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科迪亚克机器人展示了用于自动驾驶卡车的新安全技术

2022-05-23 10:44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中国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驾驶卡车公司Kodiak Robotics表示,它已成为第一家公开演示 "自动返回"系统的公司,该系统可以在卡车或系统发生故障的情况下,自主地将自驾游卡车拉到路边去。(见下面的视频)。执行安全、可...


无人驾驶卡车公司Kodiak Robotics表示,它已成为第一家公开演示 "自动返回"系统的公司,该系统可以在卡车或系统发生故障的情况下,自主地将自驾游卡车拉到路边去。(见下面的视频)。

执行安全、可靠的后退的能力,也就是让车辆承担最小风险的条件,对于在公共道路上安全部署无人驾驶卡车至关重要。

科迪亚克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Don Burnette说:"要推出没有人类驾驶员的自动驾驶车辆,你必须确保车辆在卡车或自动驾驶系统出现故障时能保护驾驶者。实施后备系统是实现这一安全水平的基本需要。我们是第一家在公共道路上展示这种能力的自动驾驶卡车公司。从一开始就将回退技术整合到了柯迪亚克驾驶员的架构中--如果把这种能力作为事后的想法来添加,那将是非常困难的。"

每秒钟10次,公司的自动驾驶系统Kodiak Driver会评估自动驾驶堆栈和底层卡车平台中1000多个安全关键流程和组件的性能。

这些组件包括与卡车有关的组件,如发动机、油位和轮胎压力,以及自主车辆系统组件,如传感器和软件流程。

如果这些关键组件中的任何一个超出了可接受的性能参数,柯迪亚克驾驶员会自动执行一个后备计划,将卡车安全地停在路边。

例如,如果飞来的路面碎片损坏了自主卡车的一个传感器,柯迪亚克司机将检测到损坏,并将卡车安全地停在路边。

Burnette说:"至关重要的是,为80,000磅的半挂卡车提供动力的自动驾驶技术能够迅速和安全地做出反应,无论发生什么情况。科迪亚克的自动驾驶卡车不断监测自己,并准备在出现故障时靠边停车,就像人类一样。科迪亚克执行安全回落的能力取决于我们自己定制设计的安全计算机,即执行控制引擎,或ACE。科迪亚克ACE负责的许多关键功能之一是确保我们的自主系统能够在必要时引导卡车安全停车。"

虽然像轮胎爆裂和发动机问题这样的关键故障在机动车中并不常见,但如果处理不当,它们可能非常危险。

当人不在车内对这些情况作出反应时,必须有一个能作出相应反应的后备技术。

正如脑干能够在不等待大脑输入的情况下迅速做出反应一样,柯迪亚克的ACE安全计算机在没有柯迪亚克驾驶员主计算机输入的情况下执行后退。

科迪亚克的第四代卡车包括两个ACE单元,以实现冗余和额外的安全。如果ACE因任何原因与科迪亚克司机的主电脑失去联系,从通信故障到电缆松动,系统将自动执行回退。

ACE是所有卡车平台的通用接口,科迪亚克目前正在努力将安全计算机认证为最高的汽车级标准。

Kodiak Robotics是一家成立于2018年的美国公司,专注于为长途货运卡车提供自动驾驶技术。公司的目标是通过自动驾驶技术提升长途运输的效率和安全性。Kodiak Robotics的核心产品是Kodiak Driver自动驾驶系统,这是一套包含模块化硬件系统的解决方案,主要通过车辆后视镜安装点上的传感器来“观察”周围环境。

Kodiak Robotics的第六代自动驾驶卡车配备了12个摄像头、4个激光雷达和6个雷达传感器,通过NVIDIA的图形处理器进行高性能计算。这些卡车具有冗余动力系统,确保安全系统在某一系统故障时仍可正常运行。此外,公司的卡车还配备了麦克风来检测紧急车辆和其他潜在危险声音,并拥有冗余的LTE通信链路,以保障与指挥中心的可靠通信。

Kodiak Robotics的自动驾驶技术不仅提高了卡车运输的效率,还大幅增加了卡车的使用率,由于不受人力驾驶时间限制,自动驾驶卡车能够更加频繁地运营。公司已成功在德克萨斯州的达拉斯和休斯顿之间启动了无人驾驶运营,并与众多知名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

Kodiak Robotics由Don Burnette创立,他是自动驾驶汽车行业的先驱之一,曾是Google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后来的Waymo)的软件技术负责人。Burnette后来与其他合伙人一起创立了Otto,这是第一家自动驾驶卡车初创公司,后被Uber收购。Kodiak Robotics的创立是Burnette在离开Uber后的又一次创业尝试。

Kodiak Robotics在自动驾驶货运领域取得了重大进展,并在B轮融资中筹集了1.25亿美元,以支持公司的快速增长和技术开发。公司计划在未来几年内继续扩大其商业自动驾驶服务,以帮助解决供应链中的关键挑战。

Kodiak 由一群自动驾驶行业资深人士创立,旨在帮助解决货运行业面临的最大挑战。我们相信卡车运输将首次广泛采用自动驾驶技术,最终挽救生命、提高网络效率、降低成本和排放,并提高卡车司机的生活质量。

最重要的是,我们相信自动驾驶卡车技术适合所有人。从小型车队到大型承运商,我们的技术可以帮助任何运输货物的人,我们正在寻找最好的合作伙伴来共同改变卡车运输。

安全,第一,永远。

我们相信,如果不安全,就不值得去做。将这项技术安全地应用到生活中是我们的责任,我们非常重视它。快速冲刺和全球市场转移的雄心推动了如此多的技术。我们明白这一点,但我们也知道,如果不高度关注安全,我们空间的野心就毫无意义。我们正在精心打造有意义的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的业务。运营我们技术的车队将代表我们的成功,而不是出售闪亮的演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