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日本电产开发出高精度定位交流伺服电机,可用于自主移动机器人

2022-06-21 09:41 性质:原创 作者:DDing 来源:中国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日本电产(Nidec)与其子公司日本电产三洋共同开发了一款配备Zignear的交流伺服电机(分辨率:17bit),该技术可应用于工业机器人并取代编码器。该电机旨在应用于工业机器人和自动导引车(AGV)。Z...

日本电产(Nidec)与其子公司日本电产三洋共同开发了一款配备Zignear的交流伺服电机(分辨率:17bit),该技术可应用于工业机器人并取代编码器。该电机旨在应用于工业机器人自动导引车(AGV)。Zignear是一种可实现高精度的电机控制位置检测技术。

编码器是一种主要用于检测无刷直流电动机旋转的传感器,对于将电动机调整到预定位置,并保持其旋转的一致性至关重要。传统上,无刷直流电动机需要一个编码器,因为由于磁传感器的 "不一致性",或者特别是霍尔传感器和灵敏度的安装,很难检测其准确位置。

然而,现在,在开发了一种纠正这种不一致的算法之后,日本电产说它已经成功地利用通用微机提高了位置检测的准确性。

尽管光学编码器具有很高的精度和在强磁场中工作的能力,但它往往会变得与其精度成正比,需要精确定位。这就是为什么光学编码器由于其码轮和其他部件以及安装费用而趋于昂贵,并且在充满灰尘、油等的环境中会变质。

同时,磁性编码器即使在充满灰尘的环境中也能工作,并且由于它与相对便宜的IC芯片一起工作,因此具有成本竞争力,但编码器的精度低于光学编码器。日本电产的Zignear和磁性编码器一样需要少量的元件(只有一个霍尔传感器和一台通用微机),它使用软件来保持与光学编码器相同的位置检测和跟踪能力。

展望未来,在日益创新和多样化的工业机器人和移动系统领域,配备Zignear的交流伺服电机将有助于满足高水平的精度、多样化的通信形式和替代传统产品的需求。

Nidec Corporation (日本电产株式会社,Nihon Densan Kabushiki-gaisha)是日本的电动机制造商。他们的产品存在于硬盘驱动器,电器,汽车以及商业和制造设备中。该公司在微型硬盘驱动器领域拥有全球最大的市场份额。

销售额最高的两个产品类别是硬盘驱动器马达和汽车产品,分别占销售额的16%和22%。

截至2017年,该公司在日本,亚洲,欧洲和美洲拥有296家子公司。Nidec在东京证券交易所的第一部分上市,是TOPIX 100股票市场指数的组成部分。

该公司在《商业周刊》信息技术100强2005版中排名第42。[6]Nidec也入选2014年《福布斯》全球最具创新力公司榜单。

日本电产集团的产业核心不仅要为市场提供包括精密小型马达到超大型电机在内的各类马达电机产品,而且还从事于供各类专业用途的“转动体、移动体”所使用的马达产品的研发。

这些产品应用于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是人类生活及社会不可或缺的产品。

现在,日本电产公司在全球已拥有近300家集团企业,是一家生产包括各类小型、大型马达电机产品的、为所有“转动体、移动体”提供专业服务的“全球颇具实力的综合马大电机制造商”。为了让企业实现更大的成长,本公司在不断提高集团旗下各企业的技术力量、市场竞争力的同时,积极地开展以那些在马达电机产业领域中拥有先进技术的企业为对象的企业并购活动。

本公司在短短40年中成就今天的地位凭借的是创业以来一贯坚持追求“精益求精”的精神。“热情、热忱、执着”、“智慧型奋斗”、“立刻就干!一定要干!干到成功!”的三大精神助我们成为业内翘楚,这就是本公司的个性,又是本公司的优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