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KOREA MAT | 海柔创新携‘王炸’机器人登场

2022-06-17 10:03 性质:转载 作者:海柔创新 来源:海柔创新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继在德国LogiMAT精彩亮相之后,全球箱式仓储机器人的首创者及领航者海柔创新,在韩国最大的物流产业展KOREA MAT上再展风采。本届KOREA MAT于6月14日至17日在韩国KINTEX展馆举行,海柔创新通过VR...

继在德国LogiMAT精彩亮相之后,全球箱式仓储机器人的首创者及领航者海柔创新,在韩国最大的物流产业展KOREA MAT上再展风采。本届KOREA MAT于6月14日至17日在韩国KINTEX展馆举行,海柔创新通过VR技术,全方位展示了ACR(箱式仓储机器人)解决方案,让参展者身临其境的感受科技智造的魅力

点击下方视频云逛展

此次展示的HAIPICK A42T,采用伸缩式设计,最高取货高度可达10米,亦可取放低至0.28m货架底层的料箱和纸箱。HAIPICK A42T可一次搬运8个料箱或纸箱,可直接对接HAIPORT货到人工作站上下料箱。单个HAIPORT工作站每小时可处理多达900个箱子,订单处理速度比机器人直接对接传送带上下料箱速度快16倍。

国自动化市场潜力巨大

海柔创新韩国市场总监Leo Kim表示,目前市场对高密度仓储解决方案兴趣陡增,是因为社会已经看到了自动化带来的好处。“海柔创新的ACR(箱式仓储机器人)解决方案,可满足韩国公司对高投资回报率的需求,同时在提高仓库存储密度、降低工人劳动强度、提高生产力等方面卓有成效。”Kim补充道,“海柔创新已和韩国当地集成商Studio 3S合作一年多, 并共同为韩国领先的第三方物流公司提供解决方案。仓储自动化企业在进入韩国市场初期,能拥有当地合作伙伴,是实现项目成功的关键。”

美国电子商务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网站数据称,韩国在2021年的电子商务零售额市占率达2.5%,位列全球第五。Leo Kim表示,韩国在后疫情时代, 70-80%以上的咨询集中在电商业务,或是帮电商处理物流业务的3PL。即便现在已经解封,但疫情期间沉淀下来的网购习惯更加固化,电商行业的自动化需求也是逐步攀升,市场潜力巨大。

据Leo Kim介绍,韩国整体的自动化水平很高,根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发布的世界机器人统计数据显示,韩国在全球的自动化程度排名第二。其自动化技术主要集中在制造业,而仓储物流领域,中国的发展高于韩国,这是韩国业内普遍的共识。对海柔创新来说,仓库的高存储密度和拣选的高命中率是我们最大的优势,工作站的操作人员,根本无需操心其他事情,只要关注到达他面前的料箱即可。与此同时,海柔创新ACR能够对接输送线的这一属性,拓展出了更多可触达的业务场景。

目前世界各地的企业都面临着供应链和劳动力短缺的挑战,因此海柔创新也在加速国际市场布局,持续深化国际合作。对于韩国客户而言,工厂招工难、人力成本和土地成本上涨、商业环境不确定性加重的背景下,ACR系统凭借智能、柔性、高效等优势,可适配不同企业的仓储物流需求。未来,海柔创新将持续深耕仓储自动化领域,加大研发力度,不断打磨更优质完善行业解决方案,为全球物流智慧化变革提供驱动力。

深圳市海柔创新科技有限公司(HAI ROBOTICS,以下简称“海柔创新”)是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的专家和领航者,致力于通过机器人技术和人工智能算法,提供高效、智能、柔性、定制化的仓储自动化解决方案,为每个工厂和物流仓库创造价值。

海柔创新是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的专家和领航者,致力于通过机器人技术和人工智能算法,提供高效、智能、柔性、定制化的仓储自动化解决方案,为每个工厂和物流仓库创造价值。

海柔创新专注于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研发设计,实现机器人本体、底层定位算法、控制系统、机器人调度、智能仓储管理系统等核心元素的自主研发覆盖并已进行专利布局。

海柔创新核心团队源于瑞士和香港的知名高校,在机器人、嵌入式软/硬件、AI、工业、物流业等方面有丰富的研究和实践经验,[2]拥有多项专利。[3]

海柔创新旗下库宝系统(HAIPICK)始于2015年,是最早研发及投入商业使用的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4],已应用于3PL、鞋服、电商、电子、电力、制造、医药等各行业。使用库宝系统,客户可于一周内实现仓库自动化改造,提升80%-130%存储密度,并提高工人工作效率3-4倍。[4-6]截止至2020年7月,库宝已服务于百世供应链、顺丰DHL等仓库[7-8]及艾莱依服装、飞利浦家电等制造工厂。

库宝系统

库宝系统由库宝机器人、多功能操作台、智能充电桩、货物存储装置,以及软件系统HAIQ组成。库宝机器人采用多传感器融合定位,取放控制精度±3mm,实现智能拣选与搬运、自主导航、主动避障和自动充电等功能,具有高稳定性和高精度作业的特点;多功能操作台可配置包括机械臂、灯光拣选系统、输送线在内的多种设备,满足各式场景需求。HAIQ是海柔创新智能仓储系统的智慧大脑,可实现与外部管理系统对接,处理相关业务需求,进行数据分析及可视化管理;保证多台机器人及各类设备的实时调度,实现系统健康状况预测与监控,并基于强化学习和深度学习进行系统优化。

研发历史

2015年,开始研发箱式仓储机器人。

2016年12月,完成单料箱操作机器人库宝A1的开发和测试。

2017年8月,夹抱式单料箱库宝系统A2上线,首个项目运行,同时调度8台机器人。

2018年8月,发布多料箱库宝 A41。首个商业项目于百世供应链佛山仓库运行,共投入20台机器人,系统稳定运行,为客户创造价值。

2019年3月,升级版库宝 A42发布,成功落地香港SF DHL备件仓[12],提升工人效率3-4倍,提升仓库存储密度80%。

2020年6月,发布纸箱仓储机器人库宝A42N双深位箱式仓储机器人库宝A42D,并均已实现商业落地。

荣誉奖项

2019年9月,海柔创新参与2019(第五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库宝仓储机器人系统” 项目荣获三等奖。

2019年11月,中国物流企业家年会于昆明如期举行。海柔创新受邀出席并发表演讲,荣获“2019中国物流十佳成长型企业”及“2019中国物流创新奖”两大奖项。

2019年11月,海柔创新被评为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

2019年12月 海柔创新库宝机器人荣获“首届全球百强科创大赛GBI 100优胜奖”。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临工智科荣获临沂市“人才飞地”称号
    近日,临沂市科学技术局公布2023年度临沂市人才飞地认定名单,临沂临工智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入选。此次入选“人才飞地”是对公司在人才引进、培养以及研发创新方面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临沂...

    2023-12-26 09:40

  • 逆风破浪,砺行致远——杭叉智能物流板块2023年年会圆满召开
    2023年12月22日,杭叉智能物流板块2023年年会在浙江安吉隆重拉开帷幕。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浙江杭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叉智能”)、浙江杭叉奥卡姆拉智能科技...

    2023-12-26 09:39

  • ACR+AMR | 海柔助力谷仓德国仓圣诞购物季跑出3倍加速度!
    近日,作为中国率先跨越百万级的海外仓企业——谷仓海外仓,携手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专家海柔创新,共同打造的箱式仓储机器人与潜伏式顶升机器人同场协作的德国杜塞尔多夫自动化履约中心正式投入使...

    2023-12-26 09:38

  • 【磅旗·储能案例】冲破内卷!打造储能行业极致降本增效的解决方案
    近年来,随着相关政策的逐步落实,储能赛道市场规模持续扩大,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趋势。中国物理与化学电源行业协会储能应用分会预计,到2025年,新型储能产业规模有望突破万亿,到2030年预计接近3万...

    2023-12-26 09:37

  • 工作安全:用于安全培训的机器人和沉浸式模拟器
    具有 2D 和 3D 可视化系统的机器人模拟器机器人模拟器和职业安全数字技术的采用有助于预防事故和减少 "白色死亡"。该术语用于定义工作场所的致命事故,这是一个每年至少导致上千人丧生的严重...

    2023-12-26 09:09

  • 伸缩臂叉车制造商梅洛(Merlo):以生产增长和数字化为旗帜的 2023 年
    总部位于意大利库内奥(Cuneo是Merlo母公司)的集团销量增长了 8%,并将于 2024 年进军美国。新的 MerloMobility 应用程序(是一款灵活的工具,可在机器执行各种操作时优化对机器的监控。)带...

    2023-12-26 09:07

  • 阿玛尼(ARMANNI):为用户定制专属物料搬运工具
    当人们谈到特种叉车时,几乎都会想到为物料搬运而量身定做的叉车。这种理解在一定程度上是正确的,但也有局限性,因为在特种机器的背后,还有一个值得探索的世界。作为特种叉车的领先制造商,意大...

    2023-12-26 09:06

  • 工厂和仓库中的机器人:人机互动的风险和益处
    将协作机器人(cobots)引入制造环境,在职业健康和安全方面既带来了好处,也带来了新的挑战。如今,在工厂和仓库中,我们看到了协作机器人 cobots 的集成,它们以协作的方式与人类并肩工作。协...

    2023-12-26 09:04

  • Agility Robotics在 Spanx 仓库运行物料搬运的人型机器人
    在 GXO Logistics 所谓的 "概念验证试验 "中,一台以人为中心的机器正在佐治亚州 Flowery Branch 的 Spanx 仓库中搬运手提箱,该仓库由这家总部位于康涅狄格州的全球性公司管理。据 GXO...

    2023-12-26 09:03

  • 欧盟寻求就全球首部人工智能法达成协议
    欧盟正在竞相批准世界上第一部关于人工智能的综合法律。经过数月的艰难谈判,特别是关于如何监控 ChatGPT 等生成式人工智能应用程序的谈判,欧盟将于周三寻求就监管人工智能的全面规则达成协议。...

    2023-12-26 09:00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