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干货丨聚焦物流自动化,MiR自主移动机器人究竟能为电子行业带来哪些帮助?

2022-05-25 10:20 性质:转载 作者:MiR自主移动机器人 来源:MiR自主移动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第五十一届CEIA中国电子智能制造系列论坛暨浙江省电子学会电子制造专委会会员大会于9月10日在杭州盛大开幕。大会期间名傲移动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MiR中国区销售经理-杜志伟为观众们分享了如何...

第五十一届CEIA中国电子智能制造系列论坛暨浙江省电子学会电子制造专委会会员大会于9月10日在杭州盛大开幕。

大会期间名傲移动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MiR中国区销售经理-杜志伟为观众们分享了如何以安全、灵活的方式快速实现内部物流自动化。

01

MiR自主移动机器人究竟能为电子行业带来哪些帮助?

现今电子工厂的内部物流运输仍主要依靠人力,耗时又低效,极大限制了企业自动化进程。加之消费需求逐步呈现出多元化,个性化态势,小批量,多品种,定制化的柔性制造产能成为未来发展新指向,这也对企业生产的灵活性和精益化提出新的要求。

自主移动机器人高度灵活,安全可靠,并拥有良好的人机交互体验。同时,配备机器人过程中需要快速实施项目并能以低成本维护要求、低运营成本满足日常生产不受影响,因此愈加成为众多制造企业提升内部物流生产力的卓越解决方案。自主移动机器人解决方案正是在当前环境下为解决现代物流运输瓶颈而量身定制。

02

为何MiR解决方案与电子行业的用户息息相关?

电子行业内部物流现状分析

当前电子行业的内部物流通常由以下工具完成:

有人驾驶的叉车

静态传送系统

AGV(自动导引运输车)

使用特殊设计的推车或机架

AMR 和 AGV 之间的差别

03

MiR将如何帮助您实现自动化方案?

电子行业内部物流现状及趋势&MiR适应性分析

劳动密集型,用工量大

在多数电子工厂,尤其是3C制造产业,员工需求是非常庞大的,对很多企业来说人工成本是一笔巨大的支出,企业内部的管理成本也相当高昂;随着员工数量的增加,内部安全生产也面临着极大的挑战,物流设备的安全风险也随之上升,企业内部的自动化进程无法做到无人化,人机共同运作的情况将不可避免;企业必须寻求一种新的方法优化内部物流运输的同时,提供快速的投资回报。

分析:MiR是一款智能灵活的协作型机器人,且部署快速,内部配置独立的安全系统,安全型号的激光雷达以及控制器;易用性极好,简单容易上手,即便是普通的操作工经过简单的培训也可以直接操作机器人。 

产线拥挤,物流通道狭窄

电子行业生产车间的设备布局往往都非常密集,车间的原始设计布局未考虑到日后的自动化物流趋势,车间通道狭窄,没有单独的物流通道,对于空间的利用率要求较高,车间内部员工和物料移动较为频繁,基本都是人车混流,对于内部的物料自动化供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分析:MiR采用全球领先的SLAM定位,能够自主规划路径,实时避障,安全系数高,无需磁条以及二维码等装置进行辅助定位,且MiR体型体型小巧,通过狭窄通道的能力强,高效的调度系统能够灵活调度不同机器人在狭窄通道内移动工作。

产线变更,柔性要求高

目前电子行业制造技术及生产工艺迭代快、产线换代快带来新的问题—生产计划多变导致产业产生淡旺季的现象。如何满足小批量多品种的的生产订单以及多变的车间布局等问题也随之而来。

分析:MiR无需任何外部物理装置进行辅助,完全通过自主定位导航,点位在地图上可以轻松设置,可以任意且轻松的更改任务程序;MiR内置强大的地图编辑功能,可以应对多种变化情况做出设置调整,并且这些操作都无需专业工程师,可直接由普通的操作工进行更改。

生产环境要求高

电子行业,尤其是半导体制造行业对于生产环境的要求非常高,例如无尘车间、洁净等级要求,防静电以及噪音等,随之而来的对于运输设备的要求也会十分严苛,无法接受二维码磁条等的标记。

分析:MiR无需任何外部物理装置进行辅助,完全通过自主定位导航,点位在地图上可以轻松设置,可以任意且轻松的更改任务程序;MiR内置强大的地图编辑功能,可以应对多种变化情况做出设置调整,并且这些操作都无需专业工程师,可直接由普通的操作工进行更改。

生产任务重,24小时运行

电子行业通常生产为全天24小时运转,经常会出现2班或者3班倒的情况,所以行业要求所有的内部物流设备降低故障率的同时,也要保证较高的稳定性同时设备易于操作,维护。

分析:MiR依靠其强大的研发团队、成熟的产品,目前的出货量已经领跑全球,其设备易用性极强,一线的操作员工不需要任何专业的培训也可以快速上手同时对设备进行维护;用户不需要更新硬件也能够得到新的功能。

用户案例

案例1丨

Kamstrup部署了带有顶部传送带模块的MiR自主移动机器人车队。实现了生产车间的自动取送货;完全自动化的灵活解决方案能够每周5天不间断工作,确保最大限度地利用生产能力。与其他自动化解决方案不同,部署AMR快速而轻松,从而可尽可能减少停机时间。

案例2丨

惠而浦部署了三台MiR自主移动机器人提高了生产力和工人安全性,而投资回报期还不到两年。通过MiR自主移动机器人优化内部运输,无需人工干预,机器人利用传感器和扫描器来避免碰撞。借助MiR机器人实现了低成本自动化,可以灵活地改变工厂布局。

案例3丨

通过经济实惠的解决方案,伟创力部署了两个MiR100自主移动机器人,满足了自身高度灵活的生产要求,与AGV相比AMR更加灵活且易于集成,不需要磁条或线缆来进行导航,而且易于设置和使用,也使得员工从单调乏味的工作之中得到解放,从事更有技术的工作。

名傲移动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Mobile Industrial Robots) 是一家领先的协作移动机器人制造商!

MiR致力于研发简单易用且灵活安全的机器人,帮助各类公司提高运营效率。MiR的自主机器人是新一代的先进移动机器人,具有投资回报快的特点,通常一年内就能收回成本。这些独特的协作机器人现已在工业及医疗保健行业大放异彩,帮助这些行业的制造商实现内部运输自动化。

作为业界先驱,MiR生产的独特创新机器人迅速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了广泛应用。Mobile Industrial Robots 是一家雄心勃勃的国际化公司,爱岗敬业的员工以极大的热情投身机器人领域,大有作为开创佳绩,并不断推动技术创新。MiR的分支机构遍布全球,庞大的经销商网络覆盖世界各地,将以专业热忱的态度为您解答问题和提供支持。

内部运输和物料搬运对物流自动化成功中起着重要的作用。

MiR 自主移动机器人可以顺利优化这些工作流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