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方舱快讯|顺利休舱,达闼机器人服务上海世博方舱近万人

2022-05-26 10:46 性质:转载 作者:达闼 来源:达闼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概要5月25日,上海世博展览馆方舱医院休舱仪式于世博展览馆北广场举办,达闼作为机器人抗疫的代表企业之一受邀参加,与福建省援沪医疗队、东浩兰生集团、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等众多领导一起见证新...

概要

5月25日,上海世博展览馆方舱医院休舱仪式于世博展览馆北广场举办,达闼作为机器人抗疫的代表企业之一受邀参加,与福建省援沪医疗队、东浩兰生集团、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等众多领导一起见证新冠抗疫的阶段告捷。

作为上海首个接到改建任务的大型展览场馆,两个月来,多支医疗团队日夜坚守,全力以赴参与医疗救治工作,世博方舱医院先后收治2.5万名感染者,公安、消防、应急管理等部门齐心协力确保方舱内外平稳有序。

作为机器人抗疫的代表,达闼机器人自始至终参与了世博方舱医院的运行,并负责其中H2馆智慧方舱的部署和运营。数据显示,在近2个月运行期间,各类型服务机器人在数字孪生指挥平台的统一调度下累计为近万名感染者及舱内医护人员提供服务,并实现零院感,零转归。

“历时60天,我们终于迎来了休舱,看到众多患者痊愈出院,非常欣慰。” 现场,达闼联合创始人汪兵对澎湃新闻等媒体记者说到:“感谢各领导的支持,达闼有机会尽科技企业的力量,以’数字孪生平台+多款机器人’深度参与到世博方舱、会展中心方舱、众多社区的抗疫之中。也是第一次实现了这么大规模的机器人快速部署和应用。”

汪兵提到,2020年疫情初期,达闼就在武昌方舱交付了“AI+医疗”智慧方舱医院解决方案,是全国首个投入实战的智慧方舱医院。经过两年的更新迭代,这次在24小时内就完成了上海世博智慧方舱的整体交付,实现了设备、人员和服务的全面升级。新冠疫情对很多企业来说,是一次巨大挑战,但也是一个练兵场。在坚持“动态清零”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云端智能赋能的机器人在防疫及卫生保健、养老等领域大有可为。

▲达闼联合创始人汪兵(左)与福建省援护医疗队副总领队、省立医院副院长徐杰(右)合影

除上海外,截止目前,达闼数百台机器人已驰援泉州、合肥厦门吉林、嘉善、杭州等超10个城市的智慧方舱建设。科技抗疫,与AI同行,达闼一直在路上。

达闼科技(CloudMinds),是一家云端智能机器人运营商。

达闼科技由前美国UT斯达康公司CTO、前中国移动研究院院长黄晓庆先生(Bill Huang)于2015年3月创立,专注于云端智能机器人技术的研究与开发,致力于实现运营商级别的大型融合智能机器学习和运营平台、安全高速网络,以及服务机器人和其他智能设备。达闼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台湾、香港、美国硅谷和日本东京设有研发和分支机构。

目前,达闼科技正为各行业客户提供专业的机器人运营服务,推出了使用云端智能的迎宾机器人,安保机器人,清洁机器人,智能零售机器人,虚拟智能机器人等服务机器人解决方案; 此外,达闼科技还基于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具有技术性和前瞻性的移动内联网云服务MCS(Mobile-intranet Cloud Service)架构,为企业客户提供云、网、端一体化的云端智能终端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安全而智能的IT/执法/政务,云端智能服务(如AI物体检测)等工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