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观点|三点思考,通过软件赋予协作移动机器人更多智慧

2022-06-02 09:49 性质:转载 作者:MiR自主移动机器人 来源:MiR自主移动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1 年的中国市场见证了工业应用移动机器人高达 75.61%的增长,全年销售 72000 台移动机器人(AMR/AGV)1。这是移动机器人迅猛发展的一年,更是本土市场进入工业协作机器人大规模部署应用的标...

2021 年的中国市场见证了工业应用移动机器人高达 75.61%的增长,全年销售 72000 台移动机器人AMR/AGV)1。这是移动机器人迅猛发展的一年,更是本土市场进入工业协作机器人大规模部署应用的标志之一。 

无论在汽车、半导体、制造业亦或是在公共服务领域,客户考量工业移动机器人的部署时,都围绕着三个维度展开。首先是技术本身的安全与稳定性,尤其在比如医院这样人流密切的环境,或是半导体制造这样精密的生产空间,必须保证机器人运行没有任何碰撞风险。二是机器人技术的开放性,只有能够因应柔性生产需求,进行功能拓展的机器人,才能够更好地适应各类产线物流任务。

除了对硬件和功能的要求外,Mobile Industrial Robots(以下简称:MiR)观察到,已有越来越多的客户对自主移动机器人(Autonomous Mobile Robot - AMR)的软件能力提出了更高诉求,尤其是当产线需要协调数十甚至上百台机器人车队的运作时,其管理能力是内部物流运输效率的根本所在。

协作移动机器人的部署,离不开软件的配合,软件能够赋予机器人更多智慧,真正实现柔性化生产。MiR 认为可以从三个方面判断及测试机器人的软件能力。

AMR 应具备“三层”软件部署

以 MiR AMR 为例,其软件由三个方面构成 – 首先是 AMR 本身的软件,用于控制机器人的行动,包括自动路径规划,实施避障,人员检测,安全保护区域的切换等诸多功能,从而使机器人能够安全、稳定、精准地运行;其次是 AMR 车队管理软件,MiR 的车队管理软件 MiR Fleet 能够同时管理多达 100 台 AMR 协同运作,并根据不同客户的工艺流程,进行定制化开发,完成不同的规定动作。

此外,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机器人的软件必须具备开放性,能够兼容新的软件功能。透过 MiRGo 平台,MiR AMR 软件能够接入许多新通讯类软件,包括 AMR 数据分析软件、安全监测软件等,同时可以接入客户现有的 ERP 或 WMS 系统

AMR 软件应做到“即开即用”

MiR Fleet 软件即开即用,能够通过电脑、手机、平板电脑等多个终端进行无线操作

安装简易是 MiR AMR 自带软件以及 MiR Fleet 车队管理软件最大的特点及优势之一。单台机器人操作,客户只需通过浏览器即可访问机器人操作界面,开启任务设定和执行,无需工程师进驻客户办公室或厂区进行电脑安装,因此软件极少遇到软件死机状况。而 MiR Fleet 车队管理软件可以通过物理 PC 设备方式或在现有服务器中安装的方式获得,系统“即开即用“,用户界面清晰简洁、操作方式模块化,非常友善。

MiR 的软件均支持 5G 网络和云部署,扩展性极佳,当新机器人加入车队时,只需简单步骤,即可让所有数据和任务模块同步,让新加入的机器人迅速开展工作。

AMR 软件应具备开放性,并快速更新迭代

MiR Fleet 操作界面直观简易

MiR Go 平台不但提供开箱即用的顶部模块,更汇聚了丰富的通讯类软件,包括 sConnect 数据分析软件,Octant 监测软件,FLEETWARE 车队管理软件等。这些软件能够让 AMR 的运行发挥更大的商业作用。

以 sConnect 软件为例, 它兼容 MiR 旗下所有规格的机器人产品,能够采集多个移动机器人的运行数据,并进行可视化分析,包括分析 AMR 运行时的综合效率,进而帮客户提升机器人投资回报率,判断机器人部署的有效性,决策是否需要拓展机器人任务、功能,或是扩大车队的 AMR 数量等。

MiR 实时关注客户的需求,不断为 AMR 的软件新的功能,保持着较高频次的软件迭代。

MiR 中国区销售总监张愉表示:“ 软件能力是 AMR 技术的下一个分水岭,是决定协作移动机器人智慧的核心之一。MiR 今年的工作重点,便是进一步迭代现有的所有软件产品,尤其是大型车队管理软件 MiR Fleet 的功能,为更大规模的工业部署作好集成准备。”

信息来源

1《2021-2022年度中国工业应用移动机器人(AGV/AMR)产业发展研究报告》

名傲移动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Mobile Industrial Robots) 是一家领先的协作移动机器人制造商!

MiR致力于研发简单易用且灵活安全的机器人,帮助各类公司提高运营效率。MiR的自主机器人是新一代的先进移动机器人,具有投资回报快的特点,通常一年内就能收回成本。这些独特的协作机器人现已在工业及医疗保健行业大放异彩,帮助这些行业的制造商实现内部运输自动化。

作为业界先驱,MiR生产的独特创新机器人迅速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了广泛应用。Mobile Industrial Robots 是一家雄心勃勃的国际化公司,爱岗敬业的员工以极大的热情投身机器人领域,大有作为开创佳绩,并不断推动技术创新。MiR的分支机构遍布全球,庞大的经销商网络覆盖世界各地,将以专业热忱的态度为您解答问题和提供支持。

内部运输和物料搬运对物流自动化成功中起着重要的作用。

MiR 自主移动机器人可以顺利优化这些工作流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