卓一全向车批量助力海外汽车工厂,实现重长物料高效密集存储
    本周,卓一智能叉车三台全向叉车整装出海,发往海外某大型汽车工厂。项目背景本次合作客户为大型汽车制造企业,有完整的汽车生产体系,为多个知名品牌进行代工生产。受物料转运困难、效率低下等物...

    2024-01-17 09:24

  • 天能“国字号”金名片+2
    近日,工信部公布2023年度绿色制造名单,浙江天能新材料有限公司、浙江昊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双双上榜,分别入选国家级“绿色工厂”和国家级“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浙江天能新材料有限公司、浙...

    2024-01-17 09:20

  • 扶摇直上|焕智科技2023年度大事记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转眼间,2023已悄然过去回望过去一年焕智科技锐意进取,取得了多个瞩目的荣誉坚持自主创新,推出了数款新品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结交了众多”朋友“......站在2024新征程的开篇...

    2024-01-17 09:16

  • 属地化制造 | 新加坡AGV接力发运
    1月11日清晨,第二批3台由马来西亚工厂生产装配的AGV如期下线,直接发往新加坡PSA港口。该项目的AGV产品完全在马来西亚生产制造,由研究总院工程师现场提供生产工艺技术指导,在马来西亚初步形成了...

    2024-01-17 09:14

  • 喜报!立镖获授牌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今日,杭州市打造全国专精特新名城动员大会正式召开。会议为2023年评定的第五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代表授牌。立镖机器人被工业和信息化部评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左二为立镖代表...

    2024-01-17 09:14

  • “中力呐,你让我感到陌生……”
    “尔滨呐,你可真是一天一个新花样啊!”“尔滨呐,再掏几下,就只剩宾了……”凭借花样“整活”,掏心掏肺宠游客哈哈哈哈哈 尔滨一跃成为这个冬日顶流双向奔赴的热潮背后“用心”才是必杀技最近...

    2024-01-16 10:18

  • 天能与京东,迈向更大共赢
    两个月前,“天能&京东”高铁专列首发,拉开了合作序幕。两个月后,双方正式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迈向更大共赢。根据协议,天能与京东养车将聚焦汽车后市场,在产品定制开发、渠道融合共建、...

    2024-01-16 10:14

  • 浙江科聪完成A轮近亿元融资:持续领跑移动机器人控制系统市场
    近日,中国移动机器人控制系统行业领军企业浙江科聪完成A轮近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元璟资本投资。硬核资本加持硬核科技,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加大研发投入,加速产品迭代和提升服务质量,加强公司全...

    2024-01-16 10:13

  • 助力标准化!卓一参与起草的两项国家标准成功发布
    近日,卓一智能叉车收到由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颁发的两项国家标准起草证书。根据全国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显示,由卓一智能叉车作为参加起草单位之一的国家标准 GB/T 26949.7-2023《工...

    2024-01-16 10:12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