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科技助力“美”,灵动科技美妆日化仓储物流解决方案

2022-06-13 10:31 性质:转载 作者:灵动科技ForwardX 来源:灵动科技ForwardX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颜值经济”正在崛起,驱动美妆日化市场规模飞速增长。从消费者需求来看,求新求变的同时,需求越来越个性化;从销售渠道来看,线上销售已占半壁江山并且比例持续上升,双11和618购物节常态化,直...

“颜值经济”正在崛起,驱动美妆日化市场规模飞速增长。从消费者需求来看,求新求变的同时,需求越来越个性化;从销售渠道来看,线上销售已占半壁江山并且比例持续上升,双11和618购物节常态化,直播带货逐渐成为新生力量。

这些给美妆日化行业发展带来新机遇的同时,也给美妆日化供应链管理带来了新的挑战。

“挑战”伴随机遇到来

1、SKU管理难度加大

美妆日化类产品更新迭代加快,SKU种类增多,这就造成了货物批号、日期、规格等诸多的记录容易混淆的隐患,对于仓库管理来说有着极高要求;

2、物流时效要求提高

美妆日化行业仓储物流对于时效的要求越来越高。来自电商渠道的订单通常要求当天出货,这就使得仓储物流环节需要不断提高作业效率,才能满足行业高速流转的需求;

3、购物狂欢节订单暴增

双十一、直播带货、明星代言等营销轰炸使得美妆日化行业极易产生爆款。大促期间订单暴增2-10倍,需要高柔性的仓储自动解决方案来帮助有效应对订单波峰波谷。

对此,灵动科技推出针对美妆日化行业的“订单到人”柔性拣选解决方案,用科技助力美妆日化行业实现供应链的创新转型升级。

全场景适配解决方案 满足柔性仓储需求

灵动科技是“灵动模式”订单到人柔性拣选方案的开创者和引领者,该方案通过“一人拣多车,一车对多人,人车相汇”可大幅度提升拣选效率,节省拣选人员成本。“订单到人”是物流自动化拣选方案中最具柔性、覆盖最广泛仓储场景的解决方案,可做到“无痕迹部署、低成本迁移、自适应业务、一分钟上手”,以一半投资带来两倍的拣选效率,实现人效坪效双提升。

结合美妆日化行业特性,“灵动模式”订单到人柔性拣选方案可为To B仓、电商仓提供全场景适配的解决方案,并根据订单波峰波谷变化增减AMR,满足柔性仓储需求。改变传统人工拣选方式,通过人机协作降低员工劳动强度,UPH提升40%-100%。

To B仓:让工作更高效轻松的拣选解决方案

美妆日化行业To B仓拣选环节大多存在人工拣选强度大,拣选效率低等问题。灵动科技“订单到人”柔性拣选方案为美妆日化行业To B仓提供全场景自动化拣选解决方案,可以满足整箱、拆零等拣选需求。

电商仓:适应订单波动的柔性拣选解决方案

美妆日化行业电商仓大多会面临人工拣选效率低、错误率高、促销期订单暴增等问题。灵动科技“订单到人”柔性拣选解决方案可根据美妆日化行业电商仓特性提供针对性的自动化解决方案,通过人机协作提升效率。

落地案例1、某国际美妆集团该集团是全球500强美妆日化集团,销售渠道遍布全球,始终保持美妆日化行业的领先地位,近年来在中国销售年增长均在20%以上。其自主的运营仓为区域仓及上百个销售渠道提供配货,原有的工作流程大多是由工人搬运,劳动强度大、人拉地牛拣选效率低。

灵动科技针对该国际美妆集团的需求,提出“灵动模式”订单到人自动化拣选解决方案,大大减轻了人员劳动强度,有效提高拣选效率。

  • 降本增效

  • 节省50%拣选人员,实现ROI 3年以内

    在日均出库量2万多箱的情况下,对流程进行优化,实现UPH提升40%

  • 安全运行

  • AMR 在仓库人车混行的复杂场景下,灵活避障,可以与人工叉车、人工推车同时工作

    2、某电商平台日化仓

    某电商平台日化仓是全国TOP3电商平台,该电商平台运营的区域日化仓在运营期间存在无法适应订单波峰波谷变化、拣选效率低、运营成本高等挑战。

    灵动科技针对该电商平台日化仓的需求,提出“灵动模式”订单到人自动化拣选解决方案,有效降低了该仓运营成本,提升拣选效率,满足订单波峰波谷柔性需求。

  • 投资回报

  • 灵动科技天眼系统可主动判断AMR顶升卸载料车,实现了无人化对接,降低了业务高峰期临时工的招聘成本,ROI 达到3年以内。

  • 效率提升

  • 通过灵动科技AMR大规模集群调度,实现了该中小件仓内拣货效率提升 46%,满足了适应订单波峰波谷变化的需求,大大降低了拣选错误率。

  • 快速上手

  • 简化的人机交互设计,让新人10分钟便可快速上手,解决了大促期间需要雇佣大量临时工,新人上手较慢的难题。

灵动科技(ForwardX)由前Oracle SaaS产品负责人Nicolas Chee于2016年创立,ForwardX是AI和机器人技术领域的全球技术领导者,拥有140项专利申请和180多个团队,拥有120名工程师,其中包括10位博士学位。屡获殊荣的工作表明,我们由世界顶尖的计算机视觉科学家和机器人专家组成,我们的团队成员来自世界顶尖的大学和领先的公司,例如获得了TRECVID的2个一等奖和IEEE的VOT-RT的一等奖。此外,我们已经在行业中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目前为多家财富500强公司提供服务,其中包括全球第一和第三大3PL公司。

ForwardX Robotics总部位于北京,在圣地亚哥和凤凰城设有美国办事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