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2年5月29日-6月04日)

2022-06-06 11:18 性质:原创 作者:中国AGV网 来源:中国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宇锋智能助推家电行业仓储柔性化升级我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家电生产国及消费国,在满足我国居民对于家电的需求之外,还针对其他国家进行大量出口,伴随着土地成本和用人成本的不断增长,亦可发现...

1、宇锋智能助推家电行业仓储柔性化升级

我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家电生产国及消费国,在满足我国居民对于家电的需求之外,还针对其他国家进行大量出口,伴随着土地成本和用人成本的不断增长,亦可发现,智能化、消费品化、数字化转型成为家电行业新动向,因此,中国家电企业对仓储物流库房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2、案例 | 科钛机器人携手绝缘子制造行业巨头打造智能化工厂新标杆

电力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和保障,而电力工程的安全离不开绝缘子制造企业提供的各类绝缘子。如今随着社会的发展及工厂的智能化,为电力工程提供安全保障的绝缘子制造企业,其工厂也逐步智能化、自动化、绿色化。

3、无人驾驶技术在机场的应用——科聪赋能机场智能设备

为推进智慧民航和四型机场建设,充分利用智能、智慧技术支撑机场安全、高效运行,民航局发布了《机场无人驾驶设备应用路线图(2021-2025年)》。《路线图》明确了机场无人驾驶设备应用的发展愿景:以“应用为主、质效提升、运行创新、全面验证、国际引领”为目标,全面构建机场无人驾驶设备技术验证、示范应用和运行管理规则体系,充分发挥机场自身资源优势,建立机坪运行、地面保障少人化、无人化操作模式,形成民航机场设备无人驾驶技术储备积累,在全球率先建立民航无人驾驶设备运行规则及标准体系,打造交通领域无人驾驶技术应用的示范标杆。

4、裕新智能:汽车入厂物流AGV应用案例浅谈

近年来国内汽车业正逐渐从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过度,成本控制也已经成为汽车主机厂内部管理的主流旋律。进入21世纪以来,人力成本的持续走高,使得机器换人已经成为切实可行的增效降本方案,而不再是展现工厂自动化的秀场。AGV相较于其他自动化生产设备,兴起晚且近期发展快,是工厂机器换人策略的新宠,最近几年在入厂物流中大量投入,甚至推动汽车生产制造业逐渐成为AGV销售的最大买家。

5、大小组合的货箱机器人柔性方案为什么优于传输线货箱方案?

全球AMR引领者极智嘉(Geek++)打造的RoboShuttle全柔性货箱方案(以下简称RS+P40),由RS货箱机器人对接最大运行速度为3m/s的P40机器人完成拣选,具有引领业界的高存储、高效率和高柔性优势。与传统输送线接驳方案相比,由于无需搭配输送线、导箱机等固定设备,RS+P40全柔性货箱方案在可拓展柔性上更强,在相同产能目标情况下所需投入成本更低,是客户在投入货箱机器人方案时的更优选择。

6、劢微讲堂行业见解分享 | 锂电池行业智能物流,明天将会如何发展?

新能源行业锂电市场迎来爆发,随着业务量的迅猛增长,锂电池企业对产线的柔性化、数字化、智能化要求随即提升,智能物流升级已然成为动力电池企业必要举措。

7、新华社·现场直击丨机器人如何助力齐心集团在疫情期间稳生产、保供应?

近日,新华社在一场主题为《看疫情下中国制造如何稳生产保供应》的直播报道中,走进知名文具企业齐心集团的机器人仓,向公众揭秘标杆企业的最佳实践。在直播里,全球AMR引领者极智嘉(Geek+)与优秀集成商恒岩科技联合为齐心集团打造的RoboShuttle全柔性货箱方案 (以下简称RS+P40) 全面亮相,展示了物流机器人及该方案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助力企业平稳应对疫情黑天鹅。

8、MiMA全球首发,创新双电转向3.5吨四轮平衡重AGV本体!

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AGV叉车供应端和需求端都在发生变化。作为一个二次组装改造的产品,AGV叉车的价格明显高于传统人工叉车。因此,如何在保证产品稳定性的情况下,交付一个能够解决客户搬运作业痛点且成本合理的产品解决方案,是现阶段摆在所有厂商面前的一道难题。

9、直击痛点!割草机高精度定位解决方案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环保化、智能化的机器人割草机逐步出现在大众的视野。由于其安全、无噪音、智能化程度高等优点更是成为了割草机市场的新宠。

导航定位是割草机实现自主作业的关键一环。司南导航GNSS高精度卫星定位技术为割草机的自动化和智能化作业提供解决方案。

10、观点|三点思考,通过软件赋予协作移动机器人更多智慧

2021 年的中国市场见证了工业应用移动机器人高达 75.61%的增长,全年销售 72000 台移动机器人(AMR/AGV)1。这是移动机器人迅猛发展的一年,更是本土市场进入工业协作机器人大规模部署应用的标志之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