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案例集锦 | 劢微平衡重式无人叉车系列落地应用

2022-06-22 10:10 性质:转载 作者:劢微机器人 来源:劢微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传统企业制造物流及仓储物流上面临着招工难,用工贵,人工安全隐患等问题,而且还有额外的管理成本及风险,使用机器人,可以有效避免这些问题。平衡重式无人叉车是应用最广泛的叉车之一,既可以满...

传统企业制造物流及仓储物流上面临着招工难,用工贵,人工安全隐患等问题,而且还有额外的管理成本及风险,使用机器人,可以有效避免这些问题。

平衡重式无人叉车是应用最广泛的叉车之一,既可以满足堆高作业需求,又兼具有运行速度快、爬坡能力好,载重极限高的优势,同时适用于田字托、川字托等托盘货物在不同货位间的自动化中转搬运,场景应用广泛,如:无人装卸车,地面货物堆叠、穿梭式货架对接,地面水平搬运,重载堆高等应用场景。

MW-SE20平衡重式无人叉车

MW-SE12

MW-E系列

在生产车间内,在原材料成品仓库,物料种类多、重量重,需要频繁高效地向各产线配送物料,人工叉车进行货物运输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且无法实现物流运输的智能化和信息化。随着生产规模的扩大,仅仅通过人工作业已经无法满足生产要求。

平衡重式无人叉车可轻松满足高载荷、室内+室外全场景高效率作业的要求,目前,劢微平衡重式无人叉车解决方案已广泛食品、医药、汽车、冶金等行业产线接驳、仓储配送典型场景,以及货物堆叠、立库高精对接等复杂场景。

食品行业

智能仓储+智能产线

1

平衡重式无人叉车 + 产线互联 + 6层木框堆垛 + 自动门/自动充电设备

产品选型:平衡重式无人叉车MW-L12AC

系统配置:调度系统RCS+设备控制系统WCS+仓库管理统WMS

项目简介·集“生态、休闲、观光、旅游”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企业·搬运物料:鲜果·项目场景:装果车间→保鲜库房自动接驳周转·搬运流程:装果机台→堆垛区→保鲜地堆库(单垛6层高)

客户痛点

痛点1:作业效率低下依赖纯人工作业,货物取放慢、取放货易出错;痛点2:对接精度不高堆叠木箱精度要求高,人工作业劳动强度大;痛点3:库存管理紊乱

保鲜缓存库房和库存信息,无法有效得到管控;

痛点4:货损影响严重

人工作业规范性得不到监督,鲜果货损率高;

痛点5:成本投入较大

收成生产时间集中,叉车工临时招聘困难。

项目价值

本次项目中,劢微机器人助力该农产品企业成功实现木框精准有效堆叠,提升仓库使用率,保障堆垛安全;大幅降低工人劳动强度,提高搬运货物效率;减少对生产车间地面二次改造,提升整体柔性;实现物料配送信息联动,全程无纸化信息数据追溯;全流程自动作业,产线流程得到极大优化。

2

平衡重式无人叉车 + 立库对接 + 集群调度 + 天眼系统

产品选型:平衡重式无人叉车MW-L08AC

系统配置:调度系统RCS+仓库管理系统WMS+天眼系统

项目简介

·中国某快消食品(果冻、布丁和海苔)领域的第一品牌

·搬运物料:快消食品

·项目场景:成品自动或人工码垛自动入库

客户痛点

痛点1:协同效率低下涉及输送线和升降机协同对接,人工效率低痛点2:对接精度不高堆叠木箱精度要求高,人工作业劳动强度大;痛点3:外形监控紊乱

人工码垛随意性高,外形不合格退回耗时费力;

痛点4:淡旺季波动大

淡旺季流量差距较大,资源配置难以统一;

痛点5:成本投入较大

三班倒,重复性无效走动作业,成本连年上升。

项目价值

本次项目中,劢微机器人助力该快消产品企业成功实现系统WCS协同对接输送线和升降机,提升搬运效率;实现无人化搬运,降低人工成本,机器代替人工;机器代替人工,码垛精准度高,提升效率;24小时不间断作业,有效满足高峰货物搬运要求;利用仓库高处,提高存储密度,提升仓储容量。汽车行业

智能产线

3

平衡重式无人叉车 + 6层料架堆叠 + 天眼系统

产品选型:平衡重式无人叉车MW-SE20、MW-SE30

系统配置:调度系统RCS+仓库管理系统WMS+天眼系统

·隶属于日本某大型汽车零部件(自动变速箱)生产集团

·搬运物料:变速箱

·项目场景:成品下线自动化入库、码垛及拆垛出库

客户痛点

痛点1:库存管理紊乱无法实现物料信息联动,无法有效得到管控;痛点2:劳动强度较大码垛要求高(6层码垛),人工劳动强度大;痛点3:成本投入较大24h不间断作业,人工投入成本居高不下。

项目价值

该企业最终采用了平衡重式无人叉车MW-SE20车型,载重能力2T,高效满足汽车零部件生产工厂码垛要求精度高、举升高和载重大等需求。并通过劢微机器人自研调度系统RCS、设备控制系统WCS、仓储管理系统WMS,实现设备互联、数据互通,库位可视化,全方位掌控车辆运行状态,并支持多种车型协同调度、多种混合仓库管理、多设备系统模块集成,实现场内的系统智能化、存储最优化。医药行业

智能仓储

4

平衡重式无人叉车 + 熄灯仓库 + 成品出入库

产品选型:平衡重式无人叉车MW-LD-L06AC

系统配置:调度系统RCS+仓库管理系统WMS

项目简介

·国有大型医疗器械生产企业,隶属于天津市医药集团

·搬运物料:医疗器械、药品

·项目场景:4.2米高横梁式货架出入库

客户痛点

痛点1:招工难度大

地处北方城市郊区,工作单一,招工难;

痛点2:作业效率低

人工模式实物流和信息流匹配时效性低;

痛点3:信息管理紊乱药品和医疗器械的货物信息无法有效管控;

痛点4:仓储库容浪费

地面平铺堆放,空间不能得到有效利用。

项目价值

该项目需要攻克难点多,关灯工厂下需要对黑色托盘进行识别,且其货架为高达4.2米的横梁式货架,传统人工运转模式无法满足仓库搬运准确性的要求,在劢微柔性化视觉解决方案——托盘姿态识别、高位货架堆叠等技术支持下,实现各工位多规格货物精准进叉,有效管理货物信息,极大提升仓储利用效率及搬运效率。

冶金行业

智能产线

5

平衡重式无人叉车 + 2T载重 + 高精度上下料

产品选型:平衡重式无人叉车MW-E30

系统配置:调度系统RCS+仓库管理系统WMS+设备控制系统WCS

项目简介

·国内某知名钢铁集团,现代化大型钢铁钒钛企业集团

·项目场景:成品生产车间

·搬运物料:成品料斗(2000kg)

·搬运流程:窑卸料区—重斗区—空斗区—窑卸料区

客户痛点

痛点1:生理挑战大空气中有金属粉尘产生,人员工作环境恶劣;痛点2:成本投入高招工难,重复性人工作业,人工成本居高不下;痛点3:货损影响严重人工作业规范性难以得到监督,货损较为严重

痛点4:工厂未来规划

致力于实现全自动化柔性产线智造和物流升级。

项目价值

在环境恶劣的冶金工厂,如何提升大吨货物搬运效率是关键,本次项目采用车型为液压大平衡重无人叉车,该车型载重5吨,速度2.6m/s。项目充分发挥自研系统的优势,极具稳定性和性价比,在调度系统RCS和现场管理系统WMS的加持下,搬运过程中可与各项设备对接,提升搬运效率,且实现场内库存信息可视化、数据化管理,自动充电,全天自动不间断作业,极大提升效益,节约人力成本。


“巨人”乘风而起,在智能制造里的时代机遇,作为智能物流基础设施构建者,劢微以技术驱动,自研核心硬件&算法,是业内兼具成本与性能优势的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已在食品、医药、汽车、新能源等行业产线物流、仓储物流等场景实施了众多标杆项目,成为众多行业领先客户信赖的合作伙伴。

劢微机器人(Multiway Robotics)是一家领先的场内智能物流解决方案提供商。总部位于中国深圳,在华中、华东、西南、东北等地均设有办事处,并且成立了海外运营中心,业务销售、运营和服务覆盖国内外各地区。

劢微机器人专注于先进的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技术,为客户提供完整的智能制造及智慧物流解决方案。硬件产品包括:各类型无人叉车、AMR、无人牵引车及仓储机器人;软件系统包括:劢微云、WMS、WCS、现场管理系统及多种视觉解决方案,已在工厂、仓储、物流等领域交付了大量标杆项目,成为行业领先客户信赖的合作伙伴。

(△整场智能物流解决方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