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FANUC第二季度利润增长近 5%

2022-08-02 10:48 性质:原创 作者:优优 来源:中国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FANUC于2022年7月在墨西哥阿瓜斯卡连特斯开设总部。| 资料来源:FANUCFANUC最近结束了4-6月的季度业绩,净利润为421亿日元,约合3.13亿美元,比去年增长了近5%。 该公司表示,由于电动汽车市场的...

FANUC于2022年7月在墨西哥阿瓜斯卡连特斯开设总部。| 资料来源:FANUC

FANUC最近结束了4-6月的季度业绩,净利润为421亿日元,约合3.13亿美元,比去年增长了近5%。 该公司表示,由于电动汽车市场的增长,以及物流和食品行业对其机器人在锂离子电池厂的需求强劲。FANUC的销售额增长了14%,达到2115亿日元,超过15亿美元。

虽然FANUC的销售额总体上有所增加,但该公司在中国的销售额确实下降了12%,而中国是该公司最大的市场之一。上海最近的COVID-19封锁推迟了产品的交付,但FANUC总裁山口健二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说,中国的需求在封锁前后都没有变化。

不过,在中国面临困境的不只是发那科公司。有报道称,中国的商业服务机器人开发商普渡机器人公司(Pudu Robotics)进行了大规模裁员。普渡的首席执行官张涛称,全球经济的下行是裁员的原因。协作型机器人手臂(cobot)的领导者环球机器人公司也表示,由于COVID的封锁,其在中国的需求减少。

FANUC的季度订单,通常是盈利的早期迹象,达到2340亿日元,约17亿美元,增长4%。由于来自汽车行业的大量订单,美洲的季度订单增长了47%。来自中国的季度订单下降了15%,因为数控机床的订单少。

虽然由于材料和物流成本增加,FANUC的营业利润从今年第一季度到第二季度有所萎缩,但由于该公司从中国的合资企业预订了77亿日元,超过5700万美元的权益法投资收益,其净利润有所增加。

2022年3月,FANUC为其CRX机器人系列增加了三个新的型号。新机型提供了5公斤、20公斤和25公斤的有效载荷能力,与该系列原有的机器人相比,提供了起重和轻型的有效载荷。CRX系列机器人设计用于各种应用,包括检测、机器装载/卸载、包装、码垛、打磨、焊接等。

  由发那科公司与上海电气集团联合投资的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秉承发那科公司的技术优势,并以强大的工程集成及技术服务能力,为广大的工业用户提供优质的产品、成熟可靠的工艺方案与完善的技术服务。

  全球工厂自动化行业领先的发那科集团以其强大的研发、设计及制造能力,为用户提供高可靠性的创新的机器人、机器人自动化工程、全电动注塑设备、高精度电火花加工机、小型加工中心及自动化加工成套工程,帮助我们的客户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发那科公司同时提供革命性的软件、控制及视觉系统,并将其完美的融入我们开发的自动化工程。

  公司宝山一、二期工厂合计拥有近60,000平方米的占地面积,其中近40,000平方米的系统工厂,用于系统集成的研发制造、安装调试和出厂检查。

——2001年12月   技术中心迁入浦东金桥

——2005年03月   系统工厂扩建

——2007年11月   开始常设展示

——2010年12月   乔迁至宝山工厂

——2014年12月   宝山技术中心及二期工厂开业

  在中国,上海发那科有限公司于2002年建设了自己的厂房后,又分别在广州、深圳、天津、武汉、太原、长春、无锡、成都、重庆等多地设立了分公司,向国内客户提供快捷优质的服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