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木蚁机器人助力物流企业赢战“史上最难”618

2022-06-21 10:12 性质:转载 作者:木蚁机器人 来源:木蚁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今年的618年中大促已经到了尾声,除了各个平台、各大品类的销售额,还有一些数据值得人们关注——物流快件货量及运输时效。如何争分夺秒,以最快的速度将商品送达顾客手中,这背后是各个物流企业的...

今年的618年中大促已经到了尾声,除了各个平台、各大品类的销售额,还有一些数据值得人们关注——物流快件货量及运输时效。如何争分夺秒,以最快的速度将商品送达顾客手中,这背后是各个物流企业的“速度之战”。

2021年 VS 2022年1-5月

全国快递业务单量对比

(图片来源:国家邮政局官网)

上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尤其是江浙沪地区的疫情导致众多商家暂停发货,众多物流快运企业也因此受到不小的影响。数据显示,‍‍‍‍2022年Q1季度我国电商物流运行指数再次大幅下行。在国家发改委发布的数据中,我国3月的物流库存周转率指数、物流时效指数和履约率指数分别回落5、6.6和3个点,均创出自2020年3月以来的新低。满意率指数大幅回落5.6个点,录得92.8点,该值为指数发布以来的最低值。而本次618大‍‍‍‍促对于物流快运行业的恢复至关重要,各个运输系统都严阵以待

转运中心作为零担物流运输的核心枢纽,面临着比日常更复杂的货品种类、更大的货量,爆仓风险骤增。在无人叉车智能设备出现之前,许多转运中心选择招募临时工人以缓解人手不足的问题,但缺少专业、长期的培训,导致安全事故、丢件和包裹破损率大幅上升,人力和管理成本急剧增加。

2022年京东618数据(图片来源:网络)

为此,不少物流快运企业都提前部署了木蚁无人叉车,采用无人叉车完成货物搬运,不仅可以提高现场搬运效率,还能有效节约人力成本及管理成本,同时也有利于其他环节的效率提升

灵活柔性

  • 木蚁大规模分布式集群调度系统可根据运单量自动调度无人叉车,实现人端、车端、云端协同一体化,优化整体效率;

  • 木蚁项目人员和技术人员24小时驻场根据货量变化调整现场运行方案,根据单量提前增加叉车数量,及时排查现场异常情况,保障现场有序运行;

  • 在不改变原有物流环境的情况下,遵循客户原有作业流程,在复杂场景下实现的快速自适应

  • 智能高效

  • 及时搬运货物,合理优化空间布局,降低爆仓风险;

  • 全程可追溯,降低包裹丢失和损坏的概率;

  • 全程数据可视化,多载体查询,随时查看不同时段、不同位置的运行数据,辅助决策,优化管理成本;

  • 安全稳定

  • 木蚁无人叉车可实现自主避障,确保人车安全;

  • 面对这场年中大考,木蚁交出了高分答卷,面对下半年的双十一以及众多考验,木蚁机器人又将如何助力更多企业实现突破呢?我们拭目以待!

上海木蚁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Mooe Robot)位于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专注于无人驾驶搬运机器人和应用方案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打造智能制造行业无人搬运机器人。

木蚁核心成员是国内从事自主定位导航机器人的算法研发和产品化团队,均有十年产品经验,曾成功开发航空八院月球车视觉导航项目开发,军用排爆机器人,模块化工业手臂等前沿科技产品,荣获RoboCup机器人足球世界杯中国区冠军等。凭借是机器人领域十多年的积累,木蚁机器人在自主导航、高精度地图构建、多传感器融合、人机交互、多机器人调度、工业级闭环应用方案等形成技术壁垒,以高度灵活性和高精度末端定位的产品特色,目前拥有国内外3C电子行业的物料运送的大量成功应用案例。

Mooe Robot是智能搬运机器人领域的领先制造商,致力于开发易于操作、使用灵活且安全的机器人,以帮助用户提高工作效率。Mooe robot 公司发展迅速,从位于上海的总部开始,目前产品已经在德国、新加坡、香港等全球多个发达地区客户现场投入使用,并已建立全球经销商合作网点,而且还在不断增长中,我们正在向全球的客户推广Mooe Robot的机器人产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